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生成器

利用迭代器,我们可以在每次迭代获取数据(通过next()方法)时按照特定的规律进行生成。但是我们在实现一个迭代器时,关于当前迭代到的状态需要我们自己记录,进而才能根据当前状态生成下一个数据。为了达到记录当前状态,并配合next()函数进行迭代使用,我们可以采用更简便的语法,即生成器** (generator** 英 /ˈdʒenəreɪtə(r)/ )**。**生成器是一类特殊的迭代器。

2024-01-07 21:02:19 677 1

原创 【python】迭代器&迭代对象

迭代:每一次对过程的重复称为一次“迭代”,而每一次迭代得到的结果会作为下一次迭代的初始值。例如:循环获取容器中的元素。单纯的重复并不是迭代可迭代对象:从语法形式上讲,内置有 __iter__ 方法的对象都是可迭代对象,字符串、列表、元组、字典、集合都是可迭代对象我们已经知道可以对list、tuple、str等类型的数据使用for...in...的循环语法从其中依次拿到数据进行使用,我们把这样的过程称为遍历,也叫迭代。体验迭代:# 迭代器是一个可以记住遍历位置的对象。

2024-01-06 19:22:50 416 1

原创 【python】装饰器:decorater

编写装饰器——统计运行时间的装饰器。装饰器是通过闭包的方式实现的。编写一个计时的装饰器。

2024-01-05 18:45:49 593 1

原创 【python】闭包

首先需要明确:函数名的本质是变量名,可以被赋值,给别的变量赋值,做参数传递,做返回值 闭包:一个嵌套函数,外部函数返回内部函数引用,内部函数使用外部函数的局部自由变量。

2024-01-04 20:48:09 446 1

原创 【python】模块与包

语法# 模块定义别名import 模块名 as 别名# 功能定义别名from 模块名 import 功能 as 别名体验# 模块别名# 功能别名sl(2)新建一个Python文件,命名为 my_module1.py ,并定义 testA 函数。导入模块方法import 模块名from 模块名 import 目标from 模块名 import *导入包import 包名.模块名from 包名 import *__all__ = [] :允许导入的模块或功能列表。

2024-01-03 15:51:13 892 1

原创 python—异常处理

在Python中,抛出自定义异常的语法为raise异常类对象需求:密码的长度不足,则报出异常(用户输入密码,如果说用户输入的密码长度不足3位,则抛出自定义异常,并且捕获)self.length = length # 用户输入的密码的长度self.min_len = min_len # 系统要求的长度"""设置抛出的异常信息"""return f"您输入的长度为{self.length},系统要求的长度不能小于{self.min_len}"try:con = input('请输入密码:')

2024-01-02 13:50:10 415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案例

在该系统中,使用Python编程语言可以轻松实现面向对象的设计,将学生实体抽象为对象,创建程序文件。通过定义适当程序文件,可以创建程序入口文件、学员文件、管理系统文件,进行各种操作和交互。

2024-01-01 19:57:38 1227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语法进阶

Python面向对象进阶可以帮助你深入理解并灵活运用面向对象编程的核心概念和技术,使你能够编写高效、可扩展和可维护的Python程序。

2023-12-31 16:41:33 469 1

原创 Python知识点:面向对象第二部分

注意:init魔法方法 注意不要写成int魔法方法,不要多下划线或少下划线。如果一个类有多个对象,每个对象的属性是各自独立保存的,都是独立的地址。但是实例方法是所有对象所共享的,只占用一份内存空间,类会通过self参数来判断是那个对象调用了该实例方法。如果多个父类中有同名的方法和属性,则默认使用第一个父类的属性和方法(根据类中魔法属性mro的顺序来查找的)。如果继承了多个父类,且父类有同名方法和属性,则默认只执行第一个父类的同名方法和属性(且同名方法只执行一次,目前super不支持多个父类的同名方法).

2023-12-30 21:27:02 1112 2

原创 Python知识点:面向对象第一部分

注意:类名要满足标识符规则,同时遵循。self指的就是调用该实例方法的对象。对象名=类名() # 类的实例化。2.1类外面添加对象属性。2.2类里面获取属性。

2023-12-29 22:55:35 424 2

原创 猜数字小游戏

猜词游戏是一种基于文字和语言的益智游戏,玩家需要根据给定的提示来猜出正确的单词或短语、数字。Python 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可以用来开发各种应用程序,包括游戏。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如何使用 Python 编写一个简单但有趣的猜数字游戏。

2023-12-28 15:36:48 43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