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项目.cs文件无法调试?.pdb文件!

前言


  小编在做项目过程中,遇到了一个问题,VS中的后端代码没有办法调试,设置的断点不起作用,通过自己的一些思考和百度,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分享给大家。

前因


  小编在异地发布IIS项目过程中,出现了错误界面,里面的信息提示中有本地的路径,经过百度了解,是pdb在作祟,于是乎,自己通过设置,不生成pdb文件。

后果

  出现了新问题,后台代码无法断点调试,VS的.cs文件无法调试。

解决方案

   打开VS,对图中的每一个项目进行设置,步骤如下:

  • 项目右击“属性->生成->高级->调试信息”;
  • 依次操作其他项目,重新生成解决方案;

    这里写图片描述

  • 成功解决

    这里写图片描述

    详解pdb文件

    1.PDB(Program Data Base),程序的基本数据
         VS编译链接时生成的文件。DPB文件主要存储了VS调试程序时所需要的基本信息,主要包括源文件名、变量名、函数名、FPO(帧指针)、对应的行号等等。因为存储的是调试信息,所以一般情况下PDB文件是在Debug模式下才会生成。


    2.调试信息显示
         (1)PDB文件中记录了源文件路径的相关信息,所以在载入PDB文件的时候,就可以将相关调试信息与源码对应。
         (2)模块当中记录的PDB文件是绝对路径。所以只要模块在当前电脑上载入,调试器自然地会根据模块当中的路径信息找到相应PDB文件并载入。同样PDB文件中记录的源文件路径也是绝对路径,所以PDB文件只要在当前电脑上载入,调试进入相应模块时,都能够匹配到记录的源文件,然后可视化地查看相应信息。

    小结

         这次的解决过程,思路很重要,同时也要多将之前的操作联系起来,并要了解其所以然,这样很容易想到相关的内容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从而解决问题。

    感谢您的访问!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