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bsvm初步学习总结(三)PSO-SVM

把需要优化的变量输入到PSO,将适应度设置为svmtrain的输出,虽然也是遍历,但计算量会大大减小,(仅个人见解,未查阅资料,因为后续工作不会涉及此部分,需要用到此部分的读者请自行查阅资料)但是有问题,就是我们不知道上下限,而且步长不合适会导致结果不稳定,步长大可能结果不是最优的c和g。给定c和g的上下限以及步长,然后开始遍历,保存结果好的c和g,遍历完成后就会得到最终的c和g。SVM的原理已经清楚,需要优化哪些参数也清楚,怎么取优化也清楚。下面就是如何快速优化,如何将元启发式算法融入到SVM中。

2023-05-19 16:40:24 248 1

原创 libsvm初步学习总结(三)--交叉验证 以及参数优化

将测试集再分为训练集和验证集,假设采用5折交叉验证,分别令第一个数据集 第二个数据集..第五个数据集分别作为验证集进行验证。交叉验证代码被封装在svmtrain中,不需要自己手动编写,但是不懂在。到二这一步,可以手动输入参数c和g的值进行预测,但是手动输入添麻烦了。可以进行遍历进行搜索最合适的c和g值,一般采用交叉验证方式搜索。中为什么是2^c(i,j),可能和实际情况相关,不具普适性。这句话是为了为了减小过拟合,可参考。

2023-05-19 16:25:51 331 1

原创 libsvm初步学习总结(二)

training_instance_matrix:训练样本的特征,如果有m个样本,每个样本特征是n维,则为m x n的矩阵(类型必须为double)。另外,如果在训练中使用了-v参数进行交叉验证时,返回的不是一个模型,而是交叉验证的分类的正确率或者回归的均方根误差。-SVs: 表示所有的支持向量,如果特征是n维的,支持向量一共有m个,则为m x n的稀疏矩阵。-c cost:设置C- svc、epsilon-SVR和nu-SVR的参数C(默认为1)。比如cmd是什么,需要优化的参数又是哪些。

2023-05-19 12:24:43 252 2

原创 libsvm初步学习总结

2.将apple.txt copy到svmscale文件夹,用cmd打开svmscale将apple.txt中数据再次处理为banana.txt,这时数据就可以作为训练的输入了,1.先将数据输入到表格FormatDataLibsvm.xls中,用表格的宏将数据转化为稀疏的矩阵,然后另存为txt文件,假设命名为apple.txt。cmd时这里是有cd两个字符的,不然会导致文件夹打不开,之后就和文章中步骤相同,3.后续就要对svm的条件进行选择参考链接(这一步才是关键,但是今天还没学)首先要对数据进行处理。

2023-05-18 14:07:11 93 1

原创 传统电力系统有功负荷和频率调整方法

传统电力系统控制方法是研究微电网电源协调控制的前提,所以今天回顾一下传统电力系统的控制方法,文中所有内容为陈衍老师的电力系统稳态分析中内容,加上自己的理解。pdf版书籍可私信获取

2022-12-07 12:02:48 2152

原创 超定非线性方程组如何求解

如何处理超定方程组

2022-12-05 11:01:34 939 1

转载 Matlab绘图技巧--如何去除图上方和右方刻度

Matlab去除图形上方和右方刻度

2022-12-02 12:10:51 5573

原创 C++创建只读的动态数组

目的:对数据进行了预处理,但是需要进行参数计算时,却要用到原始数据,而且没有找到C++可以创建只读的动态数组的资料。

2022-10-19 15:33:47 321

原创 matlab循环读取csv文件

matlab循环读取csv文件

2022-09-20 11:30:41 127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