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深度了解PCA

我们可以认为,一个特征下的样本方差大,说明这个特征对样本的区分度大,因为样本之间的差异会更大一些;相反,如果一个特征的方差小,在这个特征下的样本趋于一个点,说明这个特征的区分度不大。PCA 的数学推导可以从最大可分型和最近重构性两方面进行,前者的优化条件为划分后方差最大,后者的优化条件为点到划分平面距离最小,这里我将从最大可分性的角度进行证明。比如一个人的身高体重,一个身高高的人,体重往往也会更大。另外,特征和特征之间也会有或多或少的联系,这体现在一个特征的数值的变化对另一个特征数值的变化的趋势上。

2024-01-01 20:23:50 830

原创 支持向量机(SVM)

支持向量机作为一种强大的分类算法,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和优势。通过最大化支持向量到超平面的距离,SVM能够提高分类的准确性和鲁棒性。在图像分类、文本分类和生物信息学等领域,SVM都显示出了卓越的性能。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可以期待SVM在更多实际问题中的应用。

2023-12-18 23:05:46 855 1

原创 机器学习:Logistic回归

def sigmoid(inX): #sigmoid函数。

2023-12-04 20:05:43 47

原创 机器学习——朴素贝叶斯算法

朴素贝叶斯(Naive Bayes)是经典的机器学习算法之一,也是为数不多的基于概率论的分类算法。由于朴素贝叶斯计算联合概率,所以朴素贝叶斯模型属于生成式模型。经典应用案例包括:文本分类、垃圾邮件过滤等。

2023-11-20 15:10:07 70 1

原创 机器学习:决策树

2.离散属性a有V个可能的取值{a1, a2, ..., aV},用a来进行划分,则会产生V个分支结点,其中第v个分支结点包含了D中所有在属性a上取值为av的样本,记为Dv。则可计算出用属性a对样本集D进行划分所获得的“

2023-11-06 20:42:33 64

原创 机器学习:性能度量

衡量模型泛化能力的评价标准(反映了任务需求,在对比不同模型的能力时,使用不同的性能度量往往会导致不同的评判结果。模型的好坏,不仅取决于算法和数据,还决定于任务需求。性能度量主要分为分类任务中的和回归任务中的。ROC全称Receiver Operating Characteristic,即受试者工作特征,坐标图式的分析工具。ROC 曲线的纵轴是"真正例率" (True Positive Rate,简称 TPR),横轴是"假正例率" (False PositiveRate, FPR)。

2023-10-23 20:33:13 82 1

原创 KNN算法(k近邻算法)原理及总结

KNN 算法,或者称 k最邻近算法,是有监督学习中的分类算法。它可以用于分类或回归问题,但它通常用作分类算法。

2023-10-09 21:09:59 32348 3

原创 VScode与Anaconda的下载安装以及相关环境配置

可根据自己的电脑系统选择适配的版本进行下载。最后点击Install进行安装。

2023-09-25 21:39:39 9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