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测试要点

一、什么是小程序?

可以将小程序理解为轻便的APP,不用安装就可以使用的应用。用户通过扫一扫或者搜索的方式,就可以打开应用。

小程序最主要的特点是内嵌于微信之中,而使用小程序的目的是为了能够方便用户不在受下载多个APP的烦扰。

总结如下:

  • 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是内嵌在微信APP里面的一种新形态软件。
  • 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
  • 同时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以及卸载的问题。

二、小程序基本功能(通用)

1.入口:小程序里边搜索、朋友推荐、扫描二维码

2.小测序自带功能-右上角...:发送给朋友、添加到我的小程序、设置、反馈与投诉、重新进入小程序、成长守护防沉迷

右上角 离开按钮

3.小程序列表,删除小程序 提示:删除此使用记录将同时删除其数据

4.关闭授权

进入权限设置界面,关闭“用户信息”右侧的按钮即可。

有的小程序还会有“地理位置”信息,你也可以一并关闭。

5.重新授权

欢迎来到xx 为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XX需要获取以下信息:你的公开信息(昵称 头像等) 确认按钮

 

三、小程序测试点

1)权限测试

需要检查以下几种情况下微信用户访问的权限

a、未授权微信登录小程序

未授权时&#x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微信小程序测试是对开发的小程序进行功能和性能验证的过程。在CSDN上,我们可以找到大量关于微信小程序测试的文章和资源。 微信小程序测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功能测试测试小程序在各种场景下的功能是否正常,包括用户登录、界面跳转、数据交互、页面显示等。通过测试用例的方式,覆盖各种功能点,并验证其是否按照设计要求正常工作。 2. 兼容性测试测试小程序在不同手机型号、操作系统版本和微信客户端版本下的兼容性。通过测试确保小程序在不同设备上的功能和界面都能正常展示和使用。 3. 性能测试测试小程序的性能,包括启动速度、页面加载速度、响应速度等指标。通过一系列的性能测试,找出小程序的性能瓶颈,并进行优化,以提升用户体验。 4. 安全测试测试小程序的安全性,包括用户信息的保护、接口的防护、代码的安全性等。通过安全测试,保证小程序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数据泄露、被非法利用等安全问题。 在CSDN上,可以找到很多关于微信小程序测试的文章,包括测试方法、工具介绍、最佳实践等。通过研究这些文章,我们可以了解到其他开发者在小程序测试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指导自己的测试工作。 总之,微信小程序测试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通过CSDN上的资源,我们可以了解到各种测试的方法和工具,从而提高自己的测试能力,确保小程序的质量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