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YOLOv5复现时,utils下py文件未成功引用

在复现YOLOv5模型时,可能会出现utils文件夹下的general.py、loggers.py等引用错误,下面标红,是路径的问题,可以在loggers文件夹下找到一个__init__.py文件(注意init前面和后面都是两个下划线),在里面加上下段代码即可。如果依旧报错,就在utils文件夹下面创建空白的__init__.py文件,将目录的总目录设置成根目录。

2023-11-30 17:37:53 828 1

原创 labelme和labelimg安装使用

输入labelme回车可以打开labelme,左上角open dir打开一个图片文件夹,labelme以一个点为起点,最后回到起点为止 围成一个区域作为标记框。labelimg标注的是xml或者txt格式的标签,适合标注规则型边框,长方形。点击电脑左下方,使用anaconda,输入python,出现下面提示,就是安装成功。labelme标注的是json格式的标签,适合标注不规则框。输入下面命令创建虚拟环境 会出现y/n?其他都可以点next;就成功安装anaconda了。注意下面这个位置都选上。

2023-10-20 21:58:52 137 1

原创 yolov5训练时少类别、images和labels文件生成

创建一个空的txt文件夹,将所有xml文件放入Annotations文件夹里 然后运行下列代码使xml文件转为txt文件。如果在用yolov5训练自己的数据集时,需要训练两种类别,在mydata.yaml和yolov5.yaml文件里都改了相应参数。如 0 0.24355 0.45323 0.3453 0.35134这个txt文件表示第0个种类。yolov5训练是用的txt文件,txt文件里的第一个数字表示种类。因为我只要两个种类 所以我的txt文件前面数字只有0或者1。

2023-10-20 16:14:03 639 1

原创 overleaf latex常用指令

输入引用文献标题,搜索,点击左下角引用 “ ,点击左下角bibtex,然后复制全部到reference.bib文件中,改动 { 到 , 第一个逗号之间的内容,我这里是改为2。双引号:前双引号点两次`(左上角1旁边的键)后双引号点两次''(enter旁边的键)如果想让图片跨双栏,就在头和尾的figure处加星figure*如果想让表格跨双栏,就在头和尾的table加星 table*接着正文部分\cite{2}或者\citep{2}即可引用。一小个公式或者其他符号用$ $包起来。

2023-06-04 17:27:58 8190 2

原创 yolo预测错误

学习记录

2023-03-08 20:13:00 249

原创 Ubuntu系统下安装微信

学习记录

2023-03-05 16:04:33 3732 1

原创 ubuntu显卡驱动丢失

学习记录

2023-02-25 11:08:23 2659 2

原创 git bash上传github

学习记录

2023-02-24 16:35:49 254 1

原创 ubuntu22.04配置环境

学习记录

2023-02-24 16:01:43 147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