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y2exe打包Python脚本简单介绍

一、简述
      Py2exe,从这个名字上就可以理解,把Python脚本转换为windows平台上面可以运行的可执行程序(*.exe)的工具。经过转换后,你可以不

用安装Python的执行环境就可以直接执行转换后的exe了。Py2exe本身是开源的。


二、安装
      根据你本地安装的python的版本来选择要安装的Py2exe版本,一个比较好的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y2exe/files/,如果这个地址访问不了,我在csdn上放了一个针对python2.5的Py2exe安装包,可以去下载:http://d.download.csdn.net/down/2793052/magictong

 

三、使用

      看一个简单的例子:先写一个简单的脚本,文件名:HelloPy2exe.py

      然后写一个编译脚本,文件名:setup_py2exe.py

      最后整个批处理,文件名:buildExe.bat

 

      运行这个批处理后,会在当前目录生成两个文件夹:build和dist,build里面的是一些中间文件可以不用理会了,dist里面会产生下面一些文件:bz2.pyd,HelloPy2exe.exe,library.zip,MSVCR71.dll,python25.dll,unicodedata.pyd,w9xpopen.exe,这时你可以在一台没有安装python环境的机器上运行HelloPy2exe.exe了:

     

四、发布

      dist里面的所有文件都需要发布的,但是如果你不需要兼容win9系列,那可以不带上w9xpopen.exe,其实你直接运行下w9xpopen.exe会提示:

 

五、Py2exe支持的参数(通过python setup_py2exe.py py2exe --help 可以打印出来,但是这些参数我也没用过,有空再摸索摸索)

 

六、高级,其实也不高级

      看那个编译脚本中的这句:setup(console=["HelloPy2exe.py"]),setup还支持很多参数,windows(一个windows界面程序),data_filse(打包其他的文件)……以后再说说。

      看一个例子先:

      options可以用来指定一些编译的参数,譬如是否压缩,是否打包为一个文件,data_files是一个打包时的拷贝文件列表,格式如下:data_files=[("目的文件夹",["文件名",]), ("目的文件夹",["文件名",]), ("目的文件夹",["文件名",]),],至于version,description,name等等,你们懂的,icon_resources是指定一个ico图标作为程序的图标。从这里也可以看出windows,console等参数是可以指定一个list来设置参数的。可以去Python安装目录/Lib/site-packages/py2exe/samples下看一些例子,这玩意还可以打包服务程序,com服务器程序等等。

      王道:http://www.py2exe.org/

 

[end]

  • 4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