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NOIP2018 普及组] 龙虎斗

为了让游戏继续,你需要选择一个兵营 $p_2$,并将你手里的 $s_2$ 位工兵全部派往 兵营 $p_2$,使得双方气势差距尽可能小。轩轩和凯凯正在玩一款叫《龙虎斗》的游戏,游戏的棋盘是一条线段,线段上有 $n$ 个兵营(自左至右编号 $1 \sim n$),相邻编号的兵营之间相隔 $1$ 厘米,即棋盘为长度为 $n-1$ 厘米的线段。凯凯在右侧,代表“虎”。接下来的一行包含 $n$ 个正整数,相邻两数之间以一个空格分隔,第 $i$ 个正整数代 表编号为 $i$ 的兵营中起始时的工兵数量 $c_i$。

2024-03-14 21:38:26 905

原创 P1218 [USACO1.5] 特殊的质数肋骨 Superprime Rib

农民约翰的母牛总是产生最好的肋骨。你能通过农民约翰和美国农业部标记在每根肋骨上的数字认出它们。农民约翰确定他卖给买方的是真正的质数肋骨,是因为从右边开始切下肋骨,每次还剩下的肋骨上的数字都组成一个质数。举例来说:7 3 3 1 全部肋骨上的数字 7331 是质数;三根肋骨 733 是质数;二根肋骨 73 是质数;当然,最后一根肋骨 7 也是质数。7331 被叫做长度 4 的特殊质数。写一个程序对给定的肋骨的数目 n,求出所有的特殊质数。11 不是质数。

2024-03-03 14:25:49 351

原创 P5723 【深基4.例13】质数口袋

但是口袋的承重量有限,装的质数的和不能超过 L。给出 L,请问口袋里能装下几个质数?将这些质数从小往大输出,然后输出最多能装下的质数的个数,数字之间用换行隔开。小 A 有一个质数口袋,里面可以装各个质数。他从 2 开始,依次判断各个自然数是不是质数,如果是质数就会把这个数字装入口袋。将这些质数从小往大输出,然后输出最多能装下的质数个数,所有数字之间有一空行。口袋的负载量就是口袋里的所有数字之和。一行一个正整数 L。

2024-01-31 15:19:26 373 1

原创 P5720 【深基4.例4】一尺之棰c++做法

庄子》中说到,“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第一天有一根长度为 a 的木棍,从第二天开始,每天都要将这根木棍锯掉一半(每次除 2,向下取整)。第几天的时候木棍的长度会变为 1?输出一个正整数,表示要第几天的时候木棍长度会变为 1。输入一个正整数 a,表示木棍长度。

2024-01-31 15:14:18 462

原创 [CSP-J2019] 数字游戏c++做法

来玩数字游戏,小 P 同学想要知道字符串中究竟有多少个 11。注意:01 字符串为每一个字符是 0 或者1 的字符串,如。输入文件只有一行,一个长度为 8 的 01 字符串 s。小 K 同学向小 P 同学发送了一个长度为 88 的。输出文件只有一行,包含一个整数,即 01 字符串中。为一个长度为 3 的 01 字符串。我本以为这种解法已经是最简单的了,好的这里是小小叶大世界,下次再见;简单的T1题目,所以也可以用。

2024-01-24 20:41:09 356 1

原创 c++小猴编程Z1-2期末解析

A. 3.6(换行)3.8 B. 3.6(换行)5.4 C. 3.8(换行)5.4 D. 3.8(换行)5.5。A.正方形 B.长方形 C.三角形 D.梯形。1.阅读以下代码,请问输出的是哪种基本几何图形?2.阅读以下程序,判断程序输出了几个数字。两组数据的最小值以此为3.6和5.4。一共输出4+40=44个数字。该程序为输出每组数据的最小值。j循环中输出10*4个数字。i循环中输出1*4个数字。那么输出数据以此是多少?

2024-01-02 20:56:44 407

原创 c++回声串

例如,字符串"abcabc"是回声串,因为它是由"abc"重复两次形成的;而"abcadc"不是回声串。给出一个长为N的字符串S。如果字符串是由某个字符串重复两次形成的,就称为“回声串”。if(n%2==1)//如果字符串长度为单数,直接输出NO。若S是回声串,输出"Yes";若不是,输出"No"。时间限制:1s内存限制:128M。第1行,1个正整数N。第2行,1个字符串S。

2023-12-30 12:03:05 391

原创 c++圣诞夜的树

他想选其中 K 棵树装饰成圣诞树,并且使得这 K 棵树中最高高度 hmax​ 和最低高度 hmin​ 之差越小越好。给出所有数的高度,输出选择 K 棵树的时候,其中最高高度 hmax​ 和最低高度 hmin​ 之差的最小值。高桥君的院子里种了 N 棵树,第i棵树高度为 hi​。输出选择 K 棵树的时候,hmax​−hmin​ 的最小值。第 1 行,2 个正整数 N,K。【输入输出样例#1】【输入输出样例#2】

2023-12-30 11:57:09 357

原创 c++贪婪的送礼者

第二个 NGi​ 是将收到这个人礼物的人的个数。如果 NGi​ 是非零的, 在下面 NGi​ 行列出礼物的接受者的名字,一个名字一行。每行是人的名字和每个人收到的比送出的钱多的数目。时间限制:1s内存限制:128M。【输入输出样例#1】

2023-12-30 11:50:50 471

原创 c++成绩排名

冷月老师的班级里有n名同学,给定他们每个人的姓名和本次考试的成绩,请帮助冷月老师将他们按成绩排名后从高到低输出每个人的名字.输出包含n行,每行一个字符串,代表排名为n的同学的姓名.若存在重分,按姓名字典序排名.return x.s<y.s;//如果成绩相同名字就按字典序排序。人名不超过10个字符,且没有重名.struct node //定义结构体。时间限制:1s内存限制:128M。【输入输出样例#1】

2023-12-29 20:58:14 611 1

原创 c++字符串距离

例如x="a29Z",y="29Za",第1个字符之间的距离为∣97−50∣=47;第2个字符之间的距离为∣50−57∣=7;对i=0,1,⋯,n−1,字符串x的第i个字符xi​和字符串y的第i个字符yi​的距离的总和。给出一个字符串S,将字符串中的字符重新排序,可以得到n!个字符串(n是字符串S的长度)。其中"a29Z"和"2aZ9"的距离为160,是所有距离中最大的。输出1个数,S重排可以得到的所有字符串两两距离之中,最大的距离。第1行,1个正整数n,表示字符串的长度。第2行,1个长为n的字符串S。

2023-12-29 20:52:48 370 1

原创 c++国王发金币题目

国王将金币作为工资, 发放给忠诚的骑士。第一天,骑士收到一枚金币;之后两天(第二天和第三天)里,每天收到两枚金币;之后三天(第四、五、六天)里,每天收到三枚金币……这种工资发放模式会一直这样延续下去。当连续N天每天收到N枚金币后,骑士会在之后的连续N+1天里,每天收到N+1枚金币。然而可怜的国王只有m枚金币。你需要编写一个程序,根据m,确定从第一天开始,国王能全款发工资到第几天。一个整数N (N <= m)【输入输出样例#1】

2023-07-26 11:27:51 1243

原创 c++回文数

一个回文数是指正着读和倒着读一样的数 , 比如 12321 和 987789 就是回文数 .如果n是回文数, 输出"YES". 如果不是回文数, 输出"NO"输入一个数 , 输出判断它是不是回文数。【输入输出样例#1】【输入输出样例#2】

2023-07-25 18:26:35 4059

原创 c++数字卡片题目

已知小猴现在盒子中的卡片分别是 a1​,a2​,…,an−1​,请你帮助小猴找出缺少的是那一张数字卡片,并输出对应卡片上的数字。因为小猴家的猫咪贪玩,打翻了装着数字卡片的盒子,经过千辛万苦小猴终于把卡片捡起来装到盒子,但是发现少了一张数字卡片。小猴收集了 n 张数字卡片,每一种数字卡片小猴恰好只有一张且都在 1~n 的范围内。第二行包含 n−1 个整数 a1​,a2​,…一行一个整数,表示缺少的是那一张数字卡片。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 n。【输入输出样例#1】

2023-07-17 12:30:50 219 1

原创 c++第k位数字题目

读⼊⼀个正整数 x, 输出这个数从右向左数第 k 位上的数字是多少。2个正整数x,k,用空格隔开。1个整数,表示x的第k位数。

2023-07-15 17:23:26 227 2

原创 c++求完数问题

因⼦:因⼦也叫因数,例如3*5=15,那么3和5是15的因⼦。同时15*1=15,那么1和15也是15的因⼦。1,3,5,15 这四个因⼦是15的所有因⼦。如6的因⼦有1, 2,3,6,且1+2+3=6,因此6是完数。输⼊⼀个正整数N(0 < N < 10000),输出⼩于等于N的所有完数及⼩于等于N的完数个数(个数前加 “*”,例如:*2)。i++)//完数没有1,所以从2开始。if(i%j==0)//j是i的因子。if(sum==i)i是完数。

2023-07-15 17:17:39 1333 1

原创 c++数字长度题目

include <string>//注意这里要导入<string>库。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只是把int改成long long就可以了,对于100%的数据, 0≤n≤10²³。但是这个代码在这个题目上只能拿45分。输入一个正整数n,输出n的位数。需要使用long long类型。但是这个代码还是只能拿60分。这个代码调用了string库,输入一行,一个正整数n。【输入输出样例#1】这样就是100分了。

2023-07-13 17:37:49 196 1

原创 c++因数最多题目

例如对5个正整数12,7,6,27,28,它们分别有6,2,4,4,6个因数,故因数最多的数有6个因数(12,28),则输出较大的那个数,即28。例如你有4个正整数12,7,6,27,其中12有6个因数(1,2,3,4,6,12);类似地,7,6,27分别有2,4,4个因数。输入共2行:第一行,一个正整数n,表示数的个数;第二行,n个用空格隔开的正整数a1​,a2​,a3,...,an−1​,an​,依次表示每个数。你会得到n个正整数,你需要确定这些正整数中,因数最多的正整数是哪个数?【输入输出样例#1】

2023-07-13 17:15:53 196 1

原创 c++连续出现的数字题目

第一行包含两个正整数k 和 n,k表示至少需要连续出现的次数(1 ≤k≤1000),n 表示数列的长度。if(sum>=f)//如果sum>=f直接输出吗并return。//前面都没有return说明没有数满足要求。if(a[i]==a[i-1])//相等sum+=1。给定 n 个正整数,在数列中找到第一个连续出现至少 k 次的数字。//如果不相等sum重新回到1。i++)//i从2开始。//sum从1开始计数。cin>>a[1];//先把第1个数输入。【输入输出样例#1】

2023-07-13 12:24:20 214 1

原创 c++冠亚军题目(前两名)

教务处的老师在做了成绩统计以后,决定把最高分和第二高分的成绩公示出来表扬一下。他找到你,希望有个程序可以输入n个同学成绩,输出最高分,和第二高分,两个分数不同。//max1代表冠军max2代表亚军。if(max1>u&&max2<u)//新输入的数小于冠军但大于亚军。第2行为N个整数,整数之间以一个空格分开;(0 <= 分数 <= 100)cout<<max1<<endl<<max2<<endl;第1行为N,表示N个人的成绩将被录入(N <= 100);if(max1<u)//新输入的数大于冠军。

2023-07-13 12:08:02 191 1

原创 C++ AI五子棋

【代码】C++ AI五子棋。

2023-06-22 19:52:25 233 1

原创 C++ if判断

这一段代码是输入2个数,然后输出较大的那一个。if判断是初学者必学的知识。

2023-06-22 19:32:50 33 1

原创 C++ Hello world

这是初学者写的第一个程序,也是我发布的第一个程序。

2023-06-22 19:27:02 2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