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的大小kb与什么有关?如何有效压缩图片大小?

图片是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需要使用到的东西,但是在使用图片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图片太大无法上传的问题,那么图片大小与什么有关呢?如果需要使用的图片过大应该如何压缩图片呢?今天就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图片大小与什么有关?

一张图片的大小往往与图片的宽高尺寸、分辨率、格式有关。图片宽高尺寸就是图片的大小,一般图片尺寸越大图片的大小kb越大;分辨率是指在单位面积内有多少个像素点,图片分辨率(dpi)越高,图片的像素点也就越多,因此体积也就越大;图片格式也会影响到图片大小,一般来说PNG格式会大于JPG格式。

为什么要压缩图片大小?

图片越多,占用的空间也就越大,不仅如此,当我们在使用图片素材的时候,如果图片太大那么经常会遇到图片无法上传的问题,因此压缩图片大小不仅能帮助我们节省存储空间,同时还可以方便我们传输、使用。

如何压缩图片大小?

选择图片压缩,点击选择图片。

 

设置图片压缩等级,等级越高处理出来的图片越清晰,等级越小得到图片体积越小,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整,然后保存图片即可。

 

图片效果对比:

 

以上就是图片压缩的方法了,大家都学会了吗?压缩啦网站不仅能够压缩jpg、png、gif等格式的图片,同时还支持图片修改分辨率、图片格式转换、图片尺寸、抠图等多种在线图片处理功能,需要的小伙伴们快来试试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