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防火墙产生丢包?

​ nf_conntrack一般存放在/proc/net目录下,当防火墙关闭时,这个目录不会出现。防火墙打开后,nf_conntrack出现在/proc/net目录下面。查看nf_conntrack(nf_conntrack为防火墙记录用户连接的状态连接表)

2024-04-12 20:10:04 256

转载 redis-3.3.5.gem

在Linux上部署redis集群时,需要安装ruby环境,可能需要安装redis-3.3.5.gem文件,如果由于网络问题无法联网下载安装,可以先在Windows上采用以下方式下载后再上传Linux。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HeyShHeyou/article/details/109549143。下载网址:http://rubygems.org/downloads/redis-4.0.3.gem。例:若下载4.0.3版本只需将3.3.5改为4.0.3即可。

2024-01-12 19:53:16 55 1

原创 rpm安装包

RPM resource traceroute (rpmfind.net)http://www.rpmfind.net/linux/rpm2html/search.php?query=traceroute&submit=Search+...&system=&arch=

2023-11-27 10:19:53 407 1

原创 一分钟带你了解cron表达式

在使用定时调度任务的时候,我们最常用的,就是cron表达式了。通过cron表达式来指定任务在某个时间点或者周期性的执行。cron表达式配置起来简洁方便,无论是Spring的@Scheduled还是用Quartz框架,都支持cron表达式。但是理解cron表达式,还是需要花上几分钟的时间来学习的。

2023-10-07 10:14:06 271 1

原创 ftp提示227 Entering Passive Mode和553 Could not create file.

向一个环境内通过FTP推一个包,其中遇到不能在目标文件夹建立文件和文件夹的麻烦,关闭Passive mode就好了,记录一下。

2023-08-28 10:41:29 1038 1

原创 find 常见的使用方法

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您想删除文件时。因为,如果您不使用它,该命令将对所有文件执行(而不是您刚刚通过 find 命令找到的文件)。例如,上面的命令会搜索所有具有 777 权限的文件,这意味着一个文件对其持有者、组和所有用户具有所有的读、写和可执行权限。命令的 7 种用法后,开始提到的面试题现在好像很容易解决了。如果您已经知道了,那么阅读这篇文章对您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回顾。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希望在找到我们需要的文件后进行后续操作。这种情况很常见,但令人惊讶的是,并非每个开发人员都能在面试中清楚地写出这个命令。

2023-06-02 16:12:39 112

原创 ansible加快执行效率的方法

最初,ansible的执行效率和saltstack(基于zeromq消息队列的方式)相比要慢的多的多,特别是被控节点量很大的时候。即使被控节点数量巨大的时候,也可以通过一些优化去极大的提高ansible的执行效率。如果使用-t选项,将第一次执行得到的结果按inventory中定义的主机名保存在文件中,下次执行到同一台主机时速度将会变快很多,即使之后不再加上-t选项,上面做了对比,发现使用-t或重定向方式,将ansible的执行结果按主机名保存在指定目录下的文件中,ansible执行效率会有所提升。

2023-06-02 16:00:42 1261

原创 有关的观测IO性能指标命令

pidstat,用于监控全部或指定进程的cpu、内存、线程、设备IO等系统资源的占用情况。pidstat首次运行时显示自系统启动开始的各项统计信息,之后运行pidstat将显示自上次运行该命令以后的统计信息。也可以直接pidstat -r,是全部进程的内存使用情况!它的特点是汇报磁盘活动统计情况,同时也会汇报出CPU使用情况。iotop是一个用来监视磁盘I/O使用状况的 top 类工具,可监测到哪一个程序使用的磁盘IO的信息。每间隔2秒,输出5次。也可以直接pidstat -r,是全部进程的内存使用情况!

2023-06-01 10:06:47 1023 1

原创 MySQL性能指标TPS\QPS\IOPS?

IOPS是指单位时间内系统能处理的I/O请求数量,一般以每秒处理的I/O请求数量为单位,I/O请求通常为读或写数据操作请求。适用innodb Transactions Per Second(每秒传输的事物处理个数),即服务器每秒处理的事务数一般的,评价系统性能均以每秒钟完成的技术交易的数量来衡量。同时适用与InnoDB和MyISAM 引擎 每秒查询率QPS是对一个特定的查询服务器在规定时间内所处理流量多少的衡量标准 对应fetches/sec,即每秒的响应请求数,也即是最大吞吐能力。

2023-06-01 09:56:03 1372 1

转载 openssl网站证书生成,简洁明了。

openssl网站证书生成

2023-05-25 15:33:38 280 1

原创 MySQL中索引有哪些?之前有什么区别?

mysql索引之间有什么区别区别:1、唯一索引的索引列值必须唯一,允许有空值;2、主键索引的索引值必须唯一,但不允许有空值;3、组合索引只有在查询条件中使用了创建索引时的第一个字段,索引才会被使用;4、全文索引仅可在使用了Myisam存储引擎的表中使用。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mysql8.0.22版本、Dell G3电脑。mysql索引之间有什么区别mysql索引类型:主键索引:与唯一索引之间的区别就在于不允许有空值,创建主键时会自动创建此索引。普通索引:最

2022-11-21 02:58:26 255 1

原创 什么是事务?事务的特性?

在mysql中,事务是一种机制、一个操作序列,是访问和更新数据库的程序执行单元。事务中包含一个或多个数据库操作命令,会把所有的命令作为一个整体一起向系统提交或撤销操作请求,即这一组数据库命令要么都执行,要么都不执行。php入门到就业线上直播课:进入学习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mysql5.6版本、Dell G3电脑。数据库的事务(Transaction)是一种机制、一个操作序列,是访问和更新数据库的程序执行单元,包含了一组数据库操作命令。事务把所有的命令作为一个整

2022-11-21 02:53:49 43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