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正向代理、反向代理及负载均衡(图解+配置)

目录

学习背景

什么是nginx?

【百度百科】
Nginx (engine x) 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web服务器…

除了反向代理,nginx还支持正向代理负载均衡以及基于SSL安全证书的HTTPS访问等功能特性~
本文主要是介绍是如何配置nginx正向代理、反向代理及负载均衡,进入正文~

一、代理服务

什么是代理?来一张图了解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理又分为正向代理反向代理

二、正向代理

1.1 什么是正向代理?

先来看张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举个栗子】

某同学喜欢面向搜索引擎编程,想通过 百度 搜索引擎查找一些学习资料,但是有些网站直接访问可能不太安全,会暴露自己的IP,同学比较苦恼,想着怎样才能使用百度 搜索自己想要的学习资料,又不会暴露自己的IP在网站上呢?
这时我告诉该同学,我呢手上刚好有一台代理服务器,这台代理服务器通过nginx配置了正向代理转发httphttps请求,你呢,只需要在自己的Windows本地电脑的网关配置一下这台代理服务器的IP和端口号,就能正常通过代理服务器访问到百度 并搜索相关的学习资料了,还不会暴露自己真实的I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学非常兴奋,说自己了解过nginx,但是啥是正向代理啊?

正向代理,指的是通过代理服务器 代理浏览器/客户端去重定向请求访问到目标服务器 的一种代理服务。
正向代理服务的特点是代理服务器 代理的对象是浏览器/客户端,也就是对于目标服务器 来说浏览器/客户端是隐藏的。

同学觉得有点意思,于是又问,那nginx如何实现正向代理啊?

1.2 如何实现nginx正向代理?

(1)正向代理转发https说明

在实现nginx正向代理之前,先说明一下,现在的网站基本上都是https,因此要实现nginx正向代理转发请求,除了要配置转发http8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