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dow.print()实现打印指定内容——功能实现

【代码】window.print()实现打印指定内容——功能实现。

2024-03-13 15:13:36 201 1

原创 uni-app 微信小程序:启用组件按需注入

只需添加以下代码"lazyCodeLoading": "requiredComponents"

2024-03-01 09:28:59 453

原创 使用@surely-vue后控制台报警告Unexpected semicolon at the end of ‘overflow‘ style value: ‘hidden;‘

将@surely-vue/table/dist/index.esm.js文件中的hidden与initial后的分号“;

2024-02-22 16:12:23 235

原创 Vue Antd Table 中将复选框列固定在左侧

只需要给columns添加columns: [ { type: 'selection', fixed: 'left' ,width:0}], // 设置 type 为 'selection' 表示是选择列。

2024-02-20 11:46:23 257

原创 vue实现下载后端返回Excel文件流

【代码】vue实现下载后端返回Excel文件流。

2024-01-15 16:45:43 452

原创 任意组件间通信-pinia存储获取数据

3.在需要获取所存储的数据的文件中。2.在需要存储数据的文件中。

2024-01-11 17:21:15 450

原创 vue3 将地址链接转化为二维码

注意:这里安装的是qrcodejs2,不是qrcode,否则会报错。1、安装qrcodejs2插件。③:onMounted里调用。①:添加html标签。

2024-01-09 16:14:32 689 3

原创 uni.navigateBack() 返回页面携带参数

【代码】uni.navigateBack() 返回页面携带参数。

2023-12-12 10:42:37 1114

原创 antd upload上传图片限制图片类型大小以及宽高尺寸

【代码】antd upload上传图片限制图片类型大小以及宽高尺寸。

2023-12-08 14:28:14 774

原创 video的全屏事件

【代码】video的全屏事件。

2023-09-15 10:33:39 697

原创 video 使用hls时报错--Uncaught (in promise) DOMException: play() failed because the user didn‘t interact

然后待用户在网页上有了任意触发后,再将muted去掉。或者让用户手动去打开音频。或者让controls控件的音量控件显示出来,手动调整音量大小。浏览器不允许视频有声音时自动播放,所以给视频静音后即可自动播放。

2023-09-04 11:19:41 153

原创 vue m3u8实现监控直播

3.在onMounted() 钩子函数中。

2023-09-04 11:18:14 190

原创 antd table树形表格一键展开/折叠

antd树形表格的展开与折叠只需关注 expandedRowKeys属性 与 expandedRowsChange 事件,expandedRowKeys为表格数据id组成的数组,expandedRowsChange 表格展开与折叠时触发的回调。

2023-08-11 14:40:47 2289

原创 vue3富文本~wangEditor

将富文本作为子组件在父组件上渲染,在子组件中输入发生改变时,传递给父组件,父组件获取到值;当需要在富文本中回显数据时,从父组件中获取到数据,然后父传子,将数据传给富文本子组件回显。1. 单独将富文本封装成一个组件。2. 在父组件中使用富文本子组件。

2023-08-11 11:42:35 173

原创 js获取括号前面的所有字符

【代码】js获取括号前面的所有字符。

2023-08-08 17:56:11 305

原创 antd table组件中列宽拖拽resizable未生效解决办法

2. 之后,columns使用ref声明,我就是因为没有用ref声明导致的,并且需要有width,minWidth,maxWidth,resizable 几个参数。1. 首先,table组件中需要绑定一个方法@resizeColumn="handleResizeColumn"。3. table中绑定的方法@resizeColumn="handleResizeColumn"

2023-08-07 10:40:01 1577 2

原创 vue3清空reactive的方式

这将清空 formState对象。但是请注意,这种方法只能清空对象上的属性,不能删除对象本身。

2023-08-02 12:06:11 1044 1

原创 vue3 antd pro 框架动态路由

1. 在store/user.ts中,找到 GENERATE_ROUTES_DYNAMIC 方法中调用的方法:generatorDynamicRouter(),此方法在在router/router-guards/router-guards.ts中。2. router/router-guards/router-guards.ts中,通过方法getCurrentUserNav(),获取到个人信息中的菜单,将菜单列表传generator()方法中,此方法将菜单列表处理成路由所需格式的路由数组。

2023-08-01 12:09:01 628

原创 vue3表单校验 正则-只允许输入英文大小写、数字

【代码】vue3表单校验 正则-只允许输入英文大小写、数字。

2023-07-19 09:58:07 2052 3

原创 Antd 表格设置defaultExpandAllRows不生效

因为defaultExpandAllRows只会在第一次渲染时起作用,此时数据还未加载,因此不生效。所以只需在数据加载后让其生效即可,加一个条件v-if='data.length'。

2023-07-14 14:47:27 1042

原创 antd Modal.confirm确认框content内容自定义

【代码】antd Modal.confirm确认框content内容自定义。

2023-07-12 12:06:29 2284 1

原创 antd不同权限的角色同一页面中展示不同的内容

此时是管理员角色,同时拥有admin和form权限,因此两种页面内容都能看到。

2023-07-06 09:24:49 174 1

原创 antd 使用iconfont中的svg图标

1.单独建一个js文件存放图标。

2023-05-24 14:38:59 470

原创 border-color继承父元素的边框样式或者color

在没有给border设置颜色时,border的颜色会取到元素本身的color属性值,既 currentColor。

2023-05-19 14:54:57 359

原创 antd 中左侧菜单栏icon图标自定义

左侧菜单栏中的图标名称其实是一个图标的组件,要自定义图标,就要将图标封装成一个组件,然后使用。

2023-05-18 15:31:56 1206

原创 vue3 把antd 的Modal组件作为子组件

1.在父组件,点击一个按钮,弹窗出现,把弹窗当做子组件。

2023-05-12 11:21:59 466

原创 vscode拖入新文件时打开新窗口而不会覆盖原来的窗口

2023-05-09 14:30:48 310

原创 js获取鼠标拖动选中的内容

上面的代码是:鼠标拖动选中一段文字,释放鼠标后会在控制台把选中的文字输出。其实也可以不显示的调用用toString()方法。直接写console.log(selection+“”)。这样得到的效果是一样的。

2023-05-09 14:14:36 1136

原创 将连续的相同的特定字符“分号”替换为一个字符“分号”

【代码】将连续的相同的特定字符“分号”替换为一个字符“分号”

2023-05-09 09:36:04 113

原创 js 正则将所有非数字替换为分号

【代码】js 正则将所有非数字替换为分号。

2023-05-09 09:27:27 165

原创 vscode 配置双击选中用中划线拼接的变量

左下角点击设置图标--选择设置,然后搜索editor.wordSeparators,然后去掉中划线-就可以了。

2023-04-25 18:11:17 321

原创 报错:Uncaught SyntaxError: Unexpected token ‘o‘, “[object ArrayBuffer]“ is not valid JSON

如果传递的参数是object 类型 那么JSON.parse() 就会把object类型默认转成String 结果为“[object object]”"[" 字符就当是数组去解析,然后遇到第二个字符“o” 不知道如何解析 就会报错 o in JSON at position 1;简单解释就是,出现错误是因为将数据通过json.parse(),解析了两次。JSON.parse(str),参数str应该是string类型。

2023-04-25 17:37:39 3375

原创 layui踩的坑——layui数据表格右侧有空白现象

在正常分辨率下没有问题,切换低分辨率时会出现上面的问题。修改表格的宽度也无法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后来发现有一列的宽度不小心添加了引号导致出现的这个问题。

2023-04-21 15:02:47 441

原创 正则验证(只)禁止汉字输入

[\u4E00-\u9FA5]/g,禁止汉字输入。

2023-04-21 13:46:18 1389

原创 layui表格内使用edit属性修改行内容

回调函数返回一个object参数。

2023-04-20 09:25:03 4331

原创 jQuery获取input属性checked的属性值的方法

【代码】获取input属性checked的属性值的方法。

2023-04-18 08:43:47 594

原创 layui日期组件选择日期后立即关闭组件,并且不显示清空和确定按钮

选择日期后直接关闭日期组件,并显示在表单中。

2023-04-07 12:04:00 868 1

原创 css设置兄弟元素样式-兄弟选择器

有一种选择器就叫兄弟元素选择器,分为临近兄弟和普通兄弟。临近兄弟(相邻):用 + 表示,只匹配该元素后边的第一个同级元素。普通兄弟:用 ~ 表示,匹配该元素后边的所有同级元素。

2023-04-06 11:22:31 3685 1

原创 面试题 01.02. 判定是否互为字符重排

先将字符串转为数组排序,然后将数组转为字符串进行比较是否完全相等。

2023-04-03 10:51:57 44 1

原创 js判定字符是否唯一——用Set解题

长度 ——>字符串中每个字符都唯一。长度 ——>字符串中的字符不唯一。

2023-04-03 10:04:32 10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