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漫游 Seamless Roaming

        如你在由一个以上AP组成的Wifi 无线网中,拿著一部WindowXP 笔记本电脑,乘著汽车在Wifi网中往来,不断通过无线Ping 一个目標,你会发现在无线卡过站时,掉包可以高达半分钟或以上,这不叫漫游,这是脱网后重接,在一个专业无线网中, 当一个 Wifi 无线卡过站时只会暂时中断少於数百ms,我们美其名无缝漫游,要做到无缝漫游,有两个先决条件,一是无线卡的驱动程式能处理漫游过程,二是AP之间有机制去更新网络上 Switch 的MAC table。

        世上现时有些系统能做到零漫游,即过站永不会中断,Extricom 是其中一款,原因是所有数据都是由无线网控制器直接处理,而所有AP都是採用同一个频道,无线卡不用改变频道,只要专心在唯一的频道上收发数据。
        Summit是世上少数能好好处理漫游的无线卡,它的三个设置参数: Roam Trigger, Roam Delta, Roam Period 能让无线卡保持在高传输率或可以在高噪音环境中如常操作。而Aggressive Scan 及 BG Channel Set 能把漫游速度在特別的条件下造到更优化。
        当Summit无线卡收到连接中AP的运行平均RSSI (即 SCU 中Status 显示的数值)  比 Roam Trigger 细,无线卡便开始扫描,它会不断发出Probe 到所有可连接的 AP,然后从AP 回覆的数据包中判断AP 讯號强度,当Summit无线卡找一个比现有运行平均RSSI 至少强 Roam Delta, 而上述情况至少在Summit无线卡因上一次扫描而成功或不成功连接到新AP 超过 Roam Period 才会正式漫游。
        Roam Trigger (dBm):
       
可选值: -50, -55, -60, -65, -70, -75, -80, -85, -90, or Custom (需修改注册表)
        预设值: -70
! M3 B' T/ f- B4 k3 n, Y9 ]2 q9 d9 B
        影响性: 高数字便导致更多的扫描 (不一定能漫游)
        Roam Delta (dB):
        可选值: 5, 10, 15, 20, 25, 30, 35, or Custom (需修改注册表)! o( y6 d" M6 _% R# p1 h9 M
        预设值: 10
& g" `" [" m2 {5 I+ h
        影响性: 低数字便导致更多的漫游
        Roam Period (second):
        可选值: 5, 10, 15, 20, 25, 30, 35, 40, 45, 50, 55, 60, or Custom (需修改注册表)
        预设值: 10
例如 Roam Trigger = -65dBm ,Roam Delta = 5dB,Roam Period = 5 second,当运行平均RSSI 值为 -66dBm,而经扫描后找到另一个AP 的 RSSI 为 -61dBm,而Summit无线卡己与这个现有 AP 连接了超过5 秒钟,Summit 无线卡便马上离开现有AP, 连到这一个较强的AP 。
        如果有一个Wifi 网,AP的密度较高,我们把 Roam Trigger 调到高位,则无线卡便经常漫游去保持高的RSSI,从而提高传输率。
        如果操作场地的背景噪音很高,到-80dBm,而我们又要令无线卡的SNR 值至少有15dB以保持一定的传输率,则可以把Roam Trigger 调到-65dBm。

        採用以上Roam Trigger, Roam Delta, 及 Roam Period 三个数值去决定的漫游过程,我们称之为 Standard Roaming,如果实际的现场无线覆盖不理想 (RSSI 经常都很低到差不多脱网),我们便要採用Aggressive Scan,当 Aggressive Scan 设定为 ON,而 Summit无线卡在一定的时间內收到连接中AP 传来的 beacons 比预期少 (预期值由 AP beacon rate 及 DTIM 决定) ,Standard Roaming 便停止,进入Aggressive Scan,Summit 无线卡会每秒去找更好 RSSI 的AP (那怕是1dB 强也即时漫游),当Summit无线卡在一定的时间內对AP 传来的 beacons 达到预期,Aggressive Scan 便会自动停止。
        若Summit无线卡离开讯號覆盖区而变为 Not Associated,它会回復到Standard Roaming。
        但若场区中有严重的同频干扰 (同一点有两个以上同一频道的 AP 讯號覆盖) ,则必需把  Aggressive Scan 设定为OFF。
         Aggressive Scan :
        可选值: On 或 Off" h6 I# w9 a; @+ [3 ]& s
        预设值: On7 M& m! a! i# S1 s3 V
        另外如果场中的所有AP 的频道只设定在某数个数值,例如 1,6,11, 我们可以把扫描频道限定於这数个数值,那么成功扫描的速度便会加快。
         BG Channel Set:
       
可选值: Full (所有信道); 1,6,11 ; 1,7,13; or Custom  (需修改注册表)1 S  y2 m; B, t1 I: C( [5 T
        预设值: Full

        基本上我们都把BG Channel Set设定为 Full,因为在现时到处都充斥著2.4GHz 讯號,改变AP 频道去避开频道干扰等问题间中会出现,如果我们一开始便把无线卡限死於某些频道,日后要修改使用中无线用户的频道设定便非常困难。不过把BG Channel Set设定为 Full,无线卡便会扫描完所有频道才会启启动漫游,在扫描其间,无线卡不能收发数据,换句话说,如扫描的频道越少,扫描不收发数据的时间便会越短,漫游的速度便相对加强。因此在特別情况下,如有些频道已被某单位永久佔用或长期被干扰,自定扫描频道也是一个不错选择,起马它会加快漫游速度。
        要自定扫描频道,先执行注册表修改程式,开始-> 程式 -> 执行,输入 regedit,寻找
"bLRS" ,预设值为 HEX: FFFF (1111 1111 1111 1111),每一元位表示一个扫描频道,最右元位代表频道 1,最右二元位代表频道 2,余此类推,数值1 表示此频道在漫游程式中会被扫描,而且讯號强时被会使用, FFFF 表示全部频道都会被扫描,假如要限定扫描频道在 2, 8 及 10 ,则把数值改为 (0000 0010 1000 0010) 0282 后储存即可。

        有时用户投诉间中无线电脑反应不理想,其中原因很多,可能是 Summit 无线卡老化、网络出现问题、软件有虫、操作不当或其它问题,故Openplatform 公司为 Summit  无线卡编写了一个简单程式,此程式於无线电脑中运行,会每秒记下实时时间、接收讯號强度、连接中的AP、ping 情况於无线电脑內的一个文本档案,对於出现投诉时的跟进会有帮助,程式有Window CE及Window XP 版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