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 暴雪的末路

有人说“七年之痒”,这是形容传统老前辈们对于婚姻所能维持的最大热度,当然他们是在革命信念的影响下才能坚持到七年。实际上现在年轻人对于感觉的热度已经降到了一年之约、半年之恋、三月之殇、一夜之情…..而网游跟玩家的关系基本上可以类比为年青男女的关系,唔,非常相似的关系。网游也像专家说的那样,长久一成不变的食物总归会让人审美疲劳,而现在年轻人对于新事物的喜新厌旧也使得太多的网游昙花一现。

  曾经论坛上流传着一个名词“蝗虫玩家”,这个词的意思不是说某些玩家长的像蝗虫或者有虫族的习性,而形容的是这样一种人:他们有组织,有纪律,他们会一群群的钻向一个个新出的网游(反正都免费,不玩白不玩),规模盛大,铺天盖地,农民伯伯对于这种盛况有深刻的理解。不过厂商碰到这种情况却是另外一种相反的心态—好繁荣啊,好昌盛啊,赶快准备张开口袋搂钱吧!但是当官方羞答答地掀开收费系统的面纱的时候,突然发现玩家都没了,那气势真是来也汹涌去也匆匆啊。

  大多数的网友都面临这种情况,网游市场的繁荣同时也造成了竞争的激烈,玩家选择的增多也影响了他们的忠诚。如果一款游戏不能长时间给他们新鲜和刺激的感觉那么流失是一两天的事,蝗虫玩家只是一种极端,但是这也是很多游戏面临的现象。怎么才能让玩家保持对一款游戏的热情呢?网游怎么才能长久的让玩家获得乐趣和快感呢?

  副本,让我欢喜让我忧

  副本现在已经成为大多游戏的主题,在游戏世界内嵌一个单置的副本,然后驱使玩家为了奖励不断地重复同样的游戏过程,曾经在相当长时间里成了玩家游戏的主题。但是日复一日的重复同样的场景、同样的任务。同样的boss总归有厌烦的时候,即使奖励再丰富即使经验再多,即使这boss是你的杀父仇人、旧日情敌……跟你有数不清的血海深仇……天天这么杀也厌倦了、总有一天你会仰天长叹一声“冤冤相报何时了呢?”然后金盆洗手、醉然归隐,离开这个游戏世界。

  当然“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钱还没交够你就想溜?厂商可不答应啊!你要审美疲劳?那好,我副本的掉落设置稍微做下修改就能勾引的你在副本里刷的欲生不得,欲死不能,欲罢不行!刷的想吐了?看看那极品装本吧!唯一、稀有、极品..我把掉率给你改到万分之一,所有理论上每个人都要刷一万遍。行了,这个副本够你玩个两三年了!(当然我们这是一个极端的比喻,看官网千万别想不开!)

  我们的游戏

  当然很多玩家不一定会活得这么坚强,为了一个刺激苦熬那么三五年。别担心,现在让我们来参考下暴雪:暴雪会定期地给玩家不能AFK的理由。玩过魔兽的玩家自己数数从三年前到现在暴雪更新了多少个版本?光是开放等级上限就有:45级、60级、70级—马上80级也快来临了,每个等级段有大量的副本、地图更新,玩家们不断的追求不断的追赶。凭啥人家一二收费游戏还有这么多玩家往里砸钱?我们脑壳坏掉了?不是,因为每次更新每次换代我们都有追随的理由。正是暴雪这种“无私”的进取精神感动着我们一次次痛并快乐的掏钱付账,并且还要给他赔出笑脸—大爷,下次记得全球同步更新啊!

  更新,让我振奋让我愁

  暴雪,神勇的暴雪也终于走向了末路!《魔兽世界》在全球肆虐横扫了3年多终于露出了颓相。不断有玩家质疑暴雪的开发理念,每次版本更新大多是淘汰旧的装备和设置新的等级上限—换句话说就是抛弃老玩家游戏内唯一的存在意义—装备和经验,每一次暴雪的大更新都会让老玩家失去存在的理由,装备、技术、经验….. 一切重新开始,我们曾经获得的那一切都是过眼云烟,每次我们都要承受这种“被抛弃”的失落。

  没错,暴雪创造了让我们不断重新开始、不断重新体验的理由,在不断的重复、反复之后给了我们新鲜感 ….但是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能不能给我们老玩家稍微一点尊重?难道你们每次的更新换代只是为了吸引新的玩家么?一开始我以为这是国内玩家的一种游戏观误区,国人可能太重视游戏的获得而忽视了体验。但是当国外那些顶级工会一个个的解散和AFK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暴雪确实缺乏对已有玩家的尊重。或许他们的游戏理念就是像人的新陈代谢一样,淘汰是无法避免的,补充新鲜的血液才是他们最看重的。

  在我们为了S4赛季奋斗的时候,新的资料分《巫妖王之怒》据说在年底之前就要开放了,就是说当我们拿到S4的时候它已经是被历史淘汰的物品了—就像我们淘汰三大时代一样,就像我们淘汰MC、BWL、NAXX一样,就像我们淘汰KLZ、ZAM、GLR一样,当我们或得的时候也是失去的时候。

  就像现实一样,攒了一辈子的钱买了一套房子—却发现你已经老得快死了没有住进去的必要了。我们追求的这一切到头来或许只是收获失落,我们只有自欺欺人的安慰自己—我们只看重过程不重视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