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表生成器FastReport .Net用户指南:“Picture“对象

FastReport .Net是一款全功能的Windows Forms、ASP.NET和MVC报表分析解决方案,使用FastReport .NET可以创建独立于应用程序的.NET报表,同时FastReport .Net支持中文、英语等14种语言,可以让你的产品保证真正的国际性。

FastReport.NET官方版下载(qun:585577353)icon-default.png?t=N4P3https://www.evget.com/product/1861/download

在 Fastreport 用户手册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分享了"Rich Text"对象及属性。本文主要分享"Picture"对象及属性,希望能为您提供帮助。

"Picture"对象

"Picture"对象可以显示以下格式的图形:BMP、PNG、JPG、GIF、TIFF、ICO、EMF、WMF。借助“图片”对象,您可以打印公司徽标、员工照片或任何图形信息。该对象看起来像这样:

该对象可以显示来自以下来源的数据:

来源描述
带图片的文件图片从文件加载并保存在报告中。图片存储在“Picture”属性中。
数据列图片来自数据栏。列的名称存储在“数据列”属性中。
文件名图片是从具有给定名称的文件加载的。文件名储存在在“ImageLocation”属性中。图片永远不会存储在报告中。您应该将图片文件与报告一起分发。
网址每次创建报告时都会从 Internet 加载图片。图像永远不会存储在报告中。URL 存储在“ImageLocation”属性中。

为了调用图片编辑器,双击对象。在编辑器中,可以为图片选择数据源:

为了将对象绑定到数据列,单击对象右上角的小按钮并从列表中选择数据列:

您还可以将数据列从“数据”窗口拖放到报告页面中。在这种情况下,将创建“图片”对象,其中包含指向该列的链接。您拖动的列应具有“byte[]”数据类型。

在“图片”对象的上下文菜单中,您可以选择大小模式:

  • 自动尺寸。对象获取图片的大小。
  • 中心图像。图片在对象内部居中。
  • 普通的。图片显示在对象的左上角。
  • 拉伸图像。图片被拉伸到对象的大小。
  • 放大。图片按照宽高比拉伸到对象的大小。

模式之间的区别如下图所示:

"Picture"对象的属性:

属性描述
角度旋转角度,以度为单位。此属性的可能值为 0、90、180、270。
大小模式尺寸模式。
透明度图片的透明度。该属性的值介于 0 和 1 之间。值 0(默认情况下)表示图片不透明。
透明色显示图片时透明的颜色。
图像图片。
数据列此对象绑定到的数据列。
图片位置此属性可以包含文件名或 URL。构建报告时,图片将从该位置加载。
填充填充,以像素为单位。
显示错误图片显示“无图片”图片,以防图片为空。如果图片是从 Internet 下载的,则使用此属性很有意义。

本次关于 FastReport .Net 中对"Picture"对象及属性的介绍就讲解到这里了,点击此处查看关于用户指南的更多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