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rometheus添加zabbix数据源(十四)

官网地址:https://grafana.com/grafana/plugins/all-plugins/?经查阅资料是zabbix版本与ganfana版本兼容问题。搜索需要的插件,选好与grafana版本匹配的版本。在线安装很容易超时,我们也可以离线安装。选择Installation进行下载。》,推荐rpm方式安装。

2023-11-16 15:00:24 154

原创 prometheus监控rabbitmq(十三)

prometheus监控rabbitmq有两种方式。

2023-11-16 14:49:54 495

原创 prometheus + windows_exporter监控windows(十二)

不过,将目标程序注册为Windows服务,同样快捷方便。为了测试windows_exporter是否可以成功采集到监控数据,我们可以在浏览器里面访问下面的地址,来观察是否有数据返回,如果有,则说明服务启动、运行成功。首先,在Windows的CMD命令行中输入下面的命令,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等号“=”与值之间有一个空格,必需要保留,如果不保留,运行会出错。如果想删除这个服务,只需要在服务列表里面将此服务停掉,然后服务启动设置为手动,最后在cmd命令行窗口输入下面的命令,即可删除服务。

2023-11-16 14:42:42 2261

原创 prometheus + node_exporter监控linux服务器(十一)

node_exporter用来安装到被监控的主机上,服务器端通过调用默认端口9100 来获取服务器信息。

2022-09-30 14:40:36 1205 1

原创 机器人推送告警信息之@具体人员(四)

刚开始对接完钉钉机器人报警的效果是这样的:后面想一般群里的消息基本上没有人去看,需要增加一个@具体人的功能,然后一并把消息提醒的结构优化一下,套用现成的模板。在网上找了一个比较好的模板:{{/* Alert List Begin */}}{{ define "example.__text_alert_list" }}{{ range . }}**{{ .Annotations.message }}**[Prometheus](Prometheus地址) | [Alertmanag

2022-02-19 19:32:08 2538 4

原创 实现将告警信息通过钉钉机器人发送到钉钉群(三)

一、添加机器人步骤:选择群组 >> 群设置 >> 智能群助手 >> 添加机器人 >> 自定义注意:选择过程中会有三种安全设置1.第一个自定义关键字是说你在以后发送的文字中必须要有这个关键字,否则发送不成功。2.加签是一种特殊的加密方式,第一步,把timestamp+"\n"+密钥当做签名字符串,使用HmacSHA256算法计算签名,然后进行Base64 encode,最后再把签名参数再进行urlEncode,得到最终的签名(需...

2022-02-19 19:21:11 2478

原创 linux安装prometheus-webhook-dingtalk(二)

一、下载钉钉插件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timonwong/prometheus-webhook-dingtalk/releases

2022-02-19 18:59:51 2740 1

原创 prometheus + mysqld_exporter监控mysql(十)

对于MySQL的监控平台,实现起来有很多了:基于天兔的监控,还有基于zabbix相关的二次开发。我这边的选型是prometheus + granafa的实现方式。简而言之就是我现在的生产环境使用的是prometheus,还有就是granafa满足的我的日常工作需要。一、exporter相关部署1、安装exporter# 进入目标目录/data/prometheusmkdir -p /data/prometheus/mysql_exporterhttps://github.com/prom

2022-02-19 18:48:19 2006

原创 prometheus + redis_exporter监控redis(九)

一、下载redis_exporter安装包1、本地下载后上传到linux服务器2、直接在linux服务器上wget方式下载# 新建目录mkdir -p /data/prometheus/redis_exporter# 进入目标目录cd /data/prometheus/redis_exporter# 下载wget https://github.com/oliver006/redis_exporter/releases/download/v1.25.0/redis_exporter

2022-02-19 17:10:37 1927

原创 prometheus + nginx-vts-exporter监控nginx(八)

基于 prometheus 监控 nginx 可选两个 exporter,一个是通过 nginx_exporter 主要是获取 nginx-status 中的内建的指标,nginx 自身提供 status 信息,较为简单,promethues 中对应的 metrics 也较少。另外一个是可以通过 nginx-vts-exporter 监控更多的指标,但 nginx-vts-exporter 依赖在编译nginx 的时候添加 nginx-module-vts 模块来实现。vts 提供了访问虚拟主机状态的信息,

2022-02-18 17:53:45 5057

原创 linux安装alertmanager(一)

一、什么是AlertmanagerAlertmanager与Prometheus是相互分离的两个组件。Prometheus服务器根据报警规则将警报发送给Alertmanager,然后Alertmanager将silencing、inhibition、aggregation等消息通过电子邮件、dingtalk和HipChat发送通知。实现prometheus的告警,需要通过altermanager这个组件;在prometheus服务端写告警规则,在altermanager组件配置邮箱Alertma

2021-08-03 15:46:36 2209

原创 添加监控(六)

之前咱们都是在一台服务器上进行玩耍的,接下来咱们看看在不同服务器之间怎么进行应用监控。服务器1:192.168.0.102;服务器2:39.99.254.135,现在咱们就对 39.99.254.135 的 sim 智慧场站项目进行监控。首先是在 39.99.254.135 服务器上进行如下操作步骤1、新建 jmx 包的存放目录# 路径名可以自行定义,主要方便自己,也可以参考下面的路径mkdir -p /data/prometheus/jmx_exporter步骤2、下载 jmx 包

2021-08-03 09:37:32 788

原创 踩坑记录(五)

本想着经过踩坑记录一中的处理,引入ID为8563的模板后就可以显示对应信息了,但是还是没数据。看到 CSDN 社区有人给出回答:服务器时间没同步;或者 prometheus 里配的 jobname 和 dashboard json 里配的jobname不一致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dashboard 中的 job 名称改成和prometheus.yml 中的 jobname 改成一致,数据展现。...

2021-08-03 09:25:35 319 1

原创 踩坑记录(四)

最初安装版本,prometheus 和JMX Exporter 版本都与目前安装的一致。grafana版本版本为 grafana-8.0.4-1.x86_64.rpm,引入的模板ID:8563。当时安装好之后,配置好grafana 的 Data sources 和 Manage 之后,出现的问题是浏览器控制台报错信息如下:WebSocket connection to 'ws://192.168.0.102:30000/api/live/ws' failed:百度无果后,解决的方式是首先将..

2021-08-03 09:20:39 1182 2

原创 配置nginx代理grafana实现域名访问(七)

一、目的通过 Nginx 服务器对 grafana 进行代理,实现通过 https://域名/grafana在公网进行访问。二、实践过程1、修改Nginx配置(nginx.conf)文件,添加访问 grafana 的配置,配置时注意 proxy_pass 后面一定要有符号/(目的是去掉/grafana/以匹配本身)location /grafana/ { root html; index index.html index.htm; proxy_pass http..

2021-08-03 09:14:56 3737 4

原创 linux安装和卸载grafana(三)

一、下载grafanagrafana官网下载地址:https://grafana.com/grafana/download# 进入目标目录cd /data/prometheus/# 下载wget https://dl.grafana.com/oss/release/grafana-8.0.4-1.x86_64.rpm# 安装sudo yum install grafana-8.0.4-1.x86_64.rpm二、启动服务# 启动/etc/init.d/grafana-

2021-08-02 17:59:41 8916

原创 linux安装prometheus(一)

一、什么是PrometheusPrometheus(普罗米修斯)是由SoundCloud开发的开源监控报警系统和时序列数据库(TSDB)。Prometheus使用Go语言开发,是Google BorgMon监控系统的开源版本。2012年成为社区开源项目,拥有非常活跃的开发人员和用户社区。2016年由Google发起Linux基金会旗下的原生云基金会(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将Prometheus纳入其下第二大开源项目。Prometheus目前在开源社.

2021-08-02 17:41:11 3821

原创 linux上使用JMX Exporter结合prometheus(二)

一、JMX Exporter是什么Prometheus 社区开发了 JMX Exporter 来导出 JVM 的监控指标,以便使用 Prometheus 来采集监控数据。它是 Prometheus 官方组件,作为一个JAVA Agent 来提供本地 JVM 的 metrics,并通过 http 暴露出来。这也是官方推荐的一种方式,可以获取进程的信息,比如CPU和内存使用情况。JMX Exporter 利用 Java 的 JMX 机制来读取 JVM 运行时的一些监控数据,以代理的形式收集目标应用的J.

2021-08-02 17:12:56 655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