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利用python 输入两个字符串,提取字符串1独有的内容

str_1=input('请输入第一个字符串str_1:')str_2=input('请输入第二个字符串str_2:')#两个字符串,提取字符串1独有的内容。

2023-06-09 12:07:02 228

原创 python十进制转换二进制

is_continue=input('\n想再试一次吗?n = int(input("请输入一个十进制数:"))print("%d的二进制数:%s" % (n, b))

2023-06-09 12:03:24 654

原创 利用python求n的阶乘

n=eval(input("请任意输入一个数字:"))

2023-06-09 12:03:17 272

原创 python计算百以内奇数和偶数的和

print('1到100间的偶数的和为%d'%sum)print('1到100间的奇数的和为%d'%num)

2023-06-09 11:59:38 1661 1

原创 Python七彩数码管

write('日',font=('华文云彩',20,'normal'))write('分',font=('华文云彩',20,'normal'))write('年',font=('幼圆',20,'normal'))write('月',font=('隶书',20,'normal'))write('时',font=('幼圆',20,'normal'))write('秒',font=('隶书',20,'normal'))#根据数字绘制七段数码管。#主函数(设置画布与画笔等)#七段数码管的绘制.py。

2023-06-09 11:57:51 174

原创 Python画五角星

打开python,新建Ctrl+N,输入以下代码:运行结果如下:

2023-06-09 11:54:31 59

原创 Python计算百马百瓦

百马百瓦问题:有100匹马驮着100块瓦,大马驮三块,小马驼2块,两个马驹驮一块。问大马小马马驹各有多少匹?print('大马为:%d只,小马为:%d只,马驹为:%d只'%(bh,sh,mh))

2023-06-09 11:53:08 174

原创 Python通讯录程序

首先启动Python,Ctrl+N新建输入以下代码:#通讯录_P102.py #界面提示设计print('|---欢迎进入通讯录程序---|')print('|---1:查询全部联系人---|')print('|---2:查询特定联系人---|')print('|---3:更新联系人信息---|')print('|---4:插入心的联系人---|')print('|---5:删除已有联系人---|')print('|---6:清除全部联系人---|')print('|---7:退出通讯录

2023-06-09 11:47:45 74

原创 Python扑克牌程序

self.is_face_up=face_up #是否显示牌正面,true为正面,false为反面。self.rank=rank #指的是牌面数字1-13。self.suit=suit #suit指的是花色。print("牌手",n,end=":\n")SUITS=['梅','方','红','黑']#c.发牌,发给玩家,每人默认13张。#b.重写print()方法。#b.重写print()方法。#c.清空牌手手里的牌。#d.增加牌手手里的牌。

2023-04-28 00:07:48 972

原创 Python计算简单的学生成绩

while is_continue=='Y' or is_continue=='y': #是否二次计算的yes or no 选择。is_continue=input('\n是否继续?score=eval(input('请输入学生的成绩:'))

2023-04-28 00:02:50 843

原创 Python计算一百以内的同构数

if (i*i)%10==i: #这个数的平方,利用求余运算符,如果余数刚好等于本身,那么就是同构数。print('%d是同构数,他的平方是%d'%(i,i*i))#输出,以下代码同理。print('%d是同构数,他的平方是%d'%(i,i*i))if i<10: #十以内和百以内要分开算。for i in range(1,101): #设置取值区间。

2023-04-27 23:57:39 439

原创 Python猜数字游戏

好了,这就是我今天分享的小游戏了,希望能给到你帮助!

2023-04-27 23:49:40 38

原创 Python当中华氏度和摄氏度转换

首先需要知道两种温度的转换公式:华氏度:F 摄氏度:C。生中对温度的单位两种,一种华氏度一种摄氏度,今天实现温度之间的转换。华氏度转换摄氏度:C=(F-32)/1.8。摄氏度转换华氏度:F=C×1.8+32。

2023-03-16 15:01:12 5554

原创 分享几个有意思的小游戏

用Python制作简单的小游戏

2023-02-26 13:46:23 316 1

原创 制作节日贺卡

制作简单的节日贺卡

2023-02-26 12:58:24 112 1

原创 Python安装教程(新手)

Python安装教程

2023-02-25 18:11:52 29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