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一年的学习感悟

 这个暑假过了就大二了,对最近一年的学习进行总结。大一,怀着对IT行业的热情加入了一个网站开发的工作室,这也使我走上了一条自学的不归路。在看清了中国大学的IT教育的后,发现好的老师越来越少了,发现跟着学校老师的步伐是会浪费很多时间的,一味的理论教育是没用的,编程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就像很多人眼高手低,毕业即失业。面对坑爹的中国大学教育,我们不能改变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之前一直在网上找视频看,学习得不系统,学习效率也很低,之前看过杨中科老师《C语言也能干大事》,发现杨老师能站在初学者的角度讲课,提升我们对编程的兴趣。而且我很赞同杨老师的一些观点,比如一些暂时用不到知识点可以先不学,具体-应用-具体-应用这种学习方式就很好,能加深我们对知识的学习也不枯燥。最近参加了如鹏网的暑假java班,有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学习方向也更加清楚了,近期目标是学好Java基础,现在暂定以后方向是android开发。

最后对自己的几点要求:

1.每天做好时间管理,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2.多写代码,不要认为自己会了就不写了,结果往往会和预期相反

3.学习不能一味敢进度,基础最重要,很多人都将基础比作修炼内功

4.多向行业大牛学习,多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多与他人交流

4.每周写一篇博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