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常量的定义:define和const

在类的外边第一常量:使用关键字define来定义常量。

//在类外面通常这样定义常量
define("PHP","phpddt.com");

在类中,不能使用define,而是使用const来定义常量。

class MyClass
{
    //常量的值将始终保持不变。在定义和使用常量的时候不需要使用$符号
    const constant = 'constant value';

    function showConstant() {
        echo  self::constant . "<br>";
    }
}

echo MyClass::constant . "<br>";

一般是define在类外定义常量,const在类内定义常量,并且const必须通过类名::变量名来进行访问。但是php5.3以上支持类外通过const定义常量,

<?php
    //@blog<http://www.xxx.com>
    const a = "abcdef";
    echo a;

define和const的其它区别:
1.const不能再条件语句中定义常量,但是define是可以的
2.const采用一个普通的常量名称,define可以采用表达式作为名称
3.const只能接受静态的标量,而define可以采用任何表达式。
4.const本身就是一个语言结构。而define是一个函数。所以使用const速度要快的多。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const常量和#define的区别在于: 1. const常量是在编译时分配内存,而#define是在预处理时进行文本替换,不会分配内存。 2. const常量有类型,可以进行类型检查,而#define没有类型,只是简单的文本替换。 3. const常量可以进行地址取值操作,而#define不可以。 4. const常量可以在多个文件共享,而#define只能在定义它的文件使用。 5. const常量可以进行调试,而#define不可以。 因此,建议在定义常量时优先使用const,而不是#define。 ### 回答2: const常量是C++常用的一种数据类型。定义const常量之后,它的值不能改变,因此const常量也被称为“只读变量”。 定义const常量的语法格式如下: const 数据类型 常量名 = 常量值; 其const表示定义一个常量,数据类型指定了常量的类型,常量名指定了常量的名字,常量值则指定了常量的值。 与const常量类似的是#define定义,它们的区别在于前者是编译器处理的常量,后者是预处理器处理的常量。宏定义不会对常量进行类型检查,容易出现错误,在C++往往使用const常量来代替宏定义const常量非常有用,它可以保证程序在运行过程某些数值不被无意修改。另外,const常量也可以作为参数传递给函数,这样可以避免函数修改传入参数的值,增强程序的可读性和健壮性。在类const常量也可以用来声明成员变量,表示它的值在对象生命周期内不会改变。 总之,const常量是C++非常重要的一种数据类型,它可以保证程序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非常适合用于需要保证某些值不被随意修改的场合。 ### 回答3: let变量在JavaScript的区别是什么? 在JavaScriptconst常量和let变量是两种常用的声明变量的方式。它们与var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在声明后具有不同的作用域和可变性。具体区别如下: 1. const常量:声明一个常量时,必须立即初始化常量的值,不能再次赋值。而且,const声明的常量是块级作用域,在声明的块级别内可见。此外,如果尝试重新分配const常量,将会引发TypeError错误。 2. let变量:初始化后,let声明的变量可以更改其值。与const一样,let变量也是在块级别的作用域声明的,但是它在作用域声明的变量可以被更改赋值。 总的来说,const常量和let变量在声明后都可以使用块级作用域,这意味着它们在声明块级别内可见,而不是在函数级别内。但是,const常量以初始化值之后不能进行赋值,同时,let变量可以被重新赋值。选择const还是let变量,需要根据实际需求和定义变量的用途来判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