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deforse 1154A Restoring Three Numbers

首先,x4一定大于x3,x2,x1。通过这一点,我们便可以知道,最大的那一个就是x4。然而剩余的三个整数是被打乱的,不过没有关系,因为不管怎么样,我们认为他打乱后和原来一样,也是一种方法,只要成立即可输出。整数 a, b, c,现在给定 x1 = a+b, x2 = a+c,x3 = b+c, x4 = a+b+c,请求出 a, b, c 分别是多少。一行四个正整数, x1, x2, x3, x4。给出的四个正整数是无序的。输出一行三个整数,分别代表 a, b, c。如果有多解请任意输出一个。

2024-01-08 21:11:17 357 1

原创 洛谷 P1216 数字三角形 Number Triangles

观察下面的数字金字塔。写一个程序来查找从最高点到底部任意处结束的路径,使路径经过数字的和最大。每一步可以走到左下方的点也可以到达右下方的点。在上面的样例中,从 7→3→8→7→5的路径产生了最大权值。第一个行一个正整数 r ,表示行的数目。后面每行为这个数字金字塔特定行包含的整数。单独的一行,包含那个可能得到的最大的和。

2024-01-05 19:55:27 322 1

原创 Codeforse 1152A Neko Finds Grapes

第j个小时可以被用来打开第i个宝箱当且仅当ai​与bj​的和为奇数。Neko有n个宝箱和m个钥匙,第i个箱子上写有整数ai​,第j个宝箱上写有整数bj​,Neko想要打开尽量多的宝箱。第二行包括n个整数a1​ ,a2​ ,a3​ ......an​(1≤ai​≤1000000000)所以:找出a中奇数与b中偶数最小值,找出a中偶数与b中奇数最小值,两者相加便是答案了。第一行包括整数n和m,其中(1≤n,m≤100000)第三行包括m个整数b1​ ,b2​ ,b3。请你告诉Neko他最多能打开多少个箱子。

2024-01-03 20:29:26 366 1

原创 C++使用小技巧

也许以上字数不多,但是能让你代码减少很多!

2024-01-03 19:58:14 394 1

原创 Codeforse 469A I Wanna Be the Guy

给出小X和小Y能通过的关卡,他们能完成这个游戏吗?如果可以,输出“I become the guy.”,否则,输出“Oh, my keyboard!小X和小Y最近在玩一个叫做I wanna be the guy的游戏,这个游戏有n个关卡。把n个关卡都通过后,那么就完成游戏了。模拟,空间不大,数据也不大,把小X和小Y轮流实现,是否通关用bool存,最后验证一遍即可。可是小X只能过p关,小Y只能过q关。因为他们能力有限,所以他们决定合作。p (p个数,关卡数)q (q个数,关卡数)

2024-01-02 20:50:16 360

原创 Codeforse 50B Choosing Symbol Pairs

输入一个字符串,判断有多少对是相同的。包括自己和自己这一对。注意 (x,y)(x,y) 和 (y,x)(y,x) 是不相同的一对。当存在一个‘a’时,由‘a’所造成的对数就是1对。两个时,4对,三个时,9对。所以,造成对数就是个数的平方。桶排序+统计,127个桶,不会超空间。

2024-01-02 20:24:54 321

原创 Codeforces 1A Theatre Square

用 a×a 的石板覆盖 n×m 的长方形广场,允许石板覆盖的区域超出广场,不允许打破石板,石板的两侧应平行于广场两侧,要求覆盖完广场所需的石板数量最少是多少。

2023-11-03 20:42:27 46

原创 A+B problem

这是一道基础题,一般用于调试一种不知名的某软件。简单来讲,就是输入两个变量,输出两个变量的和。

2023-10-18 14:49:33 48 1

原创 洛谷P1681 最大正方形II

v神正要往回走,如发现了一块牌子,牌子上有有一行小字和一张图,小字说道:“找到图上最大的交错正方形之后和我联系,这块地就是你的了。这是一道动规题,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变向的最大正方形,由于此题让我们求的是网格状的1和0,所以说我们可以当它的i和j为单数时,反转它,使其重新变为最大正方形一题。不过要注意,因为那题是必须为1的才能算,这次是怎样都行,所以应该再建一个数组b,用于储存反转后的a。请找到面积最大的且内部是黑白交错(即两个相连的正方形颜色不能相同)的正方形。a[i][j] =!b[i][j] =!

2023-04-20 21:17:41 55

原创 洛谷P1387 最大正方形

然而它可以和右上角的三个正方形组成一个正方形,使得形成一个新的最大正方形。但要提及一点,要取最小值,因为如果是最大的,那么组成的新正方形的右下角的正上方与正左方可能会造成空的现象。输入文件第一行为两个整数 n,m(1≤n,m≤100)n,m(1≤n,m≤100),接下来n行,每行m个数字,用空格隔开,0或1。但要注意,最大正方形的右下角不一定是图的右下角,所以找答案时要全部都搜一遍,不能直接输出dp[n][m]。在一个 n×mn×m 的只包含0和1的矩阵里找出一个不包含0的最大正方形,输出边长。

2023-04-20 20:47:36 156 1

原创 Code forces 910A - The Way toHome

Code forces 910A - The Way to Home

2023-02-13 20:55:50 102 1

原创 洛谷B3635 硬币问题

洛谷B3635 硬币问题

2023-02-05 15:48:27 1275 1

原创 HDU 1272-小希的迷宫

HDU 1272-小希的迷宫

2023-02-01 21:36:42 7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