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3前端VUE源码笔记

2023-09-27 11:38:41 83 1

原创 2023前端面试面试笔记(一)

在组件内部通过 directives 来创建一个局部指令全局指令和局部指令的区别局部指令:只能在当前的组件中使用全局指令: 在任意地方使用在组件内部通过 filters 来创建一个局部过滤器全局过滤器和局部过滤器的区别局部过滤器:只能在当前的组件中使用全局过滤器: 在任意地方使用当vue 提供的系统指令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时,我们就需要自定义指令全局通过 Vue.directive 进行自定义指令的定义。局部通过directives进行定义。

2023-09-25 16:11:19 114 1

原创 2023前端面试基础知识点-webpack篇(一)

开启runtimeChunk,会将运行时代码的信息单独存放在runTime中,主模块就不会被影响,也就不会重新打包,可以继续使用本地缓存。这里要注意:不会影响首屏的加载速度,实际是为了优化子页面,可以快速打开子页面,但是像移动端,用户可能只会访问首页,也预加载其他模块的资源,浪费用户流量。这里要注意:不会影响首屏的加载速度,实际是为了优化子页面,可以快速打开子页面,但是像移动端,用户可能只会访问首页,也预加载其他模块的资源,浪费用户流量。plugin: webpack的插件,增强webpack的功能。

2023-09-25 16:01:57 84 1

原创 2023前端面试基础知识点-浏览器篇(一)

A网站 => 登录 => 用户信息存到cookie => 张三跳到B网站 => B网站发请求 A网站/转账请求,没有携带referer 自动携带cookie => 服务端一看,没有referer, 不知道是请求是在哪里过来的,相应失败。SQL 注入就是在用户输入的字符串中加入 SQL 语句,如果在设计不良的程序中忽略了检查,那么这些注入进去的 SQL 语句就会被数据库服务器误认为是正常的 SQL 语句而运行,攻击者就可以执行计划外的命令 或访问未被授权的数据。

2023-09-25 15:45:20 115 1

原创 2023前端面试基础知识点-TS篇(一)

即限制长度,又限制类型,精准的限制每一项的类型。

2023-09-25 15:39:55 120 1

原创 2023前端面试基础知识点-JS篇(一)

all: 可以获取到多个promise处理异步的结果,all发起的异步是并行的,并且Promise.all的返回值是promise,所以可以调用then,这个then,all的所有promise都resolve成功后才执行,有任意一个reject即进入all的catch, all的then返回的结果就是对应的promise返回的数据。垃圾回收的概念是,js 的内存是自动进行分配和回收的,内存在不使用的时候会被垃圾回收器自动进行回收,那就需要了解垃圾回收的机制,从而防止内存泄漏(内存无法被回收)

2023-09-25 15:37:45 52 1

原创 2023前端面试基础知识点-项目篇(一)

Vue.directive可以定义全局自定义指令在组件选项对象中,通过directives进行局部自定义指令的定义参数1: 自定义指令名字参数2: 配置对象bind: 自定义指令和元素进行绑定(元素不代表渲染到页面上, 无法操作)inserted: 自定义指令所绑定的元素已经插入到dom中(操作dom)update: 自定义指令所在元素的虚拟dom发生更新后调用componentUpdated:指令所在组件的 VNode及其子 VNode全部更新后调用。

2023-09-25 15:26:18 145 1

原创 2023前端面试基础知识点-小程序篇(一)

全局组件创建一个组件通过app.json中的useingComponets进行组件注册,注册为全局组件局部组件创建一个组件通过页面的json中的useingComponets进行组件注册,注册为局部组件原生小程序和vue的结合原生(写法相同): 组件\生命周期\apivue: 数据绑定\数据渲染\事件绑定\逻辑的定义\计算属性\watch\过滤器\自定义指令\vuex 等等逻辑的处理App.vue (app.js和app.wxss)

2023-09-25 15:08:16 640 1

原创 2023前端面试基础知识点-VUE篇(一)

如果不是一个函数返回一个新的对象,组件如果多次使用,实际公用的是同一个数据但是如果是通过函数 返回一个新的对象,这样的话,每个组件的使用数据是独立的ref: 将简单数据类型或复杂数据类型处理为响应式模板中使用自动解套value,在js中使用需要通过value访问到数据reactive: 只能将复杂数据类型处理为响应式,直接用数据不需要value语法层面: 简单数据类型推荐使用ref, 复杂数据类型推荐使用reactive。

2023-09-25 14:57:41 172

原创 2023前端面试基础知识点-CSS篇(一)

比如,有两个子盒子,超出200,盒子a的flex-shrink为1,盒子b的flex-shrink为3,那么盒子a在原有的基础上减去50,盒子b在原有的基础上减去150.首先根据子绝父相的方式进行定位,然后子盒子的绝对定位是top:50%,left:50%,但由于这里的50%都是以盒子的左上角为中心点的,所以需要用margin来返回自身宽高的一半,也就是margin-top:负的子盒子高度的一半。在父盒子没有设置高度的时候,高度是由内容撑开的,所以子盒子浮动以后,父盒子就会没有高度。

2023-09-25 14:12:14 48 2

2023前端VUE源码笔记(语雀画板)

2023前端VUE源码笔记(语雀画板)

2023-09-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