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和sem的区别与联系

目录

seo与sem的概念

seo与sem的联系

seo与sem的区别

seo与sem的优缺点


seo与sem就差一个单词,那么它们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又是什么?

  • seo与sem的概念

SEO的理解就是Search(搜索) Engine(引擎) Optimization(优化)。搜索引擎优化是利用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来提高当前网站在相关搜索引擎中的自然排名的一种方法,通过各种优化手段让网站的排名靠前。

SEM的理解就是搜索引擎营销,基于搜索引擎平台的网络营销,利用人们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和使用习惯,在人们检索信息的时候将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企业通过搜索引擎付费推广,让用户可以直接与公司客服进行交流、了解,实现交易。

  • seo与sem的联系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即搜索引擎优化,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即搜索引擎营销。seo隶属于sem,sem包含seo,二者之间是被包含与包含的关系,而它们共同的目标就是推广产品与服务。

  • seo与sem的区别

seo是一种自然排名是免费的,但是需要seo人员进行优化,提升排名的时间就会很慢,一般需要一至六个月才慢慢的有排名,有了排名后还是需要继续优化才能提升排名,后续排名提升上去后,每天的工作就是简单的发发外链、更新文章维护网站就好。

sem则是一种竞价排名是需要给搜索引擎费用,按照点击收费。对于竞价排名是需要大量金钱投入的,一旦所交的费用用完了,那么你的排名就会消失。竞价排名适合大型网站、公司或者有着暴利产品的公司,虽然投入的费用较高但是见效快。

  • seo与sem的优缺点

  • seo

优点:

  1.价格低廉

网站百度优化排名维持一年花费的费用可能也只需要竞价排名一到两个月的费用。

  2.管理简单

对于企业来说将网站进行外包就省去了公司聘请的专业人员管理,企业所要做的就是看效果,看排名的位置是否稳定。

  3.稳定性强

对于网站的优化手段比较正规且维护得当就不需要太担心网站的稳定性。

  4.后期权重影响大

长期优化后的网站价值比较稳定,之后想要优化别的关键词就很轻松,因为网站的权重是比较高的。

缺点:

  1.实现效果较慢

在网站优化前期是没有任何流量的。而且需要优化的内容较多,一般需要一至三个月才能看到优化效果。

  2.关键词排名永远处于竞价排名之下

竞价是给百度官方的钱,百度是不可能让它们的关键词处在自然排名之后。

  3.关键词数量受限

对于自然排名每一个页面只能做一个关键词的推广。不能像竞价排名那样可以随意的做很多。

  • sem

优点:

  1.排名见效快

付费后关键词排名就会立即进入百度前十,谁出的价格越高排名就越靠前。

  2.关键词数量无限制

可以在后台设置无数的关键词进行推广,数量自己控制,没有任何限制。

  3.费用易控制

百度竞价排名可以设置关当日的消费额度,当额度消费完后,排名就会消失。

缺点:

  1.价格高

对于竞争激烈的关键词价格越高,因为它一付费就见效。

  2.账户管理繁琐

需要一名专门的竞价人员进行关键词的筛选,挑取合适的关键词,这就会多付一名员工的工资,要想控制成本又想保证位置就需要每天查看,设置合适的价格竞价。

  3.稳定性差

对于竞价排名消费额度用完了排名也就消失了,别人出的价格比你的高排名也会落后。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