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技术上如何实现发送一条短信?

austin项目实现的第一个渠道::从发送短信开始

01、短信介绍

在项目介绍的时候,已经定义了austin项目的核心功能:发送消息

[图片上传失败...(image-f45b4a-1648803516173)]

我认为,短信是在一整个消息推送平台里最重要的一个消息类型了(毕竟关联了很多重要的业务场景),想想我们日常使用APP时的场景:

  • 验证码:登录注册、支付等等重要场景
  • 通知类:用户订单信息、重要信息通知用户、重要信息通知商家等等场景
  • 营销类:运营在特定时间内发送营销短信,影响业务的KPI指标完成(不过这个相对就没那么重要)

(试想下,如果系统挂了10分钟,会怎么样)

发送短信在消息推送平台里比较容易实现的一种消息类型了,我会在这篇文章中让你体会发送消息如果要做得比较好也并没有那么的简单和容易,以及能够体会到为什么我在介绍austin项目的时候需要引入那么多的中间件

(一切从一条短信开始)

[图片上传失败...(image-a1a556-1648803516172)]

02、发送短信必要准备

隔着上次的系统架构图也有好几天了,先复习下我们austin系统的整个流程

[图片上传失败...(image-e2627a-1648803516172)]

由于是初步实现,所以我先开个接口直接调用austin-handler模块,只要在austin-handler模块下实现发送短信的逻辑就好了。

我们要发送短信,一般直接接入短信渠道商就好了。以我的理解,发短信的过程是这样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