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响应式布局方法

4.flex-shrink(设置缩小占总空间比例,当子元素总宽度大于父元素空间时,为0时不缩放,保持本身宽度,)3.flex-grow(设置放大占剩余空间的比例,为0为不占剩余空间保持本身宽度)(相对于flex-direction,它的排序没有发生变动)4.column-reverse:从下沿垂直方向排布。2.row-reverse:从右沿水平方向排布。2.align-self(侧轴的对齐方式)4.space-between:两端对齐。1.flex-start:左对齐。1.flex-start:上对齐。

2022-10-21 16:41:09 189

原创 Echarts的基本使用

toolbox 导出图片、数据视图查看与修改数据、重置、区域缩放、动态类型切换的工具按钮。legend 结合series设置筛选数据。title 标题。tooltip 提示框。

2022-09-26 15:56:10 251

原创 本地存储方法以及区别

由服务器产生内容,浏览器收到请求保存本地,当浏览器再次发起请求时都会带上cookie,来证明自己的身份。跟踪用户行为如根据用户的习惯推荐信息,保存登录信息如自动登录的勾选,可使用cookie。储存数据:sessionStorage.setItrm(key,value)储存数据:localStorage.setItrm(key,value)删除数据:sessionStorage.removeItem(key)删除数据:localStorage.removeItem(key)优点:可设置过期时间;

2022-09-21 22:31:21 267

原创 Web APIs

1.获取属性值Element.属性获取元素本身自带的属性,如idElement.getAttribute('属性');获取自定义属性,自己定义的属性,如index2.设置属性值element.属性='值'设置内置属性值element.setAttribute('属性', '值');主要设置自定义属性3.移除属性element.removeAttribute('属性');4.H5自定义属性为了判断元素是内置属性还是自定义属性,H5规定自定义属性data-开头作为属性名并且赋值。

2022-09-18 23:33:05 101

原创 vue2的使用

数据驱动视图(单向的数据绑定,数据的变化会驱动视图自动更新);双向数据绑定(不需要手动操作dom元素,自动将表单中的内容同步到数据源中,即js数据的变化会被自动渲染到页面;页面上表单数据变化时会被vue获取,并更新到js数据中)Directives节点下声明私有自定义指令在main.js中利用Vue.directive()声明全局自定义指令。

2022-09-15 18:07:01 528

原创 JavaScript基础

(执行效率高,表达式直接与value值进行匹配,用于特定值,如表达式中直接为一个数;开发时表达式经常使用变量;indexOf() 只返回第一个满足条件的索引号,如果没有元素则返回-1,此原理可用于数组去重。1.查询字符串中某个字符出现次数,利用str.indexOf的方法,不等于-1时输出,继续查找。math.random()方法等,进行数据的绝对值,取整,随机数等操作。substr('截取的起始位置','截取几个字符')截取字符串。replace('被替换字符','替换后字符')替换字符。

2022-09-07 18:49:13 195

原创 node.js

将字符串调用replace方法,把内嵌的style和script标签替换为外联的link和script标签。局部中间件:不使用app.use()定义的中间件,定义中间件函数后,放在创建路由中。path.basename() 可以从文件路径中,获取文件的最后名称部分。内置模块(由node.js官方提供的,例如fs.path.http)express的路由是指客户端的请求与服务器处理函数之间的映射关系。为服务器实例绑定request事件,监听客户端的请求;全局生效的中间件:使用app.use()定义的中间件。

2022-09-06 18:07:07 334

原创 Ajax、Git、数据交互知识

在push an existing repository中按照三列代码依次在Git Bash中执行(如果该文件不是第一次上传,只需要git push就行)POST请求,选择Body下的x-www-form-urlencoded,填写要发送到服务器的信息,点击send。执行git init命令,生成的.git就是当前项目的Git仓库(查看→勾选隐藏项目就会看到.git)post适合提交大量。节流:减少一段时间的触发频率(应用于鼠标的不断点击以及滚动条的滑动中,降低计算频率)

2022-09-02 18:00:01 342

原创 CSS(层叠样式表)知识

2.浏览器解析行内块或行内标签,如果标签换行,标签间会出现间距,所以使用浮动,可以让两块标签更好在一行排列;两个标签都左浮动,不会有间距,但是一个标签左浮,一个右浮,两标签间会有空隙。(在文本、span标签、a标签、input标签、img标签实现水平对齐效果,只需给其标签的父元素设置text-align即可)2.额外标签法:有些不适合加高度的,可以在父元素内容最后添加一个块级元素,再给添加的块级元素设置clear:both。(互相嵌套的块级元素,子元素的margin会作用在父元素上,导致子父级一起移动)..

2022-08-27 00:40:33 1230

原创 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知识

input标签在标签中添加value属性,设置按钮的文字,在button标签设置按钮文字,在标签间直接加文字即可。img标签的src放图片,alt替换文本,图片加载不出来才显示,title鼠标悬停的时候显示;合并单元格:跨行合并(rowspan) 跨列合并(colspan),后面数字表示合并几个单元格,在谁标签加表示保留谁,不能跨结构标签合并。使用方法:使用label标签把内容和表单标签一起包裹起来,再把label的for属性删除,即可实现点击文字也可让选框选中。无序列表:ul表示无序列表整体;

2022-08-25 14:19:44 14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