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redns内部域名解析原理

注意:nslookup命令的最后指定DNS服务容器的IP,是因为,如果不指定,且DNS服务的容器存在多个的话,那么DNS请求,可能会均分到所有DNS服务的容器上,我们如果只抓某单个DNS服务容器抓到的包,可能就不全了,指定IP后,DNS的请求,就必然只会打到单个的DNS容器。ndots:5,表示:如果查询的域名包含的点“.”,不到5个,那么进行DNS查找,将使用非完全限定名称(或者叫绝对域名),如果你查询的域名包含点数大于等于5,那么DNS查询,默认会使用绝对域名进行查询。

2023-08-17 18:15:32 550 2

原创 k8s部署微服务

nacos建表sql语句在https://github.com/alibaba/nacos/blob/master/distribution/conf/mysql-schema.sql。COPY capp-auth-0.0.1-SNAPSHOT.jar /data/projects/capp/services/ #不同应用需要修改。COPY restart-service.sh /data/projects/capp/scripts/ #不同应用需要修改。# 修改mysql-root密码。

2023-08-17 18:05:37 241 1

原创 nacos注册中心集群部署

进入mysql创建nacos数据库作为nacos数据存储。#### 2.nacos部署yaml文件。# 到下面地址下载sql文件。1.集群准备相关依赖。# 准备好mysql。

2023-07-31 17:54:05 183 1

原创 天翼云部署k8s集群(二进制)

同步kube-proxy.conf, kube-proxy-config.yml, kube-proxy.kubeconfig, kube-proxy.service到所有节点, 修改kube-proxy-config.yml配置文件中hostnameOverride参数为对应节点的hostname。# 国内镜像下载地址:registry.cn-hangzhou.aliyuncs.com/google_containers/kube-webhook-certgen:v1.1.1。

2023-07-31 17:51:10 270 1

二进制自动部署tar包

二进制自动部署tar包

2023-06-13

kubernetes-v1.22.17二进制自动部署脚本

kubernetes-v1.22.17二进制自动部署脚本

2023-06-13

kubernetes v1.25.9+containerd+calico部署文档

kubernetes v1.25.9+containerd+calico部署文档

2023-05-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