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学习脚印

只是整理Service篇

1、同一进程,service启动 。如果启动之后无需交互,直接startService。如果启动之后需要与service交互,采用onBind启动,链接返回的是Binder对象。两种情况下Service的生命周期需要明确。

2、 不同进程,service启动。主要是aidl的创建 以及客户端的回调。此时,由于客户端和服务器的交互,需要采用onBind启动。连接成功后返回给客户端的是Service的代理。需要asInstance获取Binder实例对象。

(1)关于基本类型参数的aidl,只需要在服务器端创建aidl,在service内部实例化接口函数,接着客户端将aidl拷贝过来,直接调用即可。

(2)关于自定义参数的aidl,先将数据类序列化,需要在数据类的包下相同名称的aidl文件声明序列化,之后将数据类整个包添加到客户端,其余(1)情况下相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