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从0到入门

镜像太大也会传不上去的(传到最后输出一大串)。作为一个企业级私有Registry服务器,Harbor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安全。使用虚拟机是为了更好的实现服务运行环境隔离,每个虚拟机都有独立的内核,虚拟化可以实现不同操作系统的虚拟机,但是通常一个虚拟机只运行一个服务,很明显资源利用率比较低且造成不必要的性能损耗,我们创建虚拟机的目的是为了运行应用程序,比如Nginx、 PHP, Tomcat等web程序,使用虚拟机无疑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资源开销,但是容器技术则基于减少中间运行环节带来较大的性能提升。

2024-01-24 09:21:17 795

原创 制作U盘启动器,刷windows系统:

重启后就电脑会进入重装系统的第二阶段,此时无需操作,静待安装完成即可,如果成功进入win 10操作系统的桌面,即表明成功重装了win 10系统。插入装有老毛桃winpe系统的U盘,开机或重启电脑,当开机画面一闪而过之际,眼疾手快地按下U盘启动快捷键进入优先启动项设置界面。在老毛桃winpe桌面,我们双击打开老毛桃一键装机,在选择操作一栏点击“系统下载”,并选择安装路径(一般为C盘)选择U盘选项后回车进入下一步,注意:通常带有“USB”字样的选项即为U盘选项。稍等片刻,待系统下载完成后,点击“立即安装”。

2024-01-23 10:04:53 387 1

原创 linux系统一键安装php(源码安装)

echo -e "\033[36m 1.安装PHP \033[0m" sleep 3 cd /opt/ if [ -f php-7.4.16.tar.gz ];then echo "PHP启动成功" else echo "PHP启动失败" exit 8 fi #vim /etc/profile/ #export PATH=$PATH:/usr/local/php/bin/ #source /etc/profi。

2024-01-19 10:13:54 337 1

原创 git操作

创建+切换分支:git checkout -b <name> 或者 git switch -c <name>切换分支:git checkout <name> 或者 git switch <name>合并某分支到当前分支:git merge <name>删除分支:git branch -d <name>创建分支:git branch <name>查看分支:git branch。

2024-01-19 09:58:57 347 1

原创 MySQL数据库高级应用之读写分离

2. balance="1",全部的readHost与stand by writeHost参与select语句的负载均衡,简单的说,当双主双从模式(M1->S1,M2->S2,并且M1与 M2互为主备),正常情况下,M2,S1,S2都参与select语句的负载均衡。#注意:Linux下部署安装MySQL,默认不忽略表名大小写,需要手动到/etc/my.cnf 下配置 lower_case_table_names=1 使Linux环境下MySQL忽略表名大小写,否则使用MyCAT的时候会提示找不到表的错误!

2024-01-18 22:51:26 808

原创 mysql的通用语法

insert into 表名 (字段名1.字段名2) values (值1,值2...),(值1,值2...),(值1,值2...);insert into 表名 values (值1,值2,..),(值1,值2,..),(值1,值2,..);select * from emp where gener = ''女' and age in(20,21,22,23);

2024-01-18 22:47:56 84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