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中SQL查询详解

一、Elasticsearch SQL简介

Elasticsearch SQL 是一个 X-Pack 组件,它允许对 Elasticsearch 实时执行类似 SQL 的查询。无论是使用 REST 接口、命令行还是 JDBC,任何客户机都可以使用 SQL 在 Elasticsearch 中本地搜索和聚合数据。我们可以把 Elasticsearch SQL 看作一个翻译器,它同时理解 SQL 和 Elasticsearch,并且通过 Elasticsearch 的功能,可以方便地实时读取和处理数据。

官方文档:

根据版本级别的特征支持说明:https://www.elastic.co/cn/subscriptions
免费开源的版本中,已经提供了对Elasticsearch SQL API功能的支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通过对官网链接的版本号修改会发现:
1、6.3版本还能正常访问到sql-overview相关介绍
https://www.elastic.co/guide/en/elasticsearch/reference/6.3/sql-overview.html#sql-introduction

2、切换成6.2后,出现页面不可用的提示。
https://www.elastic.co/guide/en/elasticsearch/reference/6.2/sql-overview.html#sql-introduct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初步得出结论,ES6.3之后的版本才提供免费的Elasticsearch SQL的特性。

二、X-Pack 组件说明

2019年5月21日,Elastic官方发布消息: Elastic Stack 新版本6.8.0 和7.1.0的核心安全功能现免费提供。

这意味着用户现在能够对网络流量进行加密、创建和管理用户、定义能够保护索引和集群级别访问权限的角色,并且使用 Spaces 为 Kibana提供全面保护。

免费提供的核心安全功能如下:
1)TLS 功能。 可对通信进行加密;
2)文件和原生 Realm。 可用于创建和管理用户;
3)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 可用于控制用户对集群 API 和索引的访问权限;通过针对 Kibana Spaces 的安全功能,还可允许在Kibana 中实现多租户。

1、X-Pack演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5.X版本之前:没有x-pack,是独立的:security安全,watch查看,alert警告等独立单元。
2)5.X版本:对原本的安全,警告,监视,图形和报告做了一个封装,形成了x-pack。
3)6.3 版本之前:需要额外安装。
4)6.3版本及之后:已经集成在一起发布,无需额外安装,基础安全属于付费黄金版内容。
5)6.8.0和7 .1版本:基础安全免费。

2、X-Pack包含的特性

2018年2月28日X-Pack 特性的所有代码开源,主要包含:
Security、Monitoring、Alerting、Graph、Reporting、专门的 APM UI、Canvas、Elasticsearch SQL、Search Profiler、Grok Debugger、Elastic Maps Service zoom levels 以及 Machine Learning。

3、开源!=免费

2019年5月21日免费开放了文章开头的基础安全功能,在这之前的版本都是仅有1个月的适用期限的。
如下功能点仍然是收费的。

付费黄金版&白金版提供功能:

  • 审核日志
  • IP 筛选
  • LDAP、PKI*和活动目录身份验证
  • Elasticsearch 令牌服务

付费白金版提供安全功能:

  • 单点登录身份验证(SAML、Kerberos*)
  • 基于属性的权限控制
  • 字段和文档级别安全性
  • 第三方整合(自定义身份验证和授权 Rea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