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安装图解(Windows 8.1)


简介

本文详细记录了一次完整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Windows 8.1操作系统上的安装过程。

安装前的准备

因为Windows 8.1中包含.NET Framework,操作系统安装过程中默认安装 .NET Framework 4.5.1。而安装SQL SERVER 2008 需要 Microsoft .Net Frame Work 3.5 的支持,所以先安装.NET Framework 3.5

 

注意:

1. .NET Framework 3.5同时支持基于 .NET Framework 2.0/3.0/3.5构建应用程序。

2. 在安装Windows语言包之前,需要首先安装.NET Framework 3.5

3. .NET Framework 3.5不再提供Windows CardSpace

一、按需启用.NET Framework 3.5

如果程序需要.NET Framework 3.5支持,将自动启用相关功能。

 

二、控制面板启用.NET Framework 3.5

打开控制面板,点击程序,选择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选中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即可。

 

注意:两个子项适用需要WCF脚本和处理程序映射的开发人员,普通用户无需选择。

 

 

上述安装方法需要使用Internet连接,但是你不能连接Internet, 或者在在线安装过程中报错,又或者嫌在线安装时间过程,您可以使用DISM (部署映像服务和管理工具)离线部署 .NET Framework 3.5

1. Win+X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模式)。

2. 加载win8.1安装镜像,本例中安装镜像加载驱动号为H盘,则安装源位于H:\sources\sxs,输入如下命令:(注:H是需要你修改的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NetFx3 /All /LimitAccess /Source:H:\sources\sxs

 

出现此安装过程,前期工作就算完成了。

安装日志

    Windows8.1操作系统系,如图1-1所示。这里选择“运行程序”开始SQL Server 2008的安装。

  

1-2SQL Server安装中心-计划

    如图1-3所示,进入SQL Server安装中心-安装界面后,右侧的列表显示了不同的安装选项。本文以全新安装为例说明整个安装过程,因此这里选择第一个安装选项“全新SQL Server独立安装或现有安装添加功能”。

 

1-3 SQL Server安装中心-安装

之后进入“安装程序支持规则”安装界面,安装程序将自动检测安装环境基本支持情况,需要保证通过所有条件后才能进行下面的安装,如图1-5所示。当完成所有检测后,点击“确定”进行下面的安装。

 

 

1-5 安装程序支持规则

接下来是SQL Server2008版本选择和密钥填写,本文以“Enterprise Evaluation”为例介绍安装过程,密钥可以向Microsoft官方购买,如图1-6所示。

1-6 产品密钥

    在许可条款界面中,需要接受Microsoft软件许可条款才能安装SQL Server2008,如图1-7所示。

 

1-7 许可条款

    接下来将进行安装支持检察,如图1-8所示,点击“安装”继续安装。

 

1-8 安装程序支持文件

如图1-9所示,当所有检测都通过之后才能继续下面的安装。如果出现错误,需要更正所有失败后才能安装。

 

 

 

 

 

 

 

1-9 安装程序支持规则

    通过“安装程序支持规则”检察之后进入“功能选择”界面,如图1-10所示。这里选择需要安装的SQL Server功能,以及安装路径。建议:由于数据和操作日志文件可能会特别庞大,请谨慎选择安装路径,或在建立数据库时选择专有的保存路径。

 

1-10 功能选择

    如图1-11所示,接下来是“实例配置”,这里选择默认的ID和路径。

 

1-11 实例配置

    在完成安装内容选择之后会显示磁盘使用情况,可根据磁盘空间自行调整, 

    如图1-13所示,在服务器配置中,需要为各种服务指定合法的账户。注意:这里需要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做出调整,本文没有深入研究用户设置的影响,统一使用一个用户“NETWORK_SERVICE”。 

 

 

 

1-13服务器配置

    接下来是数据库登录时的身份验证,这里需要为SQL Server指定一位管理员,本文以系统管理员作为示例,如图1-14所示。建议:在服务器上安装SQL Server时,安全起见为此建立独立的用户进行管理。

 

1-14数据库引擎配置

    如图1-15所示,为“Analysis Services配置”指定管理员,本文以系统管理员作为示例。建议:在服务器上安装SQL Server时,安全起见为此建立独立的用户进行管理。

 

 

 

1-15 Analysis Services配置

    在报表服务配置中选择默认模式,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如图1-16所示。

 

1-16 Reporting Services配置

    如图1-17所示,“错误和使用情况报告”界面中可选择是否将错误报告发送给微软。

 

1-17错误和使用情况报告

    最后根据功能配置选择再次进行环境检察,如图1-18所示。

 

 

 1-18安装规则

    当通过检察之后,软件将会列出所有的配置信息,最后一次确认安装,如图1-19所示。点击“安装”开始SQL Server安装。

  1-19准备安装

    根据硬件环境的差异,安装过程可能持续10-30分钟,如图1-20所示。

 

1-20安装程序

    如图1-22所示,此时SQL Server 2008完成了安装,并将安装日志保存在了指定的路径下。

 

1-22完成安装

总结

    本文详细介绍了SQL Server 2008的完整安装过程,其实最重要就是安装.Net FrameWork 3.5。祝福大家都能顺利安装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