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ginx 上传/下载服务器搭建

实现nginx服务器的上传下载服务,傻瓜式2分钟环境搭建。

2024-03-18 11:04:35 402

原创 Nginx HTTP/3服务器-客户端环境搭建

NGINX作为一种高性能的Web服务器,在现代Web架构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而随着HTTP/3协议的推出,基于QUIC协议的新一代传输层协议,开发者们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性能和安全性提升的机会。本文旨在介绍如何搭建NGINX HTTP/3服务器环境,并详细讨论了HTTP/3协议的优势和特性。我们将从NGINX服务器的安装和配置开始,逐步说明如何启用和配置HTTP/3支持,以及如何测试服务器以确保一切正常运行。通过本文的指导,读者将能够轻松地搭建一个高性能、安全的NGINX HTTP/3服务器。

2024-03-05 17:09:05 1117 2

原创 syzkaller环境搭建及介绍

Syzkaller 使用 fuzzing 技术,通过生成大量随机输入来测试操作系统内核的代码路径,以发现潜在的漏洞和错误。:Syzkaller 不仅支持 Linux 内核的 fuzz 测试,还支持其他操作系统内核的测试,如 FreeBSD、NetBSD、Windows 等。它是一个开源的测试工具,专门设计用于发现和报告操作系统内核中的软件漏洞和错误。总的来说,Syzkaller 是一个强大的系统内核 fuzz 测试工具,能够帮助发现和修复操作系统内核中的漏洞和错误,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2024-02-08 17:47:54 952

原创 内核编译报错: Cannot generate ORC metadata for CONFIG_UNWINDER_ORC=y

你可以从软件包管理系统或者官方仓库下载 libelf 相关的库文件,然后将其替换到 /usr/lib/x86_64-linux-gnu/ 目录。如果你的系统不是基于 Debian 的,使用相应的包管理工具。解决安装相关依赖库还是无法使用的问题。

2024-02-06 09:42:15 543 1

原创 在RDMA单边传输和双边传输的差异

RDMA双端传输过程中,发送方和接收方各自有一个完成队列(Completion Queue,CQ),用于存放完成事件的完成队列元素(Completion Queue Entry,CQE)。通常情况下,CQE的释放是由应用程序负责的。发送方通过RDMA操作直接写入接收方的内存,因此数据传输是无需接收方参与的一边倒的操作。需要注意的是,CQE的释放并不会影响已经完成的数据传输,因为CQE只是用于通知应用程序数据传输已经完成,并不涉及数据本身的释放。在完成传输后,发送方和接收方的CQ会分别生成对应的完成CQE。

2024-01-19 18:07:05 495 1

原创 eBPF:Linux内核sample/bpf编译环境准备

(注 :5.15.90.1-microsoft-standard-WSL2 默认开启,如更新的内核依旧未开启该特性自行下载源码开启选项编译更新)如果编译成功但是执行samples显示为生成BPF文件,检查是否clang 和 llvm版本不匹配或者版本太低。第二个是XXX_user.c文件,它主要用来将目标码安全的注入内核,并通过bpf的map机制。最后编译生成可执行文件,就可在用户态下安全和高效的提取和处理很多内核数据。如果有可用的更新,它将自动下载并安装最新的WSL内核。

2024-01-19 18:04:58 415 1

原创 eBPF技术介绍

总结起来,bpf_attach_type结构体用于定义eBPF程序的附加类型,而bpf_prog_type枚举用于定义eBPF程序的类型。BPF_CGROUP_INET_SOCK_CREATE:将eBPF程序附加到指定的网络控制组,当创建新的套接字时执行程序。BPF_PROG_TYPE_SOCKET_FILTER:用于过滤套接字数据包的eBPF程序。BPF_PROG_TYPE_CGROUP_SOCK:用于控制组的eBPF程序。BPF_PROG_TYPE_CGROUP_SKB:用于控制组的eBPF程序。

2024-01-19 17:55:50 876 1

原创 ioctl通过SIOCGIFCONF获取IP地址

SIOCGIFCONF返回接口中所有配置信息,目前该命令只在AF_INET地址族中有效。如果其他协议想使用该接口获取地址列表需要在协议初始化时去注册ioctl相关函数,下文分享该接口的使用方法、注册方法。 返回的数据会写入data内,按照ifreq格式去循环读取即可,获取的是所有地址列信息,所以需要判断 if(ifr->ifr_addr.sa_family) 来区分获取的地址类型,代码比较简单对照内核对应执行的函数看的话会更容易理解一些,如下:

2022-12-05 18:54:06 1162

转载 PWM的调光基本原理

PWM信号是PWM,英文名PulseWidthModulation,是脉冲宽度调制缩写,,是一种模拟控制方式,根据相应载荷的变化来调制晶体管基极或MOS管栅极的偏置,来实现晶体管或MOS管导通时间的改变,从而实现开关稳压电源输出的改变。能使电源的输出电压在工作条件变化时保持恒定,是利用微处理器的数字信号对模拟电路进行控制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技术。对于LED的光度调节。简单的说,比如你有5V电源,要控制一台灯的亮度,有一个传统办法,就是串联一个可调电阻,改变电阻,灯的亮度就会改变。滑动变阻器毫秒,0.5。....

2022-08-01 18:10:54 11604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