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实验报告操作步骤)数据库-定义基本表

SQL server建立以下三个表-学生表-课程表-学生选课表-使用SQL语言。

2024-03-26 11:45:00 403 1

原创 算法-狄克斯特拉算法

狄克斯特拉算法用于在加权图中查找最短路径。

2024-03-25 08:48:53 548 1

原创 python 模拟 交换机自学习功能

​交换机的自学原理是指交换机能够自动学习网络中MAC地址,并将其添加到MAC地址表中,实现自动构建和更新MAC地址表,以便下次转发数据时直接转发到对应的端口。以下是实验代码:#python 备注:欢迎各位大佬给出指导和建议😊​

2024-03-22 14:20:03 517 1

原创 算法-广度优先算法

广度优先算法的核心思想是:从初始节点开始,应用算符生成第一层节点,检查目标节点是否在这些后继节点中,若没有,再用产生式规则将所有第一层的节点逐一扩展,得到第二层节点,并逐一检查第二层节点中是否包含目标节点。若没有,再用算符逐一扩展第二层的所有节点……,如此依次扩展,检查下去,直到发现目标节点为止。其中Thom是你所要找的人——mango seller。图模拟一组连接,由节点和边构成。(1)用python创建如下图。一种 先进先出 的数据结构。(2)采用广度优先算法查找。

2024-03-20 11:45:00 242 1

原创 算法-散列函数

如:输入“苹果”时,散列函数输出3。但后面输出“鳄梨”时,散列函数的结果也为3,那么苹果和鳄梨映射到了同一位置。只需输入(“苹果”)给散列函数,散列函数输出索引为3,则数组中索引为3的位置是苹果的价格,可以立即得到结果。当数组中被占用的空间很多时,需要创建一个更长的数组为新的散列表,然后将所有元素储存到新的散列表中。上述结果我们可以知道,散列函数准确指出了价格的储存位置,我们根本不用查找。散列函数是一个“无论你给它什么数据,它都立即还你一个数字”的函数。输入(“苹果”),散列函数输出索引为3。

2024-03-19 11:45:00 425 1

原创 算法-快速排序

根据“欧几里得算法(求最大公约数)”,知使用于这块小土地的最大方块,也就是适用于整块地的最大方块(相当于求1680和640的最大公约数)。你有一块1680*640的土地,你要将它均匀分成方块,并让方块尽可能大。(2)将数组分为两个子数组:小于基准值的子数组和大于基准值的子数组。(3)对这两个子数组进行快速排序(重复以上步骤,继续分区)←水平16.80cm,竖直6.40cm→。快速排序也相当于分土地问题——分而治之。

2024-03-18 11:45:00 402

原创 算法-递归

else: #递归条件:让脚本知道何时调用自己。if x == 1: #基线条件:要让脚本知道何时停止运行。从盒子里找🔑,盒子里面又有盒子,🔑在某个盒子里。3.递归使用栈虽然很方便,但是可能占用大量内存,有两种解决办法。在第二次函数调用中,不能访问第一次调用的x变量,反之亦然。在第三次函数调用中,不能访问第二次调用的x变量,反之亦然。1.本题递归算法让解决方案更清晰,没有性能上的优势。2.使用尾递归(一个高级递归主题)

2024-03-17 17:45:00 922 1

原创 算法-选择排序

2.将最小元素加入到新数组中。1.找数组中最小元素。数组(Array)是有序的元素序列。的逻辑顺序,是通过链表中的。

2024-03-16 22:34:15 169 1

原创 算法-查找

在文本中查找模式字符串的简单实现。如果找到,返回模式在文本中的索引,否则返回-1。二分查找算法通常应用于已排序的数组。1.简单查找(或顺序查找)

2024-03-16 22:16:42 127 1

原创 python模拟 截断二进制指数避退

截断二进制指数退避(Truncated Binary Exponential Back—off,TBEB)算法,原理是让发生碰撞的站点在停止发送后,不是立即再发送数据,而是退避一个随机的时间,降低重传时发生冲突的概率。

2024-03-15 11:45:00 593

原创 python 实现 维吉尼亚密码

mode = input("请选择操作(1:加密,2:解密,其他数字:不操作。实现古典密码的维吉尼亚密码。要求用户自己输入明文密钥等参数实现维吉尼亚密码的加解密。text = input("请输入明文")key = input("请输入密钥")print("结果为",result)4.本题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过程。

2024-03-15 07:00:00 1012

原创 python 实现 仿射密码

实现古典密码中的仿射密码。要求用户自己输入明文密钥等参数实现仿射密码的加解密,算法能判定密钥参数的合法性。print("加密后的密文为:", encrypted_text)print("解密后的明文为:", decrypted_text)key_a = int(input("请输入参数a(与26互质)"))plaintext = input("请输入明文")raise Exception("模逆不存在")key_b = int(input("请输入参数b"))print("参数a必须与26互质")

2024-03-14 22:48:43 1100

原创 python 实现 移位密码

print(f"使用密钥{key}解密后的明文为:{decrypted_text}")ciphertext = input("请输入密文")plaintext = input("请输入明文")key = int(input("请输入偏移量"))1. 加密函数,根据用户输入的明文密钥等实现移位密码的加密。key = int(input("请输入密钥"))2. 解密函数,根据密文和偏移量实现移位密码的解密。情况分析不全面,代码不容错,比如明文输入数字等情况。print("示例解密")所对应的明文和密钥。

2024-03-14 18:22:36 105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