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2021新建第一个Spring项目(使用两种方法)

文章目录

不管学啥,搭建好环境,新建第一个工程都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IDEA新建Spring项目,看了网上很多教程,发现都不是从新手第一次新建项目的角度来写的,很多都默认读者已经了解了某些背景知识和设置,因此新手第一次新建Spring项目的时候容易报各种错。

因此本文就从新手的角度来讲解一些怎么使用IDEA来新建第一个Spring项目。

软件版本

IDEA版本:2021.3 Ultimate

Spring版本:5.2.9

首先值得一说的就是IDEA的版本,我自己在查找教程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文章的IDEA版本或者页面选项完全不一样,比如有的教程新建项目的地方可以直接新建Spring项目,而我使用的版本就没有。因此为了使本篇教程更适合新手,我会使用更加普适的方法来建立Spring项目。

至于Spring版本,一般只要保持大版本一致即可。

Spring开发环境搭建,软件安装

开始学到Spring了,我默认大家已经安装好JDK和IDEA了。

如果没有的话可以查看教程:

Java JDK下载与安装教程

Java JDK环境变量配置

IDEA2021安装教程

确定好上面这些环境配置好之后,我们要开始安装Spring框架所需要的东西了。

Spring框架需要下载两个压缩包:

  • Apache Common Logging API

  • Spring

Common Logging 是使用 Spring 的必要组件。

Apache Common Logging API 下载地址:https://commons.apache.org/proper/commons-logging/download_logging.cgi

下载完成后,将压缩包解压到相应位置。例如 Windows 上的 C: commons-logging-1.2、Linux / Unix 上的 /usr/local/commons-logging-1.2 等。该文件包含以下 jar 文件和其它支持文档,目录结构如下。

Common Logging目录结构

Spring 下载地址:https://repo.spring.io/release/org/springframework/spring/

根据操作系统(Windows或Unix)下载相应的 Spring 压缩包。本教程使用版本为 spring-framework-5.2.3.RELEASE-dist.zip,该文件目录结构如下:

Spring目录结构

下面对上图所示的目录进行简单介绍,具体如表 1 所示。

名称

作用

docs

包含 Spring 的 API 文档和开发规范

libs

包含开发需要的 jar 包和源码包

schema

包含开发所需要的 schema 文件,在这些文件中定义了 Spring 相关配置文件的约束

在 libs 目录中,包含了 Spring 框架提供的所有 jar 文件,其中有 4 个 jar 文件是 Spring 框架的基础包,分别对应 Spring 容器的四个模块,具体如表 2 所示。

名称

作用

spring-core-x.x.xx.RELEASE.jar

包含 Spring 框架基本的核心工具类,Spring 其他组件都要用到这个包中的类,是其他组件的基本核心。

spring-beans-x.x.xx.RELEASE.jar

所有应用都要用到的,它包含访问配置文件、创建和管理 Bean 以及进行 Inversion of Control(IoC)或者 Dependency Injection(DI)操作相关的所有类。

spring-context-x.x.xx.RELEASE.jar

Spring 提供在基础 IoC 功能上的扩展服务,此外还提供许多企业级服务的支持,如邮件服务、任务调度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