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28面Java岗总结出10W字面试小抄,Offer拿到手软

3476 篇文章 105 订阅

前言

一年之计在于春,五一假期之后,气温逐渐回暖,几个朋友五一聚在一起聊天的时候统一发现,新的一波招聘旺季,可能马上要开始已经要到来,2023新的开始不太好,这次的招聘依旧竞争压力山大,作为一个开发人员,你是否面上了自己理想的公司,薪资达到心中理想的高度?

面试:如果不准备充分的面试,完全是浪费时间,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今天给大家分享下我之前面试了28次阿里整理出来的专题及答案(文末见面试答案),其中大部分都是面试常问的面试题,可以对照这查漏补缺,当然了,这里所列的肯定不可能覆盖全部方式,不过也希望能对即将找工作的朋友起到一些帮助!

阿里巴巴10W字面试小抄

基础篇

1、 Java语言有哪些特点
2、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的区别
3、八种基本数据类型的大小,以及它们的封装类
4、标识符的命名规则。
5、instanceof 关键字的作用
6、Java自动装箱与拆箱
7、 重载和重写的区别
8、 equals与==的区别
9、 Hashcode的作用
10、String、String StringBuffffer 和 StringBuilder 的区别是什么?
11、ArrayList和linkedList的区别
12、 HashMap和HashTable的区别
13、 Collection包结构,与Collections的区别
14、 Java的四种引用,强弱软虚

JVM篇

1、知识点汇总

JVM是Java运行基础,面试时一定会遇到JVM的有关问题,内容相对集中,但对知识深度要求较高.

2、知识点详解:
3、说说类加载与卸载
4、简述一下JVM的内存模型
5、说说堆和栈的区别
6、 什么时候会触发FullGC
7、什么是Java虚拟机?为什么Java被称作是“平台无关的编程语言”?
8、Java内存结构

9、说说对象分配规则
10、描述一下JVM加载class文件的原理机制?

29、你知道哪些JVM调优参数?

多线程&并发篇

1、说说Java中实现多线程有几种方法
2、如何停止一个正在运行的线程
3、notify()和notifyAll()有什么区别?
4、sleep()和wait() 有什么区别?
5、volatile 是什么?可以保证有序性吗?
6、Thread 类中的start() 和 run() 方法有什么区别?
7、为什么wait, notify 和 notifyAll这些方法不在thread类里面?
8、为什么wait和notify方法要在同步块中调用?
9、Java中interrupted 和 isInterruptedd方法的区别?
10、Java中synchronized 和 ReentrantLock 有什么不同?
11、有三个线程T1,T2,T3,如何保证顺序执行?

22、Java程序是如何执行的

Java程序执行流程图

Spring篇

1、什么是spring?
2、你们项目中为什么使用Spring框架?
3、 Autowired和Resource关键字的区别?
4、依赖注入的方式有几种,都是什么?
5、讲一下什么是Spring
6、说说你对Spring MVC的理解
7、 SpringMVC常用的注解有哪些?
8、 谈谈你对Spring的AOP理解
9、Spring AOP和AspectJ AOP有什么区别?
10、说说你对Spring的IOC是怎么理解的?
11、解释一下spring bean的生命周期

12、解释Spring支持的几种bean的作用域?
13、 Spring基于xml注入bean的几种方式?

MyBatis篇

1、什么是MyBatis
2、说说MyBatis的优点和缺点
3、#{}和${}的区别是什么?
4、当实体类中的属性名和表中的字段名不一样 ,怎么办 ?
5、Mybatis是如何进行分页的?分页插件的原理是什么?
6、Mybatis是如何将sql执行结果封装为目标对象并返回的?都有哪些映射形式?
7、 如何执行批量插入?
8、Xml映射文件中,除了常见的select|insert|updae|delete标签之外,还有哪些标签?
9、MyBatis实现一对一有几种方式?具体怎么操作的?
10、Mybatis是否支持延迟加载?如果支持,它的实现原理是什么?
11、说说Mybatis的缓存机制:

12、JDBC 编程有哪些步骤?
13、MyBatis 中见过什么设计模式?

14、MyBatis 中比如 UserMapper.java 是接口,为什么没有实现类还能调用?

文中资料已整理打包存放网盘,有需要完整版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的名片自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Leetcode算法小抄是一份权威的算法手册,包含了Leetcode上常见的算法题目的解法和详细讲解。这个小抄对于想要提升自己算法能力的程序员来说非常有用。该小抄包括以下内容: 1.基础数据结构:包括数组、链表、栈、队列、树、哈希表等。 2.算法基础:包括排序算法、搜索算法、贪心算法、动态规划等。 3.高级算法:包括图论、符串匹配、线性代数、计算几何等。 每个算法题目都附有详细的解析和代码实现,方便程序员进行学习和练习。此外,该小抄还提供了优秀的算法实现其他程序员的思路和解答,这对于新手来说尤为重要。 总之,Leetcode算法小抄是一份非常实用的算法手册,如果你想成为一名色的程序员,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内容必不可少。 ### 回答2: LeetCode算法小抄是一份非常实用的算法指南,它包含了大量的算法问题和解答,而且所有的算法问题都是以LeetCode网站上的题目为蓝本的。这个小抄主要向准备参加Google、Facebook、 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笔试或者面试的程序员,也适用于想要提高自己算法能力的人。这份小抄的编制者是Steven Halim和Felix Halim,也就是ACM竞赛的著名选手和教练。他们将自己多年的ACM竞赛经验倾囊相授,帮助大家提高算法能力。小抄中包含了高频现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如树、图、排序、数组、动态规划等,每个算法都有详细的解释和代码实现。此外,小抄还包含了一些实用技巧,如测试用例设计、代码调试、复杂度分析等。总之,LeetCode算法小抄是一份非常实用、全的算法指南,如果你想要提高自己的算法能力,相信它一定能为你带来帮助。 ### 回答3: LeetCode算法小抄是一个常用的算法学习工具,它主要是为了帮助程序员更加高效地学习和掌握LeetCode算法。LeetCode算法小抄中收录了大量经典的算法题目,并提供了详细的题解和代码示例,涵盖了各种数据结构、算法和编程技术。 LeetCode算法小抄的优点在于它的简便性和针对性。其内容结构清晰,难度逐渐增加,让读者能够逐步学习并掌握更加复杂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同时,小抄中提供了大量的代码示例和优化方法,可以帮助读者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算法。 另外,LeetCode算法小抄还提供了各种算法题目的分类、标签和解法推荐,让读者能够更加容易地找到自己需要的题目和解法。同时,小抄中还提供了一些常见的面试题目和解题思路,可以帮助读者更好地应对工作中和面试中的挑战。 总之,LeetCode算法小抄是一本非常实用的算法学习工具,它可以帮助程序员更加高效地学习和掌握算法知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