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面试题之java基础(持续更新)

java基础面试题(持续更新)

2022-12-13 21:14:34 112

原创 前后端分离项目的跨域请求问题

处理跨域问题,第一种直接在controller使用注解@CrossOrigin,但是会有一个问题,如果项目的controller接口都需要开放给前端项目,那就需要把所有的Controller都加上这个注解不方便我们可以使用java配置的方式自定义配置,来设置全局的跨域请求处理,需要在controller项目中,编写mvc配置文件,在controller同级目录创建一个config包里面编写配置文件。

2022-11-22 08:36:56 253

原创 项目中的统一返回值类型

我们需要固定返回一种数据类型出去,让前端可以更加坚定轻松处理返回的数据,那样非常的方便。后台服务器要给前端的数据的类型太多了,经常有各种状态的判断,对弈前端非常不友好,

2022-11-22 08:28:04 282

原创 面向对象基础

系统调方法时,先看方法名是否相同;共性的抽取:某对象具体某种特征和行为,但其他对象也有(帅,肤白),所以设计时,需要抽取到类中。分析:属性:姓名 方法: 多种吃的方法 对象: new 对象 类: 男人类。分析: 类: 女朋友类 对象:我的女朋友 属性:姓名,年龄 方法:洗。概述:特殊的方法,和普通方法一样,有方法的调用和方法实现,只是结构不一样。对象:事物中具体的个体 例如:狗,猫, 老李, 梁欢。创建一个类,类中有属性和方法,实例化对象,通过对象调属性和方法。

2022-11-12 15:17:00 306

原创 排序与二维数组

插入排序:第一轮,比较前两个元素,大的放右边;如果比最大值小,则交换,继续与前面的比较,依次类推,共比较(n-1)轮。选择排序:假设第一个元素为最小,依次与后面的元素比较;请输入你的操作: 1.添加 2.查询 3.删除 4.修改 5.退出。请输入你的操作: 1.添加 2.查询 3.删除 4.修改 5.退出。概念:一维数组的一维数组,也就是可以看成一维数组的元素,又是一个一维数组。其余的,当前位置的值,等于上一个+上一个左侧的值。请输入要修改的学生姓名:zs--在数组中要存在。

2022-11-05 17:27:30 122

原创 数组相关知识

案例2:给定一个整数数组,输入一个整数n,如果n在数组元素中存值,则输出下标;扩容数组:在原数组的基础上,创建一个更大的数组,再将元素在的值,拷贝到扩容数组中。:数据类型[] 数组名 = new 数据类型[长度];概念:一组连续的存储空间,存储多个相同数据类型的值。案例1:给定一个整数数组,统计所有元素的平均值。特点:类型相同,长度固定。4.2 系统给予的扩容方式。5.2 值传递与地址传递。4.1 自定义扩容方式。3.1数组的创建方式。3.2数组的应用案例。

2022-11-05 16:26:40 101

原创 方法-基础

debug调试:1.加断点 2.debug as..运行 f6: 单步执行 f8:跳到下一个断点,如果没有下一个,则结束 f5:进入方法内部。方法与方法之间是平级的,哪怕是main方法跟普通方法也是平级的。方法的多级调用: 方法调用实现后,在实现处,继续调另一个方法的实现。起始第一项为0,第二项为1;递归的设计规则类似循环,一般情况下能用循环操作的,都可以使用递归。递归方法:自己调用自己,必须要有退出的出口,否则就是死递归。解决方案:将循环的冗余代码,抽取出去,使用时,通过标记调用。

2022-11-05 11:11:21 64

原创 三大修饰符:static、abstract、final

抽象抽象类概述: 不能具体化对象的类,叫做抽象类 例如:动物类--拿不出动物的对象(只能找到子类的对象)抽象方法概述:在抽象类中,有一些方法,不知道如何实现,这样的方法,叫做抽象方法例如:动物类中有叫的方法,但不知道如何描述---抽象方法类抽象作用:自身限制了具体化,只能实例化子类对象---更自然使用多态抽象方法作用:作为模板使用,意味着子类必须重写该方法抽象类:主要用在多态中,是前面多态的优化用法:1.直接赋值多态 2.参数多态 3.返回值多态抽象类的特点:1、抽象类不能实例化对

2022-08-22 08:16:39 94

原创 循环的操作及应用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第"+i+"个班,第"+j+"个同学的成绩");if(num==0) { //跳出switch之后,需要继续判断num是否为0,为0则跳出死循环。请老师给评语:");System.out.println("第"+i+"个班的平均分为:"+sum/5);

2022-08-17 21:33:15 754

原创 java分支语句+循环

循环

2022-08-09 15:58:49 150

原创 java基础语法

java基础语法

2022-08-08 13:22:41 249

原创 java入门

1.

2022-08-08 07:16:12 15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