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EDX+Clang+xmake的C/C++组合开发环境(2024年3月11日)

为什么使用这套开发组合?大多数人在初学C/C++的时候往往会遇到选择什么开发环境的选择,然鹅Visual C++6.0(vc6.0)是个老古董,没有代码提示和丑陋的上古界面;Dev-C++虽然有代码提示,但是看着丑,一些人可能还会遇到安装问题。

2024-03-11 18:05:15 747 1

原创 Linux纯命令行以源码编译安装gcc(2024年2月5日)

欢迎阅读这篇关于在Linux系统中从源码编译安装GCC 13的详细指南。GCC(GNU Compiler Collection)作为一个强大的编译器集合,对于开发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工具之一。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探讨如何通过纯命令行的方式,从源代码构建并安装最新版本的GCC 13。为什么选择源码编译?源码编译不仅能够让我们获得最新的GCC版本,还允许我们在系统中灵活地配置和使用编译器。通过深入了解每个步骤,读者将能够更好地理解GCC的安装过程,并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定制。

2024-02-06 00:20:28 2147 2

原创 Windows11安装配置验证MySQL(2024年2月1日)

本教程将演示在Windows11环境下下载、安装、配置、运行MySQL。新版本的安装可能与网上一些教程不一致,本教程更新了安装过程中为什么没有Developer Default(开发者默认)选项和为什么没有安装路径的情况进行说明。

2024-02-01 11:41:15 639 1

原创 计算机概念篇,纯小白必看!

本教程针对计算机纯小白(不会开关机的另说)和小萌新程序员,解释一些有关计算机的基本概念,包括但不仅限于两种操作系统(Windows和类Unix)中的路径、命令行、shell、编辑器、编译器、cmd、环境变量等令小白混淆困惑的知识。本人也在学习中,如文中有错误的概念,请大佬高手指出,不胜感激!

2024-01-25 22:04:32 706

原创 下载VMware虚拟机运行纯命令行Ubuntu(2024年1月23日)

当你想要在 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 虚拟机上运行纯命令行版本的 Ubuntu 操作系统时,本教程提供了详细的步骤和指南。这能够为用户提供一个轻量级的、仅包含命令行界面的 Ubuntu 环境,适用于特定的开发、测试或教育需求。在本教程中,我们深入探讨了如何在 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 上轻松搭建纯命令行版本的 Ubuntu 操作系统。通过清晰的步骤,用户能够迅速配置虚拟机,实现灵活而高效的纯命令行环境。此举为开发、测试或教育任务提供了理想的工作平台。

2024-01-25 00:26:54 959

原创 使用Termius for Android+SSH远程链接Ubuntu(2024年1月19日)

通过使用 Termius for Android 结合SSH协议,我们成功地构建了一个高效且安全的远程连接桥梁,使得远程访问 Ubuntu 操作系统变得无比轻松。这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在移动设备上管理其系统的能力,同时也在不同场景下为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Termius for Android 的简便操作和强大功能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远程管理体验,使得他们能够更加便捷地掌控自己的计算环境。

2024-01-20 00:12:31 1730

原创 Windows10配置vscode环境开发c/c++

bin目录底下缺少as.exe,重新下载mingw后解决

2023-04-02 14:06:26 180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