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ftp错误

如果是两台机器做的,挂的存储一块nas 两台机器上的用户和用户组应该是一样的,否则会出现错误 主要依赖于/etc/ssh/sshd_config文件 ,登录错误查看/var/log/secure。更换用户所属用户组 usermod -g 用户组 用户名。更换用户的id usermod -u uid 用户。下载目录必须是root:sftponly 权限是755。

2024-02-04 15:04:55 108 1

原创 expect脚本注意事项

send 后面要加空格 exp_continue 后面要加空格。

2024-01-16 10:14:30 365 1

原创 expect脚本注意事项expect  :spawn id exp6 not open

expect{ } 第一个{要用tab建回车, 否则会报expect :spawn id exp6 not open 错误 是书写有错误。

2024-01-16 09:30:32 1031 1

原创 linux 无法使用小键盘 (上下键)查看历史命令

可能是history命令被禁用了。使用echo $HISTSIZE指令查看输出值是否等于0,为0则按照问题解决方法步骤解决。(1)打开/etc/profile文件,查找HISTSIZE环境变量并修改HISTSIZE值。(3)执行echo $HISTSIZE确认输出值为500,HISSIZE变量修改生效。(2)执行source /etc/profile使环境变量生效。(4)重新执行上下方向键查看history历史记录。

2024-01-12 11:11:43 552 1

转载 MASTER_AUTO_POSITION but the master has purged binary logs containing GTIDs that the slave requires.

报错:'The slave is connecting using CHANGE MASTER TO MASTER_AUTO_POSITION = 1, but the master has purged binary logs containing GTIDs that the slave requires.解决方案:主库:mysql> show global variables like 'gtid_purged';从库:从库设置global.gtid_purged为主库的gtid_purged的值。

2024-01-12 10:32:20 104 1

原创 linux 中用grep查找特定进程,屏蔽grep本身(不显示grep-color=auto)

日常操作linux 中,通常在使用 ps命令后 用管道连接 查询特定进程会显示 grep进程本身。在进程 后面 + grep -v grep过滤本身的进程。方法二 在过滤本身加[] 认一字母都可以。

2024-01-02 14:28:20 675

原创 登录报错的日志

【Linux系统安全日志详解 | 《Linux就该这么学》】https://www.linuxprobe.com/linux-system-security-log.html。在/var/log/secure 可以查看看登录的日志报错。

2023-12-29 10:09:54 407 1

原创 linux 修改密码失败

ssh无法登录 secure日志:User root from 172.16.0.1 not allowed because none of user's groups are listed in AllowGroups。查看登录类日志,我们首先要看的日志为/var/log/secure或audit,然后辅助message日志一并分析。然后就到/etc/ssh/sshd_config文件找是否有这个参数配置,果然在的,就给注释了。passwd 用户名 成功 但是crt连接不上。

2023-12-29 09:53:22 412 1

原创 linux 显示文件的行数

less -N 文件名。

2023-12-20 14:23:09 28 1

原创 【linux】nfs挂载错误wrong fs type, bad option, bad superblock

前言在linux中利用nfs挂载硬盘时发现提示wrong fs type, bad option, bad superblock错误了,在网上搜索了一下说是没有安装 mount.nfs了,我们只要安装mount.nfs就不会有wrong fs type, bad option, bad superblock错误提示了哦。今天碰到一个nfs挂载错误的问题,错误提示如下:一、报错内容:根据错误提示,查看/sbin/mount.文件,果然发现没有/sbin/mount.nfs的文件,安装

2023-12-13 09:54:06 576 1

原创 rabbitmq集群 linux 安装

3.将node1的机器复制到node2,3的机器上scp /var/lib/rabbitmq/.erlang.cookie root@ip。1.先检查hostname ,把3台机器hostname 都写在/etc/hostname。rabbitmqctl stop_app 停掉服务,但是没有停掉erlang机。rabbitmqctl join_cluster rabbitmq@主节点ip。2.在同步erlang 前先把rabbitmq的服务停掉。在不是主节点上执行,(node2,3上执行命令)

2023-12-01 16:50:10 29 1

原创 rabbitmq linux 安装

socat-1.7.3.2-2.el7.x86.64.rpm,rabbitmq-server-3 8.3-1.el7.noaRCH.rpm (这个安装包是基于上面两个安装包的)3.在/etc/rabbitmq下创建一个文件rabbitmq.conf ,文件内容为(这个文件的内容是开放rabbitmq的端口)2.rabbitmq 是基于erlang语言开发的,安装以下安装包,erlang-22.1.8-1.el7.x86.65.rpm。5启动rabbitmq的服务。7.添加用户 授予权限 改密码。

2023-12-01 16:17:58 32 1

原创 麒麟v10系统单用户改root密码

首先第一步找到它的机器,对机器进行重启,远程登录 (提留在远程界面,按上下键) 停留在下面的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加入 init=/bin/bash console=tty1。然后执行黄色内容,crtl+x 进行向下执行,然后改密码。然后ctrl+d 退出 进行重启,重启成功后,改密码完成。

2023-11-30 14:09:37 455 1

原创 关于/etc/lvm/archive

可以通过vgcfgrestore -f 命令将vg磁盘恢复到某一时刻的状态。root home 代表挂载的文件系统。可以进入/rtc/lvm/archive。vg盘有问题或者lv有问题。这里是按时间备份的vg盘。cat 某一个文件。

2023-11-24 14:19:46 74 1

转载 【linux-WARNING: REMOTE HOST IDENTIFICATION HAS CHANGED解决方法】

其他ip发生问题,报错这个错误时,可以使用如下指令解决。ssh-keygen -R XXX(ip地址)输入指令后,known_hosts更新。如图,系统重装,或者改变IP时,

2023-11-20 15:09:57 41 1

转载 mysql8.0 连接Qt客户端报错 authenticator plugins caching_sha2_password

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是mysql8之前的版本中加密规则是mysql_native_passwd,而在mysql 8之后,密码规则是caching_sha2_password。解决问题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升级navicat驱动(博主用的是navicat是19年装的了,其他软件同理),另一种是把mysql。//此处请自定义密码,红色的root就是博主自定义的密码。//更新一下用户的密码(可以直接复制)//修改加密规则(可以直接复制)//刷新权限(可以直接复制)文章知识点与官方知识档案匹配。3、刷新权限并重置密码。

2023-11-20 10:59:29 108 1

转载 mysql8.0 创建用户失败的原因 与MySQL5.7的命令上的区别

mysql5.7和之前版本,默认字符集为latin1,直接插入中文字符的时候会出现乱码的情况。所以在安装5.7及之前的版本的mysql的时候要把字符编码修改为utf8字符集,utf8字符集指的是utf8mb3。

2023-11-20 10:03:00 127 1

原创 linux 创建sh文件命令

命令 toush 1.sh。

2023-11-16 10:55:15 162 1

原创 安装mysql失败的原因

1.安装过后,再次安装,并没有删除用户的情况下会报错,用户把原先用户的进程号占用,导致识别不到这个进程号。2.安装后所有的进程号都会保留在/etc/uid_list,把相对应的进程删除 安装就可以继续进行。

2023-06-15 11:15:47 173

原创 notepad++ 把竖着的数据变成横的数据

2023-05-12 10:14:20 2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