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TA热点新闻

7-12 热点新闻分数 25全屏浏览切换布局作者 周强单位 青岛大学我们可以利用搜索引擎搜索网页等资源,再借助一些工具就可以生成这样的“词云”:嫑犯愁,现在不要求生成这样的词云,而是换个简单些的要求:对于输入的若干篇新闻报道以及若干个搜索关键词,统计输出包含各关键词的新闻篇数,并输出包含最热关键词的新闻概要。

2024-04-03 16:36:38 1119 1

原创 天梯赛座位分配

题目作者 陈越单位 浙江大学天梯赛每年有大量参赛队员,要保证同一所学校的所有队员都不能相邻,分配座位就成为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为此我们制定如下策略:假设某赛场有 N 所学校参赛,第 i 所学校有 M[i] 支队伍,每队 10 位参赛选手。令每校选手排成一列纵队,第 i+1 队的选手排在第 i 队选手之后。从第 1 所学校开始,各校的第 1 位队员顺次入座,然后是各校的第 2 位队员…… 以此类推。如果最后只剩下 1 所学校的队伍还没有分配座位,则需要安排他们的队员隔位就坐。

2024-03-29 01:03:05 263 1

原创 pta小猫爬山(dfs)

Freda 和 Rainbow 饲养了 N 只小猫,这天,小猫们要去爬山。经历了千辛万苦,小猫们终于爬上了山顶,但是疲倦的它们再也不想徒步走下山了。Freda 和 Rainbow 只好花钱让它们坐索道下山。索道上的缆车最大承重量为 W,而 N 只小猫的重量分别是 C1​、C2​ …… CN​。当然,每辆缆车上的小猫的重量之和不能超过 W。每租用一辆缆车,Freda 和 Rainbow 就要付 1 元,所以他们想知道,最少需要付多少元才能把这 N 只小猫都运送下山?。

2024-03-26 22:44:14 344

原创 pta家庭房产(并查集+套stl容器)

题目:给定每个人的家庭成员和其自己名下的房产,请你统计出每个家庭的人口数、人均房产面积及房产套数。

2024-03-23 16:18:36 272 1

原创 ZJYYC1486. 算式接龙(dfs)

【代码】ZJYYC1486. 算式接龙(dfs)

2024-03-23 15:59:43 149 1

原创 N皇后(dfs)极简三十行新手向

在N×N的方格棋盘放置了N个皇后,使得它们不相互攻击(即任意22个皇后不允许处在同一排,同一列,也不允许处在与棋盘边框成4545角的斜线上。观察上图发现以2,2为中心斜角线遵循着 x1+y1==x2+y2 || x1-y1==x2-y2;测试数据由多组测试样例组成。每组测试数据第一行输入一个正整数 n(1≤n≤10)你的任务是,对于给定的N,求出有多少种合法的放置方法。再用一维数组存x保证x不相同然后只要判y是否相同。dfs递归全局ant存储答案。当遍历到n+1说明有一种答案。输出有多少种合法的放置方法。

2024-03-23 15:46:26 285 1

原创 # ZJYYC1561. 启动行星发动机 c++bfs()

坑点,做的时候我考虑到万一初始位置0,0为0应不能行走。但数据没有这个,写了交上去反而错。

2024-01-08 18:55:05 39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