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中序遍历求翻转二叉树

我们假设当前节点为root,并且我们已经递归完root.left了,那接下来就会交换root.left与root.right,再接下来我们应该就要递归“原来”的root.right了,但由于root.left与root.right已经交换过位置,所以“原来”的root.right就是现在的root.left。直到我看到了某位仁兄写的中序遍历代码,才恍然大悟,问题不是出在思路上,而是代码的具体实现上,果然实践才能出真知啊!递归调用的都是当前节点的。

2023-10-26 20:12:22 45

原创 完全二叉树性质+递归求完全二叉树节点个数

这个位移运算符语句,2

2023-10-26 20:10:09 30

原创 Hexo优化插件推荐

自动为 post 中的所有外部链接添加 nofollow 属性,对 SEO 友好。不再需要重新加载整页,不再需要多个 HTTP 请求,提供快速的浏览体验。为 post 自动生成唯一的短链,据说此种格式利于 SEO 优化。修改根目录配置文件_config.yml。修改根目录配置文件_config.yml。修改根目录配置文件_config.yml。修改根目录配置文件_config.yml。

2023-10-26 20:05:49 145

原创 BFS求n阶幻方

BFS与DFS一样搜索n阶幻方的时间复杂度至少为O(n!),并且由于控制搜索状态的队列要储存每一个状态(state)节点,并且搜索幻方的数据规模较大,很容易造成内存溢出,当我在vscode中运行搜索四阶幻方时就发生了。(Java heap space),由此可见,用BFS求n阶幻方比DFS更加不现实。

2023-10-26 20:02:40 21

原创 DFS求n阶幻方

由于DFS是全遍历的、无信息的暴力搜索,所以该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为n阶矩阵的所有可能排列情况,也就是O(n!),其中n为矩阵的阶数。由于搜索时间过长,我花了四十五分钟才跑出来四阶幻方的一个解,所以用DFS解n阶幻方是完全不现实的。

2023-10-26 19:06:26 3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