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11激活后处于通知模式(win11激活,许可证过期)

点击开始菜单搜索终端或PowerShell(注意不是CMD命令窗口)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输入回车:irm https://massgrave.dev/get | iex。请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github源码地址。

2024-03-12 10:24:31 408 1

原创 k8s单节点部署(仅master)

该文章仅应对特殊场景,并记录了本人的所有操作以及部署过后所遇到的问题,部分问题是后续遇到补充上的高可用和弹性:确保应用程序在集群中的多个节点上高可用性,并自动重新部署失败的容器。自动化容器部署:采用声明式的配置模型(Pod)来定义应用程序的容器化部署。服务发现和负载均衡:内建的服务发现机制和负载均衡,简化服务之间的通信和流量分配。水平扩展和自动伸缩:根据负载情况自动调整副本数量,实现应用程序的水平扩展和自动伸缩。存储管理:提供多种存储选项,支持容器存储卷挂载和各种存储插件。

2023-09-22 15:58:59 1493

原创 【kubernetes】k8s静态持久化nfs

所有节点都需要安装nfs,并在nfs服务端创建共享目录编辑exports文件,如果后续再扩展需要重启nfs启动rpc和nfs(注意顺序)在客户端测试是否可以挂载。

2023-07-24 20:09:19 68

原创 【keepalived高可用】关于keepalived高可用虚拟IP不漂移问题(systemctl stop无法关闭)

最开始以为是配置文件没写好的原因,仔细排查后发现并没有问题,又使用bash命令执行了一下脚本,发现可以正常关闭keepalived,但IP依旧存在不进行漂移

2023-06-09 21:58:26 1475 1

原创 【NGINX】nginx平滑升级(热升级)保姆级教学

编译参数安装,使用/usr/local/nginx/sbin/nginx -V 查看信息,将参数直接复制即可,如果想要加一些新的模块只需要在后面加上 --add 跟上对应的模块名。从容关闭旧的Nginx进程(WINCH: 逐步关闭工作work进程)查看nginx pid,会出现一个nginx.pid.oldbin。重新加载配置文件,使用新的配置启动工作进程,并逐步关闭旧进程。复制新的nginx二进制文件,进入新的nginx源码包。测试新版本的nginx是否正常。等待请求处理结束后再退出。

2023-05-29 21:15:52 96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