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java开发转行做测试的心路历程

1205 篇文章 7 订阅
215 篇文章 2 订阅

我转测试了,准确的说现在我是一名测开

其实早该写这篇文章的,一直觉得自己混的不好,不愿意面对这么差劲的自己

从小到大我一直算是同龄人中较优秀的存在,毕业后去到了一家看起来各方面都不错的公司(大公司很适合养老,除了工资不高技术老旧其他都很好),那个时候我还是做java开发,在这个公司呆了两年,在各种加班领导pua的情况下选择了裸辞,因为当时觉得有一个多月的假在这一个多月里休息休息怎么也找到工作了(5.1号离开的公司,6.18办的离职,期间都算休假,一个月18天的假),然而理想很美好现实却很残酷,投了两周的简历面了几家还没有任何回应后压力非常大,上家公司领导的pua加上面试机会很少(当时北京正值疫情),面过的也没有回应,意识到了自己的技术太差了,我渐渐对自己的未来感到很迷茫,当初一起去北京的同学们各自考虑回老家附近的城市发展。

那时候考虑的最多的就是我真的适合这行吗?这行真的能干长久吗?不干程序员我还能干什么?我有什么擅长的?想起大学一直在做的家教,于是想到了做老师,有想法就行动,我投了掌门1对1以及另一家辅导班,掌门1对1因为我没教师资格证直接被pass掉了,另一家辅导班的薪资太低上班时间长没选择,联系了做老师的同学了解情况后果断花两千块报了个线上教资辅导班,结果没学几天还是决定干IT,技术不行就去做测试吧,有代码基础应该有优势,就这样选择了做测试。

决定做测试之后,选择了沉下心来学习一套培训班的测试课程,学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出来找工作了,考虑到之后准备去杭州定居,上海也有几个不错的同学,就都投的上海的岗位,当时觉得外包门槛低,活多儿累但是能学东西还能拿到不错的工资,就都投的外包(不错,当时天真了)。

九月中旬来的上海,面了三家拿到了两家的offer,一个外派银行、一个外派华为,两个offer一对比果断选择了外派华为,毕竟华为名声在那是吧(还记得当时招我那个hr在我决定接受offer之后还跟我提了一嘴说你这么好的条件你在面面别的,当时一脸问号。没想那么多,就觉得这么久没工作了,不想面了想赶紧有个班上)。进去后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一周有两三个半天测试吃鸡(和平精英),其他时间都坐在那发呆(外包的办公室不能带手机,进出办公室要接受安检扫描,办公室的网络作了限制,有很多东西都无法访问),这样大概一个多月吧,有一个我们一个组的在另一个项目组的女生由于身体原因要做手术让我过去顶替俩月,刚过去的时候我那个开心,因为这里有业务、有自动化测试。

接着华为这边项目组调整换了PM,那个女生回来之后这个PM已经跟我熟了不想换人,就跟外包公司的PM协商,最后我俩一人轮流一个月,没过几个月再次调整让我俩都在这个项目组,她成了我在公司里最要好的同事。又过两个月外包项目组这边经历了一次离职潮。

然后就是现在的公司了,做云计算的,前景很好,加油~

下面是我特意花了一段时间整理编写了下面的 《软件测试工程师学习路线》 ,也整理了不少 【网盘资源】,需要的朋友可以 文末自行获取网盘链接。希望会给你带来帮助和方向。

1. 自动化测试必备Python编程内容

图片

2. Web UI 自动化测试基础内容

图片

3. Web UI 自动化测试实战内容

图片

4. APP UI 自动化测试基础内容

图片

5. APP UI 自动化测试实战内容

图片

6. API 接口自动化测试基础内容

图片

7. API 接口自动化测试实战内容

图片

8. CI/CD持续集成专项技术

图片

9. 自动化测试框架实战技术

图片
上面就是我整理出来的一份自动化测试工程师技术路径图。希望大家能在这个成长过程中收益良多。全方位提升测试技术,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技术体系。帮助大家不断学习和优化技术栈,跟进先进和主流的测试技术,给到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术和薪资的提升,更多的是 改变测试人在IT技术领域的地位和心态,拔高测试行业的技术深度。

最后: 下方这份完整的软件测试视频学习教程已经整理上传完成,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自行免费领取 【保证100%免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些资料,对于【软件测试】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备战仓库,这个仓库也陪伴上万个测试工程师们走过最艰难的路程,希望也能帮助到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