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完全二叉树

在完全二叉树中,除了最后一层外,每一层的节点都尽可能地填满,即从左到右依次排列,直到最后一层。而最后一层的节点也是从左到右连续排列,但允许最后一层节点数不足时出现在最右侧的空缺位置。这种结构使得完全二叉树在节点分布上更加规整,没有中间的空缺节点,形成了一种相对“完整”的结构,因此被称为“完全二叉树”。也就是说,完全二叉树从根节点到倒数第二层是一个完美二叉树,最后一层的节点集中在树的左侧。完全二叉树常常在堆数据结构中应用广泛,因为完全二叉树的结构特点有利于堆操作的实现。

2024-03-13 18:08:31 339 1

原创 数据结构学习顺序

**树状数组(Fenwick Tree)和线段树(Segment Tree)**:用于解决静态数组的区间查询和更新问题。- **图(Graphs)**:理解图的基本概念,包括有向图、无向图、加权图和非加权图。- **树(Trees)**:包括二叉树、二叉搜索树(BST)、平衡树(如AVL树)。- **队列(Queue)**:理解先进先出(FIFO)的特性和应用场景。- **栈(Stack)**:理解后进先出(LIFO)的特性和应用场景。- **最短路径算法**:如Dijkstra算法、A*算法。

2024-02-25 15:11:54 366 1

原创 C++运算符重载

需要注意的是,重载new和delete时,需要保证它们的行为与标准的new和delete相同,例如在分配内存时需要考虑对齐、内存对齐等问题,释放内存时需要考虑指针是否为空等问题。重载带[]的new操作符可以用于分配数组类型的内存,它与重载标准的new操作符的区别在于,它需要一个大小参数。C++中的对象可以进行隐式转换,即在需要某种类型的对象时,可以自动将另一种类型的对象转换为需要的类型。注:前置和后置运算符重载的行为不同,前置运算符重载返回的是变量自身的引用,而后置运算符重载返回的是变量自增前的值的副本。

2023-04-19 19:07:23 5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