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容器:网络模式与资源控制

本文主要介绍 docker 五种网络模式和 docker 的资源控制(CPU 资源控制、内存使用的限制、磁盘IO配额控制限制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25 16:45:27 857

原创 Zabbix 监控系统:监控Windows端

本文主要介绍zabbix如何监控的Windows客户端机器,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24 13:38:41 382

原创 Docker容器:镜像与容器管理命令

本文主要介绍docker容器的镜像管理命令和容器管理命令的用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23 22:40:36 981 2

原创 Docker容器化技术:概述与安装

本文主要介绍云基础知识、容器基础知识、Docker基础概述与安装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23 15:26:15 874

原创 Zabbix监控系统:基础配置及部署代理服务器

本文主要介绍了zabbix如何自定义监控内容、如何设置邮件报警、如何配置自动发现与自动注册、如何设置zabbix-snmp、以及如何部署zabbix代理服务器,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22 17:36:33 398

原创 介绍与部署 Zabbix 监控系统

本文主要介绍了Zabbix监控系统的概念和部署过程,详细阐释了如何搭建Zabbix服务器和Zabbix客户端,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17 09:54:45 561

原创 部署ELFK+zookeeper+kafka架构

本文主要详细阐释了如何部署ELFK + zookeeper +kafka 集群,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15 18:58:33 1413 1

原创 深入探索:Zookeeper+消息队列(kafka)集群

本文主要介绍zookeeper集群+kafka集群的部署,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15 15:45:23 857

原创 ELK(Elasticsearch+Logstash+Kibana)日志分析系统

本文主要介绍了ELK日志文件系统的概念和部署过程,详细阐释了Elasticsearch、Logstash、Kibana三个开源的日志收集、存储、检索和可视化的工具

2024-04-11 19:10:43 1249 5

原创 GlusterFS分布式存储

本文主要介绍了GFS分布存储的概述和如何搭建部署GlusterFS集群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09 19:28:44 838

原创 rsync-远程同步备份

本文主要介绍了rsync远程同步的概念和相关操作,如何搭建上行同步和(rsync+inotify)下行同步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08 16:24:33 1033

原创 Redis数据库:高可用(主从复制、哨兵模式、cluster集群)

本文主要介绍Redis高可用集群,包括主从复制、哨兵模式、cluster集群,详细介绍其概念和搭建过程,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08 10:46:52 1068

原创 Redis数据库:持久化策略与性能管理

本文主要介绍redis数据库的持久化策略及性能管理,详细阐释了RDB持久化和AOF持久化,以及内回收策略,还有Redis缓存穿透、击穿、雪崩问题,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03 15:31:21 1104

原创 Redis数据库:概念、安装及常用操作命令

本文主要介绍了Redis数据库的概念、安装和基本操作,如redis-cli命令行工具、redis-benchmark测试工具、对键的操作命令、对数据库的操作命令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02 16:44:47 1039

原创 Mysql数据库:故障分析与配置优化

本文主要详解介绍了Mysql数据库的故障分析与配置优化,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01 18:57:21 1148 1

原创 Mysql数据库:MHA高可用架构

本文详细MHA的概述,在传统的mysql主从复制架构中,存在主服务器的单点故障的问题,而MHA可以自动化处理故障切换和主从复制管理,还详细阐述了如何部署MHA高可用架构,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31 18:15:07 759

原创 Mysql数据库:主从复制与读写分离

本文主要介绍mysql数据库的主从复制和读写分离的概念和工作原理,以及详细阐释了如何搭建mysql主从复制和读写分离的过程和步骤,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28 21:34:34 1173

原创 Mysql数据库:存储过程

本文主要介绍mysql数据库的存储过程,包含了一系列用于执行特定任务的SQL语句集合,可通过调用过程名快速高效的执行一系列复杂的SQL语句,详细阐释如何创建和调用存储过程,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28 14:35:10 817

原创 Mysql数据库:高级SQL语言详解

本文详细介绍了Mysql数据库的SQL高级语言,如按关键字升序降序排列、查询指定区间的记录、对查询结果进行分组查询、限制结果条目等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27 21:50:27 781

原创 Mysql数据库:日志管理、备份与恢复

本文主要介绍了mysql的日志管理、备份和恢复,详细阐释了mysql数据库的完全备份中的物理冷备份和逻辑热备份方法,以及增量备份中的一般备份、基于位置备份、基于时间备份等方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25 23:12:37 1273

原创 Mysql数据库:存储引擎和锁机制

本文主要介绍Mysql数据库支持的存储引擎:MyISAM和InnoDB存储引擎,以及锁机制,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24 19:45:21 562

原创 Mysql数据库:事务管理

本文主要介绍了mysql数据库的事务,如事务的作用、四大特性、四大隔离级别等,还详细介绍如何对事务进行管理,如设置控制事务、事务控制语句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24 17:23:08 571

原创 Mysql数据库:索引管理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查询、创建、删除mysql数据库的索引,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21 18:46:27 684

原创 Mysql数据库:基础SQL语言详解

本文详细介绍了SQL语言管理数据库,如如何对数据库中表的数据进行增删改查等操作,还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用户管理,如如何创建用户、修改用户密码和用户名、如何进行授权等操作,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21 13:44:53 972

原创 Mysql数据库:概念与安装

本文主要介绍数据库的概述以及如何安装mysql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19 19:27:26 1050

原创 Tomcat:Session ID保持会话

本文详细阐释tomcat服务器如何实现session ID保持会话,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18 19:39:42 1100

原创 Memcached-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系统

本文主要介绍了Memcached-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系统,安装memcached软件、memcached服务的基本使用方法,及如何部署memcached集群架构,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18 17:14:05 1116

原创 Ubuntu系统的安装及基础操作

本文主要介绍了Ubuntu操作系统的安装,及其基本用法,详解的是与CentOS操作系统不同的命令,其他一样的命令就没有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14 21:28:12 1203

原创 运维自动化之ansible工具

本文主要介绍运维自动化工具ansible的使用方法,如ansible常用命令、ansible常用模块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14 15:12:10 1329

原创 haproxy-高性能负载均衡反向代理服务

本文主要介绍haproxy的概述、以及haproxy服务的相关配置,详细阐释如何部署haproxy负载均衡集群,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11 17:58:59 1039

原创 部署 LVS(nginx)+keepalived高可用负载均衡集群

本文详细介绍keepalived软件的用法,以及如何部署LVS+keepalived高可用集群、nginx+keepalived高可用集群、还有高可用集群的脑裂问题等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08 16:27:37 1353

原创 Linux系统:selinux规则配置详解

SELinux(Security-Enhanced Linux)是一个Linux内核模块,它实现了强制访问控制(MAC)机制,可以对系统中的各种资源(文件、进程、网络端口等)进行细粒度的访问控制,从而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主要作用是强化系统的安全性,通过访问控制来防止恶意程序对系统进行攻击。它可以限制程序的权限,防止它们对系统资源进行未经授权的访问和操作,从而有效地保护系统免受攻击。

2024-03-07 16:24:29 1324 2

原创 部署LVS负载均衡集群架构

本文详细介绍如何使用 ipvsadm 工具,以及如何在NAT模式下部署LVS负载均衡,如何在DR模式下部署LVS负载均衡,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06 15:28:34 1514

原创 LVS负载均衡集群基础概念

本文主要介绍集群的概述、LVS的概述,详细阐释了负载的类型、LVS集群的工作模式、LVS调度算法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06 08:15:00 1119

原创 Linux系统:内核参数调优

本文主要介绍Linux系统的内核参数的优化、sysctl命令、优化与nginx相关的内核参数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05 17:04:49 934

原创 nginx+Tomcat(反向代理、动静分离、负载均衡)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搭建nginx与tomcat结合的反向代理、负载均衡及动静分离的架构,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05 16:01:45 1279 2

原创 Tomcat优化

本文详细介绍Tomcat的优化(主要优化Heap 内存空间最大堆和最小堆的大小)、Tomcat配置文件参数优化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04 22:59:48 993

原创 Tomcat常见配置(基础功能、虚拟主机、搭建博客)

本文详细介绍Tomcat的常见的基础功能、如何配置虚拟主机、如何搭建JPress博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04 20:53:17 985

原创 Tomcat概念、安装及相关文件介绍

本文详细介绍web动态网页技术、java基础概念、Tomcat的概念、安装及相关文件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3-01 16:20:55 1156

原创 HTTP状态码合集

本文详细介绍了什么是HTTP状态码、状态码的分类、常用的状态码,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2-29 17:01:14 72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