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cmp,strcasecmp和strncasecmp

strcmp() 用来比较字符串(区分大小写),其原型为:
     定义函数 int strcmp(const char *s1, const char *s2);
     头文件:#include <string.h>    
     返回值:若参数s1 和s2 字符串相同则返回0。s1 若大于s2 则返回大于0 的值。s1 若小于s2 则返回小于0 的值,字符串大小的比较是以ASCII 码表上的顺序来决定,此顺序亦为字      符的值。strcmp()首先将s1 第一个字符值减去s2 第一个字符值,若差值为0 则再继续比较下个字符,若差值不为0 则将差值返回。例如字符串"Ac"和"ba"比较则会返回字符"A"          (65)和'b'(98)的差值(-33)。


strcasecmp(忽略大小写比较字符串) 
  相关函数 bcmp,memcmp,strcmp,strcoll,strncmp
  表头文件 #include<string.h>
  定义函数 int strcasecmp (const char *s1, const char *s2);
  函数说明 strcasecmp()用来比较参数s1和s2字符串,比较时会自动忽略大小写的差异。
  返回值 若参数s1和s2字符串相同则返回0。s1长度大于s2长度则返回大于0 的值,s1 长度若小于s2 长度则返回小于0的值。


strncasecmp
      相关函数:bcmp, memcmp, strcmp, strcoll, strncmp
  表头文件:#include <string.h>
  函数定义:int strncasecmp(const char *s1, const char *s2, size_t n)
  函数说明:strncasecmp()用来比较参数s1和s2字符串前n个字符,比较时会自动忽略大小写的差异
  返回值 :若参数s1和s2字符串相同则返回0 s1若大于s2则返回大于0的值 s1若小于s2则返回小于0的值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