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SP-J 2023 题解

CSP-J 2023 正解

2023-10-23 13:28:51 83

原创 Digit Mode(dfs)

此题可通过打表找规律,在 dfs ,就 OK 了。

2023-09-18 21:38:03 43

原创 tiniesd

所以当栈中末尾的字符是最小时,其出栈;否则,将下一个字符入栈等下一个最小的字符。给出一个字符串,按照从前到后的顺序进栈,输出字典序最小的出栈序列。// 将当前位置的字符入栈。因为要使字典序最小,于是优先输出最小的便是。Stack stk;

2023-08-21 10:20:00 32 1

原创 tijies

如果这个字符串的第 $i$ 位不是 ```?```,这能说明这字符串没有解,直接输出 $-1$;反之在 ```a```,```b```,``c`` 中任选一个,因为 第 $i$ 位 与第 $i+1$ 位字符串最多有 $2$ 个不同字符,定有解。您需要将 $s$ 中的所有 ```?``` 修改为 ```a```,```b```,```c``` 中的一种,使得 $s$ 相邻两个字符均不相同。给定字符串 $s$,由 ```a```,```b```,```c```,```?``` 四种字符构成。

2023-08-21 10:19:41 29 1

原创 tijies

其实这题只需判断一下这个字符串中是否有重复的子串,如果有就那总位数减重复字符的末尾的位数 $ +1$(因为重复字符还算一位),此时我们可以用 ```substr```这个函数解决问题。该你一个长度为 $n$ 的字符串,然后让你用以下的 $2$ 个操作,来成功写出这个字符串。问至少需要多少步才能成功写出这个字符串。如果没有就直接输出 $n$ 就行了。2:复制前面的字符串添加至末尾。1:一个一个的字母输入。

2023-08-21 10:18:15 23 1

原创 tijiess

因此,将度数最大的顶点的度数减去1,以达到删除一条边的效果。如果有这样的顶点,那就无论如何都无法通过增加其他顶点的度数来满足条件,则输出 ```NO```。然后,倒序排序,目的是确保度数最大的顶点仍然处于数组的第一个位置,以便后续的计算/*/cop[z - 1 - i] = d[i];如果有这样的顶点,那就无法通过增加顶点的度数来满足条件,则输出 ``` NO```//得到有度数的顶点的数量。我们再来看一下是否有 $1$ 个顶点的度数 $\le$ 度数总和的一半。反之,输出 ```YES```。

2023-08-21 10:17:21 30 1

原创 AT题解a

选择一个顶点 $A(1≤A≤N)$ 和另一个顶点 $B(1≤B≤N,A≠B)$,移除从 $A$ 到 $B$ 的一条边,同时移除从 $B$ 到另一个顶点 $C(1≤C≤N,B≠C)$ 的一条边。接下来 $M$ 行,描述 $M$ 条边,每行包含两个整数 $A$ 和 $B$,表示从顶点 $A$ 到顶点 $B$ 存在一条边。定义:有一个有向图,包含 $N$ 个顶点和 $M$ 条边,顶点编号为 $1$ 到 $N$,边编号为 $1$ 到 $M$。如果 $A≠C$,则添加一条从 $A$ 到 $C$ 的边。

2023-08-21 10:16:48 26 1

原创 SP30394题解

解题思路: 线性筛 ++ 动态规划 dp ++ 前缀和。用线筛筛出这个序列中的所有质数,我不想多说。以 dp_idpi​ 为结尾,若 j\le ij≤i 且 jj 是质数,能得到 dp_{i-j-1}dpi−j−1​。(题目要求不能相邻。

2023-07-06 08:43:44 32 1

原创 B3785题解

通过观察题意,可知 $d=b-c$,可以发现这个测试点是向下取整(因为只要除数小于$0$就为默认输出$0$),正确的运算方法应该用 ceil 函数,所以只要使 $b - c$ 等于负数,就行了。这个点只要开个循环(开到 $2\times10^6+2$ 就行了)使其输出超时就行了(我比赛竟然没想起来)。因为每逢到 std ::cerr 就将 $ans$ 加一并输出,所以。

2023-07-04 17:15:43 30

原创 B3799题解

因为变量 $k$ 是做用于整个数组的,所以我们定义一个变量 $now$,用来记录每次的增量,如果想修改元素就 $now+k$,就行了。[点这里](https://blog.csdn.net/qq_44096670/article/details/111768372)。如果 $ans$ 等于 $-1$,输出 $0$,否则输出 $sum[ans]+ans\times now$。再预处理 $sum$ 的后缀和,答案就是 $sum_i+(n-i+1)\times now$。这就可以用二分搜索。那什么是二分搜索呢?

2023-07-04 17:11:20 52

原创 SP6803题解

所以,我们要去 $c$ 的后置 $0$,如果去后 $c$ 的末位是 $5$,那么就看一下 $c/20$ 是否 $\ge 5$(如果是那么它就是我们找的那个数),如果去后 $c$ 的末位 $

2023-07-04 16:03:00 3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