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登录密码重置(忘记密码)

前一段时间安装了SQL server 2014,使用的是SQL server 身份验证登录,登录名是 sa (好像默认通用的都是这个),密码是安装的时候设置的,但是时间间隔太久给忘了。
经历无数次的试错,腻了,本来准备卸载重装,但是似乎有点儿麻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indows登录

切换到 windows 身份验证(不需要密码),如果能登录的话跳到下一步。

当然也可能登录不上(找度娘)
可能出现的问题:

问题一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provider: Named Pipes Provider,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2)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能是SQL server的代理没开,开始菜单中(或者 win+S 快速搜索 )找到「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 这个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SQL server 代理并打开(鼠标右击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二:还没有,等遇到再回来更新。

修改登录密码

登录成功后,聚焦到左侧对象资源管理器。

当时安装SQL server 的时候有一个「身份验证模式」设置,一般选的都是混合模式(SQL server 身份验证和 Windows身份验证),也就选了混合模式才会要密码登录,Windows 验证似乎都不用密码。

如果没选定混合模式可以改一下(如果当时选的是混合模式,这一步可以跳过)。

左侧的对象资源管理器中,右击根目录名(服务器名称,也就是你电脑的名字)找到属性

安全性下,验证方式勾选改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置密码

根据左侧的目录找到用户名(sa)右击,进入属性界面。
db39de784.png)
修改密码,勾选 强制密码过期,点击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启软件,密码修改结束。

参考来源:

  1. https://blog.csdn.net/qq_41903105/article/details/85223574
  2. https://blog.csdn.net/ChanWillian/article/details/118303545
  • 4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