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与VB.NET区别

相似

  当你对一件事情好奇的时候就说明你的求知欲是你最旺盛的时候,也是你效率最高的时候,为啥写这样一篇博客,因为被欺骗的太痛苦了,告诉我VB与VB.NET很相似没有什么难的,然后我就愉快的学习去了,当我抱着一样的心态看的时候真的没用什么区别,但是事实是你实践的时候你写的东西根本就不能看。

  多说无益上图,大家看看是多么惊人的相似。
这里写图片描述这里写图片描述
  VB内中有的VB.NET中一样也不少但是如果你让这些表面的现象蒙蔽了,那你就要死磕在这一件事情上了,真的不一样,真的不一样,真的不样。重要事情说三遍。下面就说它们不一样在什么地方。举例可以不是很恰当,谅解。

不同

  VB.NET是基于微软.NET Framework之上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其在调试时是以解释型语言方式运作,而输出为EXE程序是是以编译型语言方式运作。可以看作是VB在.NetFramework平台上的升级版本,增强了对面向对象的支持。

  面向对象是VB和VB.net最根本的区别,VB.net完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句,具有抽象、封装、多态、继承、重载、接口共享成员构造器这些特性,而vb6.0做不到,对于面向对象在这就不介绍了。

  理解两者的不同可以从面向对象编程和面向过程编程做下对比就知道差距在哪里了。

  VB.NET有两种新的窗体方式—Windows窗体和Web窗体.VB.NET允许创建不同类型的应用程序,例如,可以创建ASP.NET和ASP.NET Web服务应用程序,还允许创建控制台应用程序和作为桌面服务运行的应用程序。而与此不同的VB,只能创建Windows窗体。

  在访问数据库上,两者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的。具体的不同还需要总结流个悬念。

  • 1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VB(Visual Basic)是一种基于事件驱动的编程语言,广泛应用于Windows应用程序开发。而VB.NET(Visual Basic .NET)是VB的升级版,它是微软推出的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 VB.NET相较于VB具有许多优点和改进。首先,VB.NET支持更强大的面向对象编程(OOP)特性,如继承、封装、多态等。这使得开发者能够更好地组织和管理代码,提高代码的可重用性和维护性。 其次,VB.NET引入了新的语言特性,如命名空间(Namespace)和属性(Property),使得代码更加清晰易懂。此外,VB.NET还提供了更多的内置类库和框架,方便开发者进行各种操作,如文件访问、网络通信等。 另外,VB.NET支持更广泛的平台和技术。它可以用于开发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甚至是移动应用程序(使用Xamarin技术)。通过使用.NET平台,VB.NET还可以与其他语言进行交互,如C#、F#等,实现更灵活的开发方式。 最后,VB.NET提供了强大的调试和错误处理功能,使开发者能够更轻松地定位和修复错误,提高开发效率。 尽管VB.NETVB的升级版,但需要注意的是,它不完全向下兼容。VB.NET引入了一些新的语法和规则,需要开发者进行学习和适应。然而,对于熟悉VB的开发者来说,学习VB.NET并不会太难,并且会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开发机会和挑战。 综上所述,VB.NETVB的升级版,它带来了更强大的面向对象编程特性、新的语言特性、更广泛的平台支持和强大的调试功能。对于开发者来说,学习和使用VB.NET将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开发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