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求职套路多你有多大把握拿offer

目录

一、自我介绍

面试问题第一问,95%都会是:请简单的做个自我介绍吧~分以下几点说明。

个人的基本信息,扬长避短

突出自己的工作经验

突出自己的技能

总体案例:

二、简历篇

正文

准备简历模板

格式排版

软件测试工程师:简历包装

1.基本信息:

2.教育背景:

3.专业技能

4.工作经历

5.项目经验

6.自我评价

三、面试题


一、自我介绍

面试问题第一问,95%都会是:请简单的做个自我介绍吧~分以下几点说明。

个人的基本信息,扬长避短

1、年纪太大与太小,都不需要主动去说明。

比如我年纪只有20岁

例子:面试官您好,我叫***,来自于哪里,从事软件测试工作有几年了。

2、专业不对口也不要过多的去提及(提到了就会增加问你的概率)。

比如你的专业是机械专业

例子:面试官您好,我叫***,来自于哪里,从事软件测试工作有几年了。

比如你的专业是计算机专业

例子:面试官您好,我叫***,来自于哪里,计算机专业毕业后,从事软件测试工作有几年了。

突出自己的工作经验

自己的项目经验(重点突出跟你面试公司相关或者同类型的项目)。

比如公司从事的主要是web项目:

以前主要是从事web系统的项目,做过不少的项目,也积累了不少的测试经验,能够独立完成产品的测试。

比如公司从事的主要是app项目:

以前主要是从事的web与app的项目,最近做的项目主要是app为主,做过不少的项目,也积累了不少的测试经验,能够独立完成产品的测试。

突出自己的技能

1、测试流程

2、测试需求分析

3、linux系统

4、数据库

5、接口测试

6、性能测试

7、自动化测试

8、安全测试

9、语言

基于目前市场情况,基本前面5个必备,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大,后期大家需要好好的学习。

总体案例:

面试官您好,我叫****,来自于***。做软件测试工作有三年了。在期间做了不少的项目,也积累了不少的测试经验,能够独立完成软件测试的测试工作,主要做过功能测试、app专项测试和接口测试方面的工作。对于linux、数据库、fiddler、jmeter的应用都比较熟悉。也用jmeter做过一些性能测试,最近一段时间也做了自动化测试,主要是用的python+selenium框架实现的,我平常喜欢看看书,有的时候也喜欢打打游戏,这个是我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您看,我这边还需要做什么补充吗?

最后一点:对于自己“会”的重点强调,如果性能跟自动化不会就说只是了解一些,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切记不要照搬。

二、简历篇

HR经常一天过几百份,甚至上千份简历,可能看10-30秒就会觉得留下来继续看一下,是邀约面试,还是PASS掉,但是很多简历甚至那10秒都撑不到。 都说“人靠衣装佛靠金装”,同理我们出去找工作,简历也是我们的门面了,你想找到好工作,就得先过简历这一关了。

那被PASS的原因就很多了,要么是不符合招聘要求,比如学历不符、个人硬实力不符、年限、薪资不匹配、简历花里胡哨、简历看不下去了等等。

总之总有一个因素是你简历投递出去,石沉大海,也不要抱怨对方不给你机会,或许是你简历乱写,不注意细节,这算是自己不给自己机会呢,对吧?

正文

简历是你进入面试的敲门砖,也是留给意向公司的第一印象,所以这个很重要,必须在这上面做足了文章,一份优秀的面试简历是整个面试成败的重中之重,我们会详细分析如何准备简历才能保证简历不被刷掉。 简历通常有这几部分构成:

1.基本资料

2.专业技能

3.工作经历

4.项目经历

5.教育背景

我们会逐一进行分析。

准备简历模板

万事开头难,简历的编写如果从头开始需要浪费很多时间,其实最快速也最聪明的办法就是先找一份还不错的简历模板,之后我们只需要填写信息即可。

简历模板的选择很讲究,有些简历基本不看内容就会被刷掉,这些简历一般会对面试官进行视觉攻击,让简历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就是反感。

自己的简历是不是就相对而言会整洁很多,看起来也比较条理清晰。

Tip:简历内容都是我改过了的,不过简历的模板和布局倒是我之前一直在用的,公众号【测试宝藏库】获取简历模板。

格式排版

一会英文标点符号,一会中文标点,讲道理不好看哟

还有格式,大段大段的项目介绍都不带分段的,看着脑仁疼,你确定面试官会愿意在你这上面浪费这么多时间嘛? 完全可以对内容进行分段,让面试官阅读的时候有个比较好的体验。

还有就是字体格式,标题统一黑体就黑体,正文统一宋体就宋体,甚至看到过,同一段字体不一样,大小不一样的都有,注意哟。

简历最好输出为PDF格式,因为word有太多版本了,或许你用的03的hr的电脑是06的,又或者用的WPS的,你不能确保格式在他那不会乱,那输出成PDF就不存在兼容问题了。

软件测试工程师:简历包装

有了模板后,简历要如何写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一份简历包括哪些内容以及这些内容要如何写!

1.基本信息:

(1) 需要注意事项: 对于这一部分来说,只要突出自己在个人基本信息的优势。

1.五大要素必填:姓名,性别,年龄,现居地,手机号码!

2.其次就是填一些对你自己有利的信息,比如:学历:985,211本科,英语:六级!等,

3.对于妹纸来说可以填写:婚姻情况,这一点对于女性在职场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因素

4.不要填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比如就有些人填:政治面貌:团员,籍贯:汉族等,

2.教育背景:

(1) 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一般格式为:开始时间-结束时间 XX学校,XX专业

2.如果是高中学历,个人建议包装学历,因为不包装你连面试机会都没有.。

3.如果是非计算机专业,专业可以不写!

4.可以在下面加一些你在学院的有利经历,比如:曾获得2008年励志奖学金!曾获得什么证书等

3.专业技能

(1) 需要注意的事项: 技能的话就把你的过程改进思想和技术全部体现在里边。 1.个人建议一般要写8条以上,包括数据库,Linux,测试理论,接口测试,自动化测试或性能测试选其一!

2.每一条写的内容多一点,不要几个字就结束了 ,错误示范:熟悉数据库的增删改查!

4.工作经历

(1) 需要注意事项: 主要写哪年到哪年在哪家公司,简单描述做什么事情。 1.一般格式为:XX有限公司 开始时间-结束时间 软件测试工程师

2.工作职责:建议写3-5条工作职责!主要写你在这家公司主要做的事情!

3.注意包装前通过天眼查看看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办公地址,成立时间等信息。这个在面试时可能会被问到!包装的更详细的需要记住公司在几楼几室,每天做什么车去上班等。

5.项目经验

(1) 注意事项: 这块最重要的,最好能有四个项目左右,如果你毕业1年以上的话,然后在这个项目写出完整的项目模块信息,对项目介绍,然后测试在项目的完整流程你做的事情,然后就是你做的特殊的更好保障项目的事情,比如过程改进,比如风险把控,比如技术落地,就不要只单纯写什么技术,而是综合技术和项目测试在项目测试发挥了什么作用,解决了什么问题,带来了什么收益。

1.个人建议:至少写四个项目,为什么?因为最近几年培训机构出来的人写三个项目的写太多了,所以个人建议写四个项目

2.项目中最好包括:app项目和web项目。

3.第一个项目是最近做的项目,也是面试官重点问的项目一定要非常熟悉,对于没有做过项目的新手来说,个人强烈建议去下载一个项目熟悉!可以是手机上的app也也可以是web项目!

4.项目职责建议6-8条以上!

6.自我评价

(1) 注意事项

简单对自己进行描述,比如爱学习,爱运动,相信去拼就会赢,然后把自己之前的技术总结给个地址,比如博客、csdn、知乎、公众号等。

重点放在:沟通能力,合作精神,学习能力,性格,抗压能力上!

三、面试题

1、您所熟悉的测试用例设计方法都有哪些?请分别以具体的例子来说明这些方法在测试用例设计工作中的应用。

2、您认为做好测试用例设计工作的关键是什么?

3、您在从事性能测试工作时,是否使用过一些测试工具?如果有,请试述该工具的工作原理,并以一个具体的工作中的例子描述该工具是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应用的。

4、您认为性能测试工作的目的是什么?做好性能测试工作的关键是什么?

5、 在您以往的工作中,一个bug/缺陷都包含哪些内容?

6、你对测试最大的兴趣在哪里?为什么?

7、测试活动中,如果发现需求文档不完善或者不准确,怎么处理?

8、 你认为做好测试计划关键?编写测试计划的原因/优点,起到什么作用?

9、 发现的缺陷越多,说明软件缺陷越多吗?

10、你觉得软件测试,通过的标准应该是?

11、软件测试的文档,那么软件系统测试的文档包括哪些?

12、 简述软件系统中用户文档的测试要点?

13、什么是系统瓶颈?

14、没有产品说明书和需求文档地情况下能够进行黑盒测试吗?

15、为什么尽量不要让时间富裕的员工去做一些测试?

16、 完全测试程序是可能的吗?

17、 session和cookie的区别

18、 软件测试的风险主要体现在哪里?

19、所有的软件缺陷都能修复吗?所有的软件缺陷都要修复吗?

20、开发人员老是犯一些低级错误怎么解决?

21、 数据库查询语句

22、 开发人员说不是bug时,你如何应付?

23、你认为软件测试人员从什么时候介入项目比较好?

24、你能不能说下3-5年的职业规划?

25、功能测试用例需要详细到什么程度才是合格的?

26、 性能测试包含哪些指标?

27、 测试用例通常包括哪些元素?

28、请介绍你做的项目?

29、软件的评审一般由哪些人员参加?其目的是什么?

30、什么是软件测试,软件测试的目的?

31、什么是兼容性测试?

32、 B/S和C/S 架构有哪些不同?

33、 B/S系统(Web)要从哪方面测?

34、当测试过程发生错误时,有哪几种解决办法?

35、怎么才能够全面的测试到每一个点?

36、开发与测试的关系?

37、 性能测试的流程?

38、进行测试时产生了哪些文档或记录?

38、 什么是内存溢出?

39、 UDP,tcp有什么区别,QQ属于什么协议?

40、 测试用例如何设计

41、 你认为什么是bug?

43、开发人员修复缺陷后,如何保证不影响其他功能?

42、 怎样做好测试计划?

44、 请问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的区别是什么?

45、 为什么选择测试这行?

46、 .http页面返回值的含义?

47、 数据库查询什么是左连接,右链接?

48、 什么是触发器?什么是存储过程?

49、 测试原则

50、 测试计划主要包含哪些内容?

51、 为什么从上一家公司离职?你认为多久能适应我们公司?

52、 测试过程中用到的一些工具?

53、 你怎么做需求分析的?

54、 用例评审都有哪些人参加?

55、 描述测试活动生命周期或软件测试过程

56、 需求评审都有那些人参加?

57、 你觉得你有哪些优点,哪些缺点?

58、 测试人员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任务是什么?

59、 软件测试类型?

60、 测试设计方法?

61、 软件测试风险

62、 测试工具jmeter讲解

63、 缺陷bug的等级是如何分类的?

64、 集成测试通常都有哪些策略?

65、 安全测试怎么进行的?

66、 安卓和ios测试有什么区别?

67、 安卓测试?

68、 Ios测试

69、 web端测试

70、 这有一个杯子,你怎么测?

71、 Sum()函数count()函数的区别?

72、 示例:给你一个网站,你如何测试?

73、 一台客户端有三百个客户与三百个客户端有三百个客户对服务器施压,有什么区别?

74、 测试退出标准?

75、 Linux常用命令?

76、 你们公司测试用例如何评审的?

77、 你认为完整的测试包含哪些?

78、 什么是软件质量?特性?

79、 测试用例的设计方法?

80、 什么是测试用例?测试脚本?两者的关系是?

81、 软件测试的策略?

82、 测试人员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任务是?

83、 白盒测试和黑盒测试的优缺点?

84、 详细的描述一个测试活动的完整过程?

85、 你为什么做测试?你最大的兴趣?

86、 你认为测试的优势在哪?

87、 假设有一个文本框要求输入10个字符的邮政编码,对于该文本框应该怎样划分等价类?

88、 什么是回归测试?

89、 你认为做好测试计划工作的关键是?

90、 电梯测试实例?

91、 文本输入框测试点?

92、 邮箱输入框字段校验测试?

93、 验证码输入框字段校验测试?4位数

94、 手机号码输入框校验?

95、 性能测试指标?

96、 为何从上家辞职?

97、 我现在有个程序,发现在Windows上运行得很慢,怎么判别是程序存在问题还是软硬件系统存在问题?

98、 案例分析

99、 边界值怎么用?

100、 给你一个插板,你怎么测试    

B站最牛的Python自动化测试框架全栈测试开发实战项目入门到精通,涨薪必备教程!!!

  • 2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