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浅析Python高精度计算的误差

但是Python其实很多时候都是有误差的,(事实上,计算机语言本身以有限位数的二进制浮点数进行运算和存储的方式决定了基于计算机的数值计算必然会出现误差,包括但不限于舍入误差、截断误差和化整误差)。

2023-04-09 17:52:14 2029 1

原创 蓝桥杯之Python IDLE 使用技巧

(4)代码补全,开发环境必备的技能,idle其实也有,在需要补全的代码后面按一下tab键试试,这适用于很多时候,记不住方法,记错了的等。(1)在 Pycharm 中,你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 + ]」来将选中的区域的 TAB 替换为空格。(5)自动补全前面曾经出现过的单词,如果之前有多个单词具有相同前缀,可以连续按下该快捷键,在多个单词中间循环选择。鼠标选中多行代码后,同时按住shift+Tab键,一次左移四个字符。鼠标选中多行代码后,ctrl+ ],一次右移四个字符。不小心撤销了,怎么返回撤销前?

2023-04-06 14:20:40 2003

原创 蓝桥杯之Python IDLE 编程字体的选择

本来我在 Python IDLE 上一直用的编程字体都是黑体,后来想换一下字体,于是,在一大列字体中随便试试,选了个好看点的微软雅黑,结果立马就发现缩进不对,我一向是用四个空格进行缩进,但是微软雅黑四个空格的长度实际上是两个字的长度。Options------Configes IDLE--------在settings选择字体Apply即可。最后,我结合Python IDLE的实际情况,最后选择了Consolas这款字体。3.可轻易区分’l', ‘1′ 和 ‘i’4.可轻易区分’0′, ‘o’ 和 ‘O’

2023-04-01 17:01:39 1175

原创 递归深度导致的运行错误RuntimeError: maximum recursion depth exceeded

sys.setrecursionlimit()方法用于将 Python 解释器堆栈的最大深度设置为所需的限制。这个限制防止任何程序进入无限递归,否则无限递归将导致 C 堆栈溢出并使 Python 崩溃。这个sys 模块提供对解释器使用或维护的一些变量的访问,以及对与解释器强烈交互的函数的访问。它提供了有关 python 解释器的常量、函数和方法的信息。它可用于操纵 Python 运行时环境。注意:最高可能限制取决于平台。这应该小心完成,因为太高的限制会导致崩溃。

2023-03-31 17:38:45 327

原创 Python位运算技巧之二进制中1的个数

n为奇数,则 n & 1为Truen为偶数,则 n!& 1为False求n的第k位数字:n >> k & 1。

2023-03-25 12:47:16 37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