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BA中自定义函数

使用自定义函数可以使VBA代码更加模块化及可重复使用,同时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2023-10-24 23:41:19 637

原创 VBA中 like 运算符

Like 运算符是VBA中用于进行字符串模式匹配的有力工具,它可以帮助你处理各种文本操作、数据清理和筛选任务,提高代码的灵活性和效率。

2023-10-18 23:57:26 1087

原创 VBA中批注

批注是VBA中的重要功能,可用于提高数据的可读性、协作和数据验证。通过添加批注,你可以提供额外的信息、注释和解释,以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工作表中的数据。

2023-10-17 22:57:53 691

原创 VBA中数组的排序

使用冒泡排序算法对一个整数数组进行升序排序。冒泡排序的基本思想是比较数组中相邻的元素,并交换它们,直到整个数组变得有序。

2023-10-15 19:05:32 978

原创 VBA中合并单元格

主要目标是合并工作表中选定列中相邻的具有相同值的单元格,以改善数据的可读性。

2023-10-15 14:08:56 637 1

原创 VBA中使用字典对数据去重

整个过程重新组织了数据,将重复的键合并为一个,以便更好地呈现和对数据去重。

2023-10-14 18:30:58 537 1

原创 VBA中字典

在VBA中,字典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数据结构,它可以用于存储键-值对。字典允许您快速查找、插入和删除数据。

2023-10-14 14:14:04 675 1

原创 VBA中 ReDim

ReDim 是一个强大的VBA关键字,用于处理动态数据集合、数组和多维数组的大小和维数。在处理不确定数据量或需要在运行时调整数据结构大小的情况下,ReDim 可以提供灵活性和效率。

2023-10-13 17:53:42 1941

原创 VBA中 For...Next 循环语句

For...Next 语句是VBA中的一种常用循环结构,用于重复执行一组语句一定次数。可以应用于多种任务和应用场景,从简单的循环计数到数据处理和文件操作。根据不同的需求,您可以定制和扩展 For...Next 循环以满足您的需求。

2023-10-12 23:02:21 1133

原创 VBA中 For Each...Next 循环语句

For Each...Next 语句可通过结合合适的条件和操作,您可以实现各种任务,从数据处理到文件操作和报告生成。可处理各种集合和数组,从而简化编程任务,减少代码复杂性。

2023-10-11 21:56:54 737 2

原创 VBA中 MATCH 函数

MATCH 用于在一个数组或区域中查找指定的值,并返回该值在数组或区域中的位置。MATCH 通常与其他函数结合使用,以构建更复杂的数据处理和分析模型。掌握 MATCH 函数将有助于提高您在VBA中处理数据的效率和准确性。

2023-10-10 22:46:17 2314 2

原创 VBA中 Range 函数

Range函数是VBA中非常强大且多功能的函数,对于Excel数据的操作和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熟练掌握它将帮助您更有效地自动化Excel任务和数据处理。

2023-10-09 21:28:17 4305 2

原创 VBA中 InputBox 函数

它的灵活性使其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包括用户配置设置、数据验证、交互性和自定义报告。通过合理利用InputBox 函数,可以增强VBA应用程序的交互性和自定义性,使其更加强大和灵活。

2023-10-08 21:19:20 1745 2

原创 VBA中 MsgBox 函数

MsgBox 的灵活性使得它在编写 VBA 宏和自动化任务时非常有用。通过定制按钮和标题,以及根据用户的响应来执行不同的操作,可以满足各种应用场景的需求。

2023-10-07 19:43:01 2920 1

原创 VBA中 Array 函数

Array函数用于在VBA中创建数组,可以包含不同类型的元素,并且可以用于创建多维数组。一旦创建了数组,您可以使用索引访问和操作数组中的元素。如果需要更灵活的数组大小,可以使用ReDim语句来调整数组的大小。

2023-10-06 21:44:06 1302 3

原创 VBA中 IsNumeric 函数

IsNumeric函数在VBA中通常用于数据验证、数据清理以及处理用户输入等场景,以确保输入的数据可以正确解释为数值,从而避免潜在的错误。

2023-10-05 20:43:51 781

原创 VBA中读取文件夹中文件的名称

帮助用户从指定路径中提取文件名,并将它们整齐地记录在Excel工作表中,以便进行进一步的处理或记录文件清单。

2023-10-04 15:53:54 2785 1

原创 VBA中根据工作表中的数据创建文件夹结构

这种自动创建文件夹结构的方法可以用于许多需要按照特定模式组织文件夹的应用场景,例如日常文件管理、数据备份等。

2023-10-03 22:40:48 690

原创 VBA中找出两数组之间的差异

从第一个工作表中的某个行开始,对两列数据进行比较,然后在两列之间找到差异并将结果写入同一行的两个不同列

2023-09-30 22:44:52 844 1

原创 VBA中Replace(替换)函数和Split(拆分)函数

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和字符串操作来灵活使用这两个函数。

2023-09-28 21:41:14 2118

原创 VBA中数字的分离

整个过程通过嵌套循环遍历工作表中的每个单元格,将单元格中的字符进行分析和拆分,将数字部分放入新的单元格。主要通过循环、字符串分割和条件判断来实现。

2023-09-27 21:12:55 221 1

原创 VBA中常见的判断语句

根据要求条件,使用If...Then...Else语句运行一个语句或者一个语句块,得到对应的值。Select Case 语句可以作为 If...Then...ElseIf...Else 语句的替代方法。IIf函数用于在单行中进行条件判断。

2023-09-26 21:37:22 974

原创 VBA中Do...Loop循环语句的运用

Do...Loop是VBA中的一种循环语句,用于重复执行特定的代码块,直到满足特定条件为止。有几种不同的方式可以使用Do...Loop,分别是Do While、Do Until、Do..Loop While和Do...Loop Until。

2023-09-25 21:15:09 1390 1

原创 (VBA基础)Excel中数据去重的处理

目标是在第一列中查找并记录不重复的值,并将它们存储在第二列中。这样,第二列将包含第一列中的唯一值,按升序排序。

2023-09-24 21:25:06 101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