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DQL union合并、limit限制与DDL建表和删表

insert into t_user(no,name,age,brith) values (100001,'张三',45,str_to_date('1994-4-9','%Y-%m-%d');例如:insert into t_user values (1,'zangsan',12,now()),(2,'wangwu',23,now()),(3,'lishi',44,now());命令:insert into 表名(字段名1,字段名2,字段名3.......) values (值1,值2,值3......)

2023-09-06 22:19:40 563 18

原创 MySQL——连接查询与子查询

连接查询,结合俩(多)张表,在俩张(多)表当中查询数据,在一张表当中查询一部分,在另一张表当中查询另一部分数据,这种跨表查询,连接多张表查询数据的方法叫做连接查询!内连接与外连接的区别:内连接没有主次关系,两(多)张表是平级的,而外连接有主次关系,主要是查什么,其次是查什么!右外连接(right):表示join关键字右边的表是主表,主要是查出右边表的数据,顺带将左边的表的数据也查出来。当连接俩张表进行查询的时候,如果没有任何限制的情况下,查询的次数为两张表所有记录的乘积!目前主流使用SQL99语法。

2023-09-04 21:39:06 869 2

原创 MySQL——单行处理函数和多行处理函数

单行处理函数:一个输入对应一个输出,多行处理函数:多个输入对应一个输出。

2023-08-29 21:29:10 227 1

原创 MySQL——select查询和排序

如果查询名字当中含有_的,例如:'%_%',如果直接这样查询,就会查出所有名字,因为_代表任意字符,所以要想查询名字带有 ‘_’ 的,要加一个反斜杠 \ 转移字符;注意:虽然可以,但不建议,因为在后期项目开发当中,当我们数据库当中的数据发生改变的时候,查第二列就不是一开始的第二列了,那么就出现比较麻烦的bug了!(and 优先级大于 or)查询名字当中有R的名字:select ename from emp where ename like '%R%';

2023-08-24 09:58:18 929 4

原创 MySQL——Dos窗口基本操作与初步认识

本人:操作系统:Win11系统mysql版本:8.0.34注意:MySQL 数据库在启动的时候,占用的默认端口号是3306cmd 命令不区分大小写cmd窗口(管理员)启动和关闭MySQL :启动:net start MySQL80关闭:net stop MySQL80dos命令 窗口:mysql -uroot -p密码(显示密码) mysql -uroot -p(隐藏密码)退出mysql: exit查看mysql 数据库有那些数据库:show databases;(记得带英文分号)

2023-08-24 09:50:31 614 1

原创 前端Vue框架(2+3)知识点(详细总结)

Vue使用一种基于HTML的模板语法,使我们能够声明式地将其组件实例的数据绑定到呈现的DOM上。所有的Vue模版都是语法层面合法的HTML,可以被符合规范的浏览器和HTML解析器解析!

2023-08-02 18:38:49 1806 26

原创 maven环境的搭建和创建第一个maven项目

maven环境的搭建和创建第一个maven项目。1.下载减压maven3.9.3 , 在maven3.9.3当中创建一个文件夹maven_repo,做为本地仓库!在系统变量当中创建一个环境变量,然后将变量名设置为MAVEN_HOME ,变量值设置为maven3.9.3的地址!在高级选择当中填写个人id,和组织id!我想刚刚学习maven的小伙伴都对环境的搭建头疼不已,那么接下来只要按照我的步骤一步一步来就可以很快学会搭建和创建第一个maven项目了!

2023-08-01 10:58:38 1189 20

原创 树和二叉树详解【数据结构】

二叉树的三种遍历:1.前序遍历:先遍历根结点,然后遍历左子树,最后遍历右子树2.中序遍历:先遍历左子树,然后遍历根结点,最后遍历右子树3.后序遍历:先遍历左子树,然后遍历右子树,最后遍历根结点

2023-03-05 19:52:22 658 3

原创 C语言程序设计精题细讲(知识点巧用)

题目1:有一个4*5的整型矩阵,编写程序找出这个矩阵当中的最大的值及其位置思路分析:1.❤️首先我们可以根据题目内容创建一个4行5列的二维数组,其中里面的初始化值自己可以随机赋值2.❤️我们可以创建一个数组指针指向二维数组当中的第一行元素的地址3.❤️我们再定义整型的max,将第一个元素赋值给max,通过for循环将max与各个元素依次比较,最后找到最大值并打印所对应的 i 和 j#include <stdio.h>int main(){ int arr[4

2023-02-28 17:28:53 284 3

原创 C语言实现北京时间转换美国时间【二级C语言题解析】

如:现在是北京时间 9 : 38 : 16,则美国此时是前一天的 20 : 38 : 16。输入:北京时间按 hh : mm:ss 格式输入。输出 : 若美国时间与北京时间在同一天,则按当天: hh : mm:ss 格式输出,否则按前一天:hh : mm:ss。当我们遇到不是当天的情况,就可以将秒和小时转换为分钟,单独进行转换,然后再整理打印就完成题意了,当我们转换为分钟的时候,切记转换为实型,因为有分钟,秒和小时的转换,如果转换一开始就转换为整型,会丢失数据,导致秒数,分钟的误差!

2023-02-24 22:08:41 336

原创 C语言实现《通讯录》完整思路

【C语言】《通讯录》完整思路模拟实现1.🎈通讯录可以实现添加联系人、删除联系人、修改联系人、查找联系人(多选项查找),打印通讯录列表(按姓首字母打印)、退出通讯录(退出的同时保存文件,下次打开还存在)2.🎈个人信息包括联系人的姓名、性别、电话、住址3.🎈利用函数、结构体、枚举常量(使数字意义化)、动态内存开辟(利用堆区空间,随联系人的人数增加而增加,不浪费空间)、goto语句、结构体指针、函数指针数组、文件指针等相关知识点

2023-02-23 18:52:07 282 2

原创 【C语言进阶】位段(结构体案例)

位段是以位为单位来定义结构体中成员变量所占的空间。采用位段结构既能够节省空间,又方便操作。位段在空间上是按照4个字节(int)或者1个字节(char)来开辟空间的(32位系统)位段是不跨平台的,注重可移植程序应该避免使用位段,因为它有许多不确定因素

2023-02-17 22:20:24 299 3

原创 【C语言】strcat、strncat详解并模拟实现

strcat是连接/追加字符串的函数,两个形参都是指针,函数最终返回一个指向目标字符串首元素地址的指针。strncat函数将源字符串的前num个字符连接到目标字符串的末端,连接后的结果放在目标字符串当中,函数有三个形参,两个指针,一个无符号整型,函数返回一个指向目标字符串首元素地址的指针。

2023-02-15 15:27:35 6189 9

原创 【C语言进阶】sizeof、strlen详解

1. 学习关键字sizeof:提示:sizeof(数组名)——其中数组名表示整个数组,而计算的是整个数组的大小。&数组名——数组名表示整个数组,取出的是整个数组的地址。除此之外,数组名都是数组首元素的地址(二维数组中数组名是数组的地址)。我们平时计算字节时总是会出现各种形形色色的小错误,归根结底,还是理解的不够深刻,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深入了解一下sizeof这个关键字!sizeof (地址)在不同的平台计算的字节是不同的,在x86平台当中计算结果是4个字节,在x64平台当中计算结果是8个字节。

2023-02-10 21:41:11 2078 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